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朝着中国主流汽车品牌大步前进!

这几年,跑马拉松成为一种时尚,而这背后,少不了众多企业的鼎力赞助。就像1224号在广州结束的黄埔马拉松,宝能集团不仅冠名了此次赛事,更在这场赛事上搞起了事情,具体是什么事情呢,在这之前其实还有一个故事要说。那就是在24号的前三天,观致汽车正式发布了新闻公告,宣布其正式迎来新的战略投资者——宝能集团,宝能集团将与奇瑞汽车和量子公司,三方股东一起为观致带来更好的资源,助力观致汽车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就在公告宣布后的第三天,宝能集团即和观致汽车一起出现在了广州黄埔马拉松的现场。这是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后,双方首次携手出现在公众视野。据了解,此次马拉松中,观致汽车不仅组织了百人跑团参加比赛,更提供30辆观致3都市SUV作为奖品,以抽奖方式奖励给参赛选手、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从效率上来说,不得不佩服两个企业之间的配合,而观致汽车也在短短的时间内打响了2018品牌之战的第一枪。

正在朝着中国主流汽车品牌大步前进!-图1

说起观致汽车,相信很多人其实并不陌生。十年前,当合资车当道、国产汽车还处在低质的孱弱阶段时,是观致汽车首先发出坚持正向研发的呐喊,高举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的大旗,带动中国汽车迈向自主研发的历程。当时,观致“新高端”的定位给不少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历经十年的发展,观致汽车在资金、人才、渠道、客户、系统等方面均形成了非常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历史积淀,也具有一定国际化发展基础。面对当下中国新高端品牌的盛行,以及领克WEY等国产高端车型加入观致所开创的新高端阵营,观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市场机遇。11月份观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01%,12月销量将持续攀升。

正在朝着中国主流汽车品牌大步前进!-图2

咱们国内的雷布斯,曾经在印度小米的发布会上高亢地喊出“Are you OK?”。面对新高端市场的持续发展,观致作为“中国新高端”的旗帜,编者也想问一句:“观致,你准备好了吗?”

其实不难看出,观致在这两年,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上,都在做着积极的战略转型。产品层面坚持“两栖发展”战略,一方面提高燃油车型竞争力,另一方面加快落实新能源产品。在燃油车领域,观致形成了包括观致3观致5观致3GT等在内的完备产品阵营。在新能源方面,观致Model K-EV车型已经亮相。不仅如此,2017年,观致还分别与中国移动和爱立信达成5G智能网联战略合作,共同研发面向未来的智能网联产品,进一步提升观致逸云的互联互通能力,甚至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营销上,观致同样大胆尝试,不拘一格。2017年,观致推出《疯狂的观致》品牌营销活动,不仅带来了众多的流量,还以直播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同时在观致十周年之际,推出了十周年感恩促销活动,为消费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而此次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更是观致汽车的重要一步。据悉,宝能集团除了注入一定的资本外,还将调动集团各个业务板块,给观致汽车带来客户、采购、销售网络、汽车金融、零配件生产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助力观致汽车在新高端汽车市场能够先声夺人、抢占先机。

十年发展,坚持中国新高端的路线,观致汽车已经是一家有基础、有积淀的汽车企业。如今,在新的战略投资者的加盟下,在三方股东合力支持下,观致汽车正在朝着中国主流汽车品牌大步前进。观致汽车已经准备好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