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

转眼间,桌上又换了一本新台历。又到了岁末年初的时间,看着窗外呼呼的西北风,有瞅着离过年越来越近,你是不是想着用年终奖犒劳一下奔波了一年的自己?你看现在SUV那么火,不妨也考虑考虑?十几万就能买到“三高”!听了别怕,我说的“三高”是指高颜值、高品质和高性价比。不信?今天我就专门推荐三款十几万的“三高”SUV给你,还全是自动挡的!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1

为什么要选自动挡?虽说咱们学驾照时大部分是学的C1,但是真要现在给你台手动挡的车你敢说你不会熄火以及不怕坡起么?所以如果没有手动挡情怀,那就还是老老实实开自动挡吧,毕竟舒服的是自己。这次我推荐的三款车,采用的更是CVT无级变速,如果你不知道CVT和普通自动变速箱有啥区别的话,我就告诉你仨字:更平顺。

行情对比:荣威RX3价格更低 性价比更高

既然咱们这次对比的是CVT车型,那就还是同价公平对比。这次我们PK的选手分别是荣威RX3 2018款 1.6L CVT互联网智享版(12.18万元)、本田XR-V 2017款 1.5L LXi CVT经典版(13.78万元)、本田缤智2017款 1.5L CVT两驱舒适型(13.68万元)。需要说的是,这款RX3其实是1.6L动力版本的顶配车型,而本田两兄弟是搭载CVT变速箱的入门版车型。这并不是我要玩“田忌赛马”,其实你也知道,合资品牌的车就是要更贵一些,同价位之间配置自然有差距了。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2

在实际终端的价格方面,通过探访身边的4S店,除了XR-V价格坚挺外,RX3和缤智都有着5000-6000元的优惠。

外观对比:荣威RX3更时尚 尺寸全面领先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3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4

废话不多说,咱们下面就开始今天的强强对决。先从“三围”说起吧,外形虽说是见仁见智,但是三款车相比之下,荣威RX3的设计感显然更强,更有潮流感和时尚感。在车身规格方面,我们参照三款车各自的官方数据,可以看到荣威RX3呈现出全面的领先地位。所以,荣威RX3在视觉上比另两位更加高大,更有安全感。

内饰配置对比:荣威RX3配置逆天 舒适智能兼备

在这三款车中,荣威RX3的舒适性无疑更高,RX3配备的豪华宽适座舱能带来更好的舒适性,车内的氛围灯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尤其前排加热座椅,无疑是给寒冬送去温馨的关怀。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1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2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3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4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5

可以通过上面的配置对比看到,无论是像侧气囊、上坡辅助、ESP这样的先进安全配置,还是类似于中央触控显示屏、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多功能方向盘、自动驻车这些这个价位车型罕有的舒适性配置,都能在它们身上找到。此外,三款车还配备了各自独特的优势配置,当然了,作为1.6L的顶配车型,荣威RX3的配置也是最丰富的,倒车影像、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甚至是高档车上才有的氛围灯,在RX3上都能找到,可谓相当诱人。

乘坐空间对比:荣威RX3空间更宽敞 领先对手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6

在乘坐空间方面,别看三款车身材都不大,但是得益于较长的轴距,它们的后排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还是相当宽敞的,日常使用不会有什么问题,同时还能兼顾一定的储物装载需求。

动力对比:荣威RX3黄金动力组合 综合性能更出色

说完外在的东西,再来聊一聊它们的内心。可以看出,三款车在动力参数方面,互有领先,但是都处于一个相似的层级上。三款车都配备了CVT无级变速箱,其中荣威的CVT变速箱来自我们熟悉的爱信,其拥有着更好的平顺性表现,很适合城市中拥堵的交通走走停停。荣威RX3所搭载的CVT速宽比上一代增加8%,高达88%的传动效率,模拟8速变速箱程序,意味着可以在较宽的范围内无级变速,实现传动系与发动机的最佳匹配。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7

这台爱信CVT变速箱其实大家并不陌生,爱信是国际三大知名CVT生产商之一,它所生产的CVT是市场中认可度很高的产品,在性能表现上它具备两项核心优势,即变速品质高+油耗低。配合发动机,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平顺性。

实力高性价比SUV大比拼 荣威RX3/XR-V/缤智对比-图8

荣威RX3 CVT速宽比上一代增加8%,这意味着可以在较宽的范围内无级变速,实现传动系与发动机的最佳匹配,使发动机始终工作在燃油经济区域,从而带来更好的提速体验和油耗表现。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