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

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图1

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图2

虽然现在城市SUV大行其道,但是硬派越野车的火种并没有熄灭,反而越烧越旺。尤其是以普拉多为代表的日系军团以可靠皮实耐用的特性,销量一路看涨。不过即使是最便宜的普拉多,价格也在40万左右,这可不是普通消费者能轻易买到的“玩具”。不过在中国品牌中,北汽的越野基因相比大家都有所耳闻,如果想以15万左右买一台硬派SUV,BJ40是你绕不开一款车型。

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图3

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图4

既然是所谓的硬派越野车,其最大的生存意义就在于非承载式车身,BJ40自然不会在这方面犯错误。动力总成是一套来自萨博遗留技术的2.3T发动机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搭配在极端路况下有着强大的通过能力。四驱系统是一套中央带低速扭矩放大的分时四驱,相比于电子化程度更高的全时四驱,分时四驱的锁止强度更大,更适合像BJ40这样的硬派SUV。

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图5

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图6

BJ40车型分为标准轴距两门版和四门版的L车型,虽然在外形上BJ系列一直饱受争议,40系与某美国越野车品牌的关系也是剪不断理还乱,不过我更愿意从BJ40本身出发来赏析这款车。方方正正的造型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对越野车的印象、裸露的门铰链和机械质感的门把手、外挂的备胎和可拆卸的车顶车门,BJ40用不高的价格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硬派越野车的一切幻想。

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图7

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图8

要描述一台硬派SUV的内饰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因为多余的配置和浮夸的设计都是目标消费人群所不需要的。总得来说外观、内饰和前代车型几乎没有变化,最多也只是外观标识的增加,整体风格与上世纪的硬派越野车基本保持一致,绿色的水平仪镶嵌在空调出风口之间,显得很有户外运动风格。(更多关于BJ40的详情,请点击下图传送门中的试驾文章)

买SUV就是中年油腻男?15万能买到的个性SUV推荐-图9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