买车好还是打车好 我们一起算笔账

身边的朋友经常问我:刚刚毕业没多久,你为什么要买车呢?买车贵,加油贵,时不时来个猝不及防的违章,会让人雪上加霜。而且出行的话,滴滴打车又不贵,还不用找停车位,多好?
相信坚持不买车的人都算过这么一笔账:

【自己买车】以10万元的车为计,年检/保险/加油/养护/停车费等粗略计算每年1万。以10年计算:10万+10万=20万元。

【每天打车】每天花100元 x 365天 x 10年 = 36万5000元(实际上不大可能365天都打车)

还举例说明了打车相比自己买车的so many好处:

1.不用自己开车,享受有司机的待遇,轻松。

2.不用找停车位,靠边停车就走,轻松。

3.不用花精力年检、买保险、加油等,不必精打细算,轻松。

4.不用担惊受怕有没有大意失荆州地闯红灯、超速、压线等,轻松。

5.没有每个星期限行的日子,不用过摇号的人生,轻松。

6.每天坐不一样的车,和司机探讨不同的人生,有趣……

这一笔账是从所需费用和实际使用成本上来阐述打车和自己开车的区别,但是我们拥有一辆车的目的,也不仅仅是为了出行,它给我们带来的更多free。这样的感觉是打车所没有的。我可以支配我的时间,上车就走,不必在路边苦苦等待,望眼欲穿;我可以想摆什么就带什么,把车装饰成一个彰显自我风格的移动小窝;我可以不用去忍受别人的车里弥漫着的浓烈烟味和老年disco音乐;我可以自驾游玩,带上家人好友,共赏祖国的秀美山川……

重要的是,我的众泰T300,不但耐看耐开,还不贵啊!5.68万元起售的价格,再去感受一下它独特的魅力,相信每位年轻人都会为之心动。

买车好还是打车好 我们一起算笔账-图1

众泰T300是专为年轻人量身定做的实力派驾趣SUV,与它“大不同,趣无限”相呼应。它的“大不同”有四重解释:它 “大”不同于众泰以往的车型风格;它会给年轻人“大”不同的舒适空间;它能给年轻人“大”不同的视野;它能带给年轻人“大”不同的世界。

车内空间上,众泰T300以4405mm*1830mm*1665mm,轴距2610mm的越级车身尺寸,为年轻的驾乘者们提供了一个足够大的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的空间能拥有惊人的823L的装载能力。着实大得让人满意。

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以时尚灵动为开发主体,通过对光影艺术的运用,塑造出了一个梦幻、醒目前脸造型,让人一见钟情。六边形的镀铬进气中网,彰显了众泰T300独有的霸气,下方波纹形雾灯与大灯很好的呼应。前后大灯均采用时空隧道设计理念,涟漪式造型的尾灯以及雾灯,将力量感的车身和设计的科学性有效融合,拥有超强设计感的同时也兼顾了实用性。侧面造型,层次分明且充满律动韵味的双腰线勾勒出丰富、饱满的视觉风格,整车看起来流畅自然,未来感极强。

买车好还是打车好 我们一起算笔账-图2

内饰方面,双色搭配设计让T300的内饰风格看起来相当年轻,可触控的8寸中控大屏,支持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提供4种不同风格主题的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让车内充满趣味性和新鲜感,大量的镀铬条装饰,营造出了高端车型的气势。绚丽的投射式迎宾灯和氛围灯,让众泰T300的细节处理方面可谓是做到了无可挑剔。

买车好还是打车好 我们一起算笔账-图3

辅助操控的配置上,1.5L 手动尊享型配备有彰显档次的自动驻车和陡坡缓降功能。此外,还拥有许多在高端车型中才会配备的360°全景倒车影像系统、盲点监测系统、车内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智能配置。当然,侧气帘的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的出席,也会让人感觉到实实在在的安心。

买车好还是打车好 我们一起算笔账-图4

在动力方面,众泰T300提供1.5L和1.5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5Ps,最大扭矩为143Nm,匹配5MT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42Ps,最大扭矩为205Nm,匹配CVT变速箱。在怠速情况下车内噪音小于38分贝,超越了大部分同级车型,甚至已经达到20万元合资品牌轿车的级别,驾控乐趣一路随行。

在能力范围内拥有属于自己的车,能够带你给你的附加值是宝贵的特别的,是没有办法简单地用人民币来衡量的。众泰T300,凭借着越级的配置、空间和同级少有1.5T动力,已经征服了我,改变了我曾经不买车的想法,那么,你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