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6万买中型SUV 锐界/冠道/途观L你选谁?

空间永远是选车时的一个重要看点,特别是在SUV车型中往往都以家庭用户为主,如何用更少的钱买更大的车永远都是他们脑中的第一反应。车次还是选择长安福特锐界广汽本田冠道、上汽大众途观L三款中型SUV,截取26万元整个价格区间中的三个车型配置,看看究竟哪款最值得推荐。

不到26万买中型SUV 锐界/冠道/途观L你选谁?-图1

我们选择了三款分别是:长安福特锐界 2018款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以下简称锐界);广汽本田冠道 2017款 240TURBO 两驱豪华版(以下简称冠道);上汽大众途观L 2017款 330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本(以下简称途观L)。

不到26万买中型SUV 锐界/冠道/途观L你选谁?-图2

先来看看三款车型在终端部分的售价。三款车型价格都在26万左右:锐界与途观L的指导价同为25.98万元;冠道指导价为25.38万元。其中冠道暂时没有优惠;锐界2018款车型新上市不久,各处经销商均有不同的优惠,截止目前为止的市场价格,锐界平均优惠接近7000元;途观L则有3万元左右的实际现金优惠。在最终的实际上途观L价格更低。

不到26万买中型SUV 锐界/冠道/途观L你选谁?-图3

从列出的车身尺寸上来看,冠道在车身宽度上稍稍领先锐界,但在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上都是锐界最大。途观L在此项中捞不到任何便宜,三围都稍稍落后对手。锐界和冠道两车尺寸接近,但车内空间布局有明显差异,所以两车都互有长短。

不到26万买中型SUV 锐界/冠道/途观L你选谁?-图4

不到26万买中型SUV 锐界/冠道/途观L你选谁?-图5

三款车型都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锐界的EcoBoost 245 2.0T采用了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三者中动力全面领先,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都占有不小优势。而冠道在中低配车型上全部采用1.5T发动机,途观L则搭载了一台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变速箱上完全不同,锐界的是6速变速箱、冠道的是CVT、途观L则是7速双离合。

不到26万买中型SUV 锐界/冠道/途观L你选谁?-图6

车内座椅布局是很多人关注的地方。锐界是三款车型中唯一的7座车型,第三排充沛的空间可以舒适的坐下两名成年人,在不需要时也可以折叠收纳,把后备箱的容积拓展到947L。冠道利用车身的大的特点把更多的空间留给了第二排和后备箱这两个地方,放弃了设置第三排座椅的想法。途观L在原有的基础上加长了后排空间,符合目前城市SUV的标准,但相比前面两位还是落于下风。

不到26万买中型SUV 锐界/冠道/途观L你选谁?-图7

不到26万买中型SUV 锐界/冠道/途观L你选谁?-图8

三款车型都属于销售主力,但在配置上其实都不低。特别在安全配置上三者都比较齐全,锐界相比增加了膝部气囊。除此之外,锐界多一些舒适性和实用性配置,例如前后7个座椅均可以前后移动、220V电源、自动大灯等。冠道和途观L稍稍逊色一些,不过也是各有所长,冠道带有并线辅助和自动驻车,途观L则多出了车顶行李架和车内氛围灯。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