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1

奢华架构、“艺境藏珍”画廊、“奢华殿堂”、移动的艺术品、至臻完美的材质、无与伦比的设计与工程,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再一次诠释了“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同时也为世界顶级奢品重新树立了标杆。

 用全新、现代设计理念诠释纯正劳斯莱斯幻影血统。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1

 采用全新铝制“奢华架构”的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在确保延续劳斯莱斯家族完美架构和匀称比例的同时,更加轻盈、坚固、安静,先进技术给人们带来全新的魔毯般驾乘体验。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2

   “奢华殿堂”设计增加了上车过程的仪式感和轻松自如感。在乘客上车后,助理或服务人员走上前,从外轻触门把手上传感按钮,车门便会轻轻地自动关合,让乘客安全启程。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3

   全新劳斯莱斯幻影“豪华套间”内饰设计再次成为了出行舒适与典雅的标杆。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4

 

  “艺境藏珍”画廊是前所未见的奢侈新概念。这是劳斯莱斯汽车百年来第一次对汽车仪表台的重新诠释,客户可以在整个仪表台上委托定制一件真正的个性化艺术品。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5

  全新研发的6.75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再一次诠释了“无声的力量”。

  •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6

  • 全新劳斯莱斯幻影是劳斯莱斯历史上技术最先进的车型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7

今天,劳斯莱斯幻影这一车型的全新第八代产品驾临,将以现代设计理念延续幻影纯正血统,并革命性的采用专属奢华架构,再次创立奢侈品全新的行业标杆。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1

值此劳斯莱斯故事即将揭开新篇章之际,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将引领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发展方向。

全新奢华架构的最大优点是更轻盈、更坚固,满足更为精美极致的外观需求。

全新铝制架构带来卓越的车身刚性,在车身更轻的情况下,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具备顶级的性能表现。事实上,全新幻影比第七代幻影的刚性增强30%,具有更好的驾乘体验。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2

基于坚固的车身架构,全新劳斯莱斯幻影搭载顶级空气减震的舒适底盘,将给客户带来无与伦比的魔毯般的驾乘体验。
全新双横臂前悬架和五连杆后悬架在控制侧倾和剪切力方面有着绝佳的表现,能够始终保持灵活与稳定,配合四轮转向系统,让驾乘者无论置身何种路况都能泰然自若。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3

全新劳斯莱斯幻影采用的更轻车身架构和新一代自适应空气减震,进一步提升了劳斯莱斯著名的魔毯般的驾乘体验,减震器控制系统会根据车身和车轮加速、转向输入和摄像头信息,每秒作出数百万次计算,以此指导自适应空气减震作出调整。

世界上最安静的车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4

为了打造“世界上最安静的汽车”,劳斯莱斯汽车倾尽全力:包括6毫米双涂层隔音材料、使用有史以来最大的铸铝部件确保隔音效果及使用高效吸音材料。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5

设置在车底板和架构隔板区域的双层合金材料阻断了来自路面的噪音,该项技术首次应用在全新劳斯莱斯幻影上。这些隔层中另外填充的多重泡沫和隔音层进一步切断了噪声来源,其绝佳隔音效果当属业内首创。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6

另外,安放在车顶、车门及行李厢处的高效吸音层进一步提升了隔音效果并降低回音。与此同时,劳斯莱斯汽车与轮胎供应商密切合作,发明了高静音轮胎——该轮胎内有特殊泡沫层来吸收轮胎噪音,让整个轮胎噪音降低了9分贝,这意味着车内驾乘者可以实现完全不受任何声音干扰的自如交谈。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7

总体来说,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实现了360度的封闭式隔音,实现了在时速100公里时比第七代劳斯莱斯幻影降噪10%的完美效果。事实上,在劳斯莱斯汽车声学测试工程师首次进行路面及振动噪音测试时,噪音系数已经达到如此低的水平,以至于他们不得不检查自己的测试工具是否校准正确。

背景材料:

劳斯莱斯八代幻影至臻杰作展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8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9

自亨利·莱斯爵士(Henry Royce)1925年将幻影作为替代银魂(Silver Ghost)的新款车型推出以来,劳斯莱斯幻影在过去92年间见证了历史上许多最重要的时刻,载乘全世界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人士们驾临现场。

移动的艺术品——全新劳斯莱斯幻影-图10

作为世界上存在时间最悠久的车型,劳斯莱斯幻影已用魅力证明它在每一代时代领跑者心中的重要地位:从国家元首到威武之将,从皇室贵族到摇滚巨星,从银屏明星到产业巨子,皆是如此。

劳斯莱斯汽车于1925年开始生产第一代幻影。该车是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开发的,项目代号为“东方装甲车”(Eastern Armoured Car)“这表明了劳斯莱斯汽车打算生产用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军用车辆,其中最著名的驾驶者为具有传奇色彩的英籍领袖“阿拉伯的劳伦斯(Lawrence of Arabia)”。当时还通过在工厂周围散放装甲板部件对渴望窥探“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制造秘诀的竞争者造成混淆。

第一代劳斯莱斯幻影一经推出便获得成功。全新7.668升直列6缸发动机让这款汽车拥有性能上的跃升。当时,通用汽车在美国密歇根州开设了一个汽车测试场,经测试发现,在不损坏活塞与曲轴相连的发动机连杆情况下,除了第一代劳斯莱斯幻影外, 其他任何一辆汽车都无法完成在全油门的情况下沿着4英里的赛道跑完两圈。第一代劳斯莱斯幻影不仅以傲视群雄的完美表现完成了这一挑战,并且还以80英里的时速平稳完成,没有丝毫状况。

亨利·莱斯爵士(Sir Henry Royce)不固步自封,并在“将最好变得更好”信念的不懈推动下,很快于1929年推出第二代劳斯莱斯幻影。这次幻影采用了全新底盘,大大提高了操控性,同时还启用了新设计的发动机。

下一代幻影,即第三代劳斯莱斯幻影,成为亨利·莱斯爵士生前最后一个项目。他于1933年70岁时辞世,当时这款幻影的开发已进入第12个月。搭载所向披靡的12缸发动机的最终车型于两年后面世,并于1936年开始生产,一直持续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第三代劳斯莱斯幻影车型的最后一部底盘于1941年出厂,但由于战争原因,直至1947年才对其车身进行手工制造。之后,劳斯莱斯汽车一直未宣布推出新的替代车型。

直到1950年,第四代劳斯莱斯幻影问世。这辆车最初是为菲利普王子(Prince Philip)和当时的伊丽莎白公主(Princess Elizabeth)量身打造的孤品车,在其面世之后,劳斯莱斯汽车又为各国皇室家族和元首专门定做了17辆第四代劳斯莱斯幻影车型。该车配备直列8缸发动机,采用革命性的全新传动装置,在低速行驶时拥有卓越的表现使其成为游行仪式的必备要素,车头标志性的 “欢庆女神”当时采取的是跪姿。

第五代劳斯莱斯幻影于1959年至1968年之间生产制造,这一车型取得巨大成功,产量达到516辆。其客户包括伊丽莎白王太后、挪威国王奥拉夫(King Olav of Norway)、著名摇滚明星埃维斯·普里斯利(Elvis Presley)和最著名的披头士乐队主创约翰·列侬(John Lennon)。

存续时间较长的第六代劳斯莱斯幻影(1968-1990)延续了与皇室的纽带,最为著名的当属银禧(Silver Jubilee)车型,这款车顶抬高的定制幻影于1977年由英国汽车行业作为礼物赠送给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庆祝她登基25周年。此后于2011年在剑桥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婚礼上使用,举世闻名。

劳斯莱斯圆满完成复兴之路

第六代劳斯莱斯幻影于1990年停产,最具重要意义的第七代劳斯莱斯幻影则在13年后才亮相。

1971年,在劳斯莱斯航空汽车集团运营两年后,劳斯莱斯集团与汽车业务被分别出售,公司上市后集团便被接管。1980年,现在的劳斯莱斯汽车公司与英国工程集团维克斯(Vickers)合并,在1980年代至1990年代间继续小规模生产汽车。

1998年,维克斯集团决定将劳斯莱斯汽车出售,此后劳斯莱斯汽车被宝马集团收购。宝马集团从零开始接管,决定从2003年1月1日起为劳斯莱斯设立新公司、新设备和新车型。宝马集团严格按照承诺推进相关工作,这在当时被人们称为“汽车行业最后一次伟大的冒险”。

就在2003年新年伊始,劳斯莱斯汽车作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制造商开启了复兴之路。劳斯莱斯汽车以崭新的形象示人,古德伍德工厂生产的第一辆劳斯莱斯幻影亮相,即我们现在所知的第七代劳斯莱斯幻影。这辆在古德伍德劳斯莱斯新殿堂出品的第七代劳斯莱斯幻影拥有鲜明的现代风格,同时又不失经典风范,巧妙地保留了幻影家族的特色美学,能够满足对奢侈品独具鉴赏力的新一代消费者们所渴望的一切舒适。其精致的细节考虑包括拥有特氟龙涂层的雨伞和自动复位的轮毂中心“RR”徽章,让充满好奇的公众无需质疑,这辆汽车始终是安全的。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