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博瑞自上市以来,关注度一直不减,这款号称“最美中国车”的吉利博瑞,无论是从外观、内饰、配置等各方面都一一展现出来了。这一次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吉利新博瑞“无惧挑战 自信约驾”七天免费试驾的活动中,让小编能够与新博瑞亲密相处七天,只怪时光太短暂,七天的时间太快了。一提到博瑞,我相信印象最深的是其西湖水波涟漪状的中控和线条优美的大溜背。时尚大气的外观、奢华动感的内饰再搭配活力十足的动力,“最美中国车”这个美名确实当之无愧。上市两年多,博瑞有了中期改款,新车的改进主要是针对动力、底盘、悬架等决定行驶质感的地方。接下来与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几天的试驾体验。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

几天的用车体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新博瑞在人性化方面做得是非常到位,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新博瑞也做了不小的改进,与行驶质感一样的是,这些小功能虽然我们平时难以察觉或极少用到,但是每当用到它的时候就能够发觉其贴心,比如自带的行车记录仪功能,免去了布线走线甚至潜在的电瓶亏电风险。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2

G-Netlink智能行车手机app可以远程获取车辆信息,掌握行车状态等;新的多媒体系统加入了Carplay功能,苹果用户的福音,同时也提升了多媒体系统的高级感;最关键的是新博瑞还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虽然没有设置在中央扶手或者外露出来,但是集成在空调内部是一种最有效的净化空气手段,并且还能通过多媒体屏幕对车内空气质量实时监控。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3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4

外观上,与老款没有太大变化,水波涟漪状的中控和线条优美的大溜背依然拥有超高的辨识度。驾驶在路上回头率超高。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5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6

LED大灯造型时尚大气,与水波涟漪状的进气格栅相辅相成,形成了最美的前脸造型,日间行车灯线条美观。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7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8

新博瑞在车身尺寸上还是跟老款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是:4956*1861*1513(长*宽*高)mm,如此大的车身保证了车内空间,乘坐和储存空间不必多说。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9

吉利新博瑞侧面比例和现款保持一致,看上去非常协调,微微溜背的设计让尾部线条看起来更加流畅,本次改款对轮毂进行了升级,采用了更大的18寸双色轮毂,让侧面看上去更加协调,实拍车型标配了规格为235/45R18的米其林轮胎。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0

新博瑞在尾灯的内部结构上做出了优化,增加了醒目的光导效果,拍摄车型全车照明均使用了全车LED光源,前大灯具有自动点亮和延时关闭功能。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1

在内饰方面,新博瑞在内饰的用料和布局上相比现款做出了一些改动,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配合仿木纹文理饰条,整体效果更上档次,本次还新推出了棕/黑配色方案。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2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3

仪表盘使用了扁平化设计,读数清晰可见,中央配备了一块彩色液晶仪表,基本行车信息均可以清晰的显示,中央显示屏由原来的8英寸增加至10.2英寸,在功能上也增加了“你好 博瑞”只能互联网系统,同时支持Car 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还具备人机互动帮助功能。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4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5

新博瑞的智能管家系统配合车内4G和无线WIFI使用,可为驾乘人员提供,主动问候、主动关怀、主动提醒、主动报警等实用功能。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6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7

相比现款车型新博瑞的方向盘也变得更加漂亮,握持手感出色,优化了两侧的按钮布局,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8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19

新博瑞在内部乘坐舒适度上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所拍摄的顶配车型驾驶位座椅提供8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还提供了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宽大的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有一定的支撑性。体验者身高178cm前排和后排头部均有不错的表现,后排左侧腿部空间也能达到2拳以上,这样的配置完全达到B级车的标准。

后排空调可以独立进行温度和风量的调节,后排出风口下方设有两个USB充电口以及储物格方便后排乘客使用。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21

新博瑞搭载了吉利自行研发的G-Power第二代1.8T发动机,动力性提升明显,最大功率达到13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00牛米,相较第一代发动机分别增加15千瓦和50牛米;同时对变速箱进行了重新的匹配调教,整车加速性能及动力输出更平顺,换挡效率也更为高效,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仅9.5秒。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22

此次博瑞的中期改款,在我看来是非常值得肯定和尊重的。在一般的汽车产品周期中,中期改款一般都会对一些外在的设计和细节进行升级改造,以保持大家对这款车的新鲜感,底盘或者动力系统几乎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一些豪华品牌除外),因为涉及底盘和动力系统的升级,这种花费是巨大的,甚至不亚于重设计一台车。

“最美中国车”吉利新博瑞试驾体验-图23

新博瑞改款的确非常成功,这是一台蒙上眼开起来非常高级的车,动力水平和噪音控制都达到甚至超过合资车的水准,加上在配置上的厚道和足够贴心的小设计,相信新博瑞会再次刷新自主中型车的销量数据。

网上车市深圳站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