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4次超出预期!东风本田2017销量大增22%

2017年,东风本田销量一直处在上升通道,仅用时10个月就超过了2016年595,707辆的成绩,随后又逐步突破65万、68万、70万以及71.4万的目标。2018年1月1日,东风本田发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2017年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达到727,025辆,同比大增22%,创历史最佳。

3次突破销量目标! 东风本田2017年同比增长22%-图1

3次突破销量目标! 东风本田2017年同比增长22%-图2

3次突破销量目标! 东风本田2017年同比增长22%-图3

具体车型方面,三款SUV车型——CR-V、XR-V以及2017年刚上市的UR-V均取得了极佳的销量成绩。其中,CR-V在日系紧凑型SUV市场中持续领跑,2017年销量达187,641辆,同比增长超100%,而XR-V也售出163,550辆新车,同比涨幅达99%。思域更是作为一款“性能轿车”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加价提车已成常态,2017年累计终端销量176,457辆,同比上涨195%。

超额完成年销目标

3次突破销量目标! 东风本田2017年同比增长22%-图4

2017年初东风本田定下了65万销量的目标,到年中上调至68万辆以上,最终定格在70万辆。截止2017年12月25日15点13分,东风本田总销量突破70万辆,提前6天达成。

管理层变动

3次突破销量目标! 东风本田2017年同比增长22%-图5

2017年末,东风本田针对管理层岗位进行调整,陈斌波不再担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其职位将由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郑纯楷接替。郑纯楷曾任东风本田发动机总经理,在加入东风乘用车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后主要负责发动机研发任务,此次接手东风本田后,要推进企业战略转型以及构建更为强大的产品阵容。

产能逐步提升

3次突破销量目标! 东风本田2017年同比增长22%-图6

2017年,东风本田累计产值已突破1千亿元,成为武汉省首个年产值超过千亿元的单体企业。东风本田将按照年产百万辆构建制造体系,第三工厂一期预计2019年投产,年产能12万辆,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

提升品牌形象

3次突破销量目标! 东风本田2017年同比增长22%-图7

东风本田销量的增长离不开年轻化、运动化的产品,2016年的第十代思域、2017年的UR-V、全新一代CR-V,年轻化战略、双车型战略让本田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放大。其中,第十代思域专为年轻客户开发,加入溜背设计元素、涡轮增压发动机等,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驾驶乐趣,终端方面基本上处于“卖期货”状态。

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经销商体系

为解决消费者提不到现货的问题,东风本田采用产销联动机制,类似于配额供货制度。针对经销商实施精细化的车型供给,强化车型资源的合理分配,提升经销店的盈利能力。汽车购置税红利的消失并不会对东风本田产生影响,这一政策改变对于一些可能产品竞争力不是那么强势的车企品牌造成影响。目前东风本田经销商仍然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增长态势,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加强与经销商及消费者之间的多向互动。(网上车市 2018年1月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