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河南聚星汽车集团董事长郭举先生

12月22日,河南聚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迎来了自己的五周岁生日。由河南聚星名车、世之贸销售服务中心、发现好车二手车、天创金融共同举办聚星集团五周年庆典活动。在活动现场,我们采访到了河南聚星汽车集团董事长郭举先生。郭总向我们阐述了关于聚星集团过去、现在、未来的一些个人看法。

专访河南聚星汽车集团董事长郭举先生-图1

记者:郭总,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下面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聚星集团吧。

郭举先生:2012年12月,成立了聚星名车,这5年以来,主要精力放在平行进口车,销售的品牌车型也多以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捷豹路虎以及全球高端汽车品牌为主。后来,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以及集团一体化服务以及让客户购买到放心车辆,我们分别在天津成立了天津星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在上海的办事处,主要用于平行进口车的集采和进车,其次,客户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通过聚星集团定制自己的爱车。

记者:聚星集团在短短的五周年发展出这么大规模,郭总能分享下您成功的秘诀吗?

郭举先生:也没有什么秘诀,就是我想到什么了,就会找我的团队商量,觉得可以做,就立刻执行。我是09年进入的汽车行业,当时从销售做起,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到2012年的时候,发现用户买车现场体验太差了,就两间活动板房在那放着,太难受了。所以,就联合了几个股东找到了现在聚星名车的那个店面,目的就是让客户在购车过程中感受到我们的不一样。之后,在销售过程中,发现了客户有非常多样化的需求,贷款分期、保险、保养、维修等一系列问题。那么,为了解决客户的购车、用车痛点,先后成立了天创金融、世之贸汽车。世之贸汽车在业内有着非常丰富的豪华车维修经验,所以,在收购了世之贸汽车之后,就把集团内所有车辆的维修保养交由世之贸去做,这样一来,就形成了客户买车的一整套程序,彻底去解决客户在买车时遇到的一些痛点。

另外,在去年聚星集团成立了发现好车二手车,目的是为了帮助客户解决客户在进行车辆过户时的回收问题。至此也算是形成了从车源到销售,从销售到二手车回购,再加上天创金融的服务加持的一条龙服务,让客户打心眼里认可我们、相信我们。

真要问有秘诀的话,那就是,我是完全站在客户的角度出发,优化客户的购车体验,以实惠的价格让客户买到放心的车辆,并且不断满足客户需求。而这也是我当初创办公司的初衷。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我现在的运营团队,是一直非常年轻的团队,有活力。综合店的差价时代即将过去,现在比拼的都是企业文化,而且在整个链条里面,我们做的比任何一家都要专业。

专访河南聚星汽车集团董事长郭举先生-图2

记者:郭总,您对2017年商务部颁发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中的亮点--打破汽车销售品牌授权单一体制,也就是销售店都可以销售多品牌汽车有何看法?对现在的综合店市场会有冲击吗?

郭举先生:这个情况我感觉不会太有冲击,经销商主要是会受控于主机厂,作为他们的主机厂来说,是不会允许你在自己的品牌展厅里去售卖其他品牌车型。而像我们这种综合汽车展厅是从各方面资源采集车辆,跟他们主机厂是没有关系的。相对来说,我们的发展空间是非常自由的,而且在价格方面,我们也很有优势,在售后维修服务上,我们也不比品牌经销商差在哪里,所以,我们是属于各过各的,谁也不影响。

记者:郭总,简单说一下您个人对平行进口车的看法吧,以及聚星名车里中规车的采购渠道都有哪些?

郭举先生:我们的车源主要是从一些大的经销商集团里进行集采,主要走的都是一些价格差。另外,平行进口车主要还是依托于我们的天津分公司在国外进行集采的车辆,所以,在车源方面,是非常靠谱的,而且从公司层面考虑,也是非常重视这一方面,有了靠谱的车源,才能得到用户的信任。这是一直以来我做公司必须要坚守的一点。对于平行进口车,在这个行业里,主要还是拼价格,毕竟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在那放着,还有一方面就是受中国和海外的汇率因素比较大,再加上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会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

记者:现在全国新能源汽车正热,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大幅上涨,作为一个可以说新的汽车领域,贵集团有考虑进军新能源领域吗?

郭举先生: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层面的战略,主要是想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还可以对我们生存的环境有一定的改善。总体来说,这也是个好事儿。但是现在国家和地方对新能源汽车没有一个特别具体和完整的一套管理政策,也可以理解成是优惠政策。另外,郑州是属于二三线城市,不属于第一批获取新能源汽车的城市,况且,在郑州买新能源汽车只是享受国家政策,所以,现在进军新能源领域的话,还不是最佳的时间节点。不过,我们集团也会着手准备进军这个领域,大概明年年中的时候会正式上线。

专访河南聚星汽车集团董事长郭举先生-图3

记者:目前二手车市场里面人人车、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都比较火,而贵集团也有自己的二手车销售展厅,那郭总您觉得这种网上的二手车销售会影响实体店么?另外,您个人是怎么看待二手车市场的?

郭举先生:二手车市场最近两年,甚至从2014、2015年开始,就已经很乱了,没有形成一个整体规模。另外,网上又冒出了好多专卖二手车的平台,但是像这种网上的平台,一般都是B2C、C2C的销售模式,从客户体验来说,他们缺少了很多我们线下实体店的优势,如果贷款买车,分期怎么做?售后保养怎么做?用了几年,我想卖给靠谱的车商该找谁?所以,客户真正需要的是像我们这种在规模体量上、客户体验以及匹配度上形成一条龙服务的平台。而且,从用户角度来考虑的话,相比价格便宜,他们更想买到的是一辆靠谱的二手车,再加上我们有专业的售后维修,用户在我这里买了一辆二手车,他可以在我这里进行保养、维修。再者,我们还针对捷豹路虎车型实行终身免保。这是我们的优势,我想这些网上二手车平台是没法跟我们比的。

专访河南聚星汽车集团董事长郭举先生-图4

记者: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聚星集团未来发展方向或者想要达到的一些目标?

郭举先生:未来,除了刚刚提到的在明年年中会上线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还有目前在建的在大中原汽车城的二手车项目,占地大概1万平米左右,而且是想要把它做成在未来河南省二手车平台的第一品牌。
另外,在去年的时候,我们集团跟郑州团委、郑州青联会举行了一次扶贫捐助的活动。作为一个集团来讲,不仅仅只有集团使命,同时还肩负着社会责任,下一步也是计划会多一些这样的社会活动,把我们得到的再回馈给社会,让更多的人去受益。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