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界越野狂欢:维特拉再次斩获年度专业SUV

匠者,专注至心无旁骛;匠者,坚定至心如磐石;匠者,精益至心怀敬畏。

车界越野狂欢:维特拉再次斩获年度专业SUV-图1

在大而全的SUV潮流之中,长安铃木始终坚持“匠人”的初心,在专业级SUV领域精耕细作。维特拉灵巧时尚的外形下融合了车系传承已久的越野基因,在传统与前沿审美中取得平衡。1.4T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为用户提供了畅快、奔放的驾驶感受。最为重要的是维特拉搭载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多种模式的选择让用户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保证了行驶安全,心有猛虎亦可细嗅蔷薇。 

由网上车市主办的“2017年度车评选”获奖名单于2017年12月23日正式公布,长安铃木维特拉以其匠心独运的造车理念以及强悍的越野能力荣获“2017年度车评选--年度专业SUV”奖项。

网上车市年度车评选获奖车型:长安铃木维特拉-图2

定位为专业型SUV的长安铃木维特拉是时尚元素与硬朗气息的结合体,双色车身让这款车有了更多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资本,而硬朗的线条与獠牙般的LED日间行车灯又突出了这款车的“越野属性”,加之铃木本身在专业SUV方面的匠心独运,让这款车在路上有了很高的辨识度。

此外,维特拉整车使用60%高强度钢板,采用成本更高的钯金钢板,每吨比一般钢材贵2000元,但可提高车辆安全性与耐久性,是15万以内车型极少会采用的高成本钢材,更体现长安铃木对细节的精益求精。

网上车市年度车评选获奖车型:长安铃木维特拉-图3

长安铃木维特拉搭载的1.4T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整机原装进口,集缸内直喷等多项尖端技术于一体,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20Nm,远超市场上2.0 L发动机的性能,其百公里加速8.46秒的实测成绩则为它增加了可以撒野狂飙的驾驶乐趣。与之匹配的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的及时性和平顺性上,比同级竞品有着更好的表现。

铃木发动机以专业化、高精度见长,因此发动机零件体积对精度的追求更高。以发动机零部件圆柱率为例,圆柱率越低说明部件精度更高,德系、美系的标准为0.05,而在日本铃木标准追求下,铃木发动机零部件圆柱度仅为0.03,远低于德系美系标准。独具匠心的高精度部件,让发动机连杆和曲轴配合度更高,动力性更好,噪音小,寿命长,油耗损失少,成为长安铃木各系列发动机持续多年赢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年度大奖的有力保证。

网上车市年度车评选获奖车型:长安铃木维特拉-图4

维特拉搭载的ALLGRIP智能全是四驱系统采用多片式中央差速器,四轮配备电子限滑系统,通过车内按键能够使中央差速器锁定,令动力按固定比例分配。即便是在冰雪路面上,这套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都能保证车身姿态平稳,为驾驶者保持稳定的“撒欢”资本。为何称其为全时四驱,因为在前后轴无轮速差时,5%的动力也会被传递至后轴。

挂到Auto模式,电脑会智能分配驱动力从而很聪明地化解险情。要知道,这还只是开了一个Auto模式而不是适应湿滑环境更强的雪地模式,可见其在四驱技术上的强大。

网上车市年度车评选获奖车型:长安铃木维特拉-图5

当维特拉开启运动(Sport)模式, ALLGRIP能够在转弯及加速时,自动优化前后轮的扭矩分配,保证车辆的加速性能。

网上车市年度车评选获奖车型:长安铃木维特拉-图6

维特拉雪地(Snow)模式下,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够精准监测四轮运转状态,通过侦测方向盘的转动、车身姿态来优化四驱系统和ESP的匹配,从而针对扭矩进行更为合理地调配,为四个车轮提供较为平均的动力输出,进而确保在雪地、光滑路面车辆能保持最佳状态。

网上车市年度车评选获奖车型:长安铃木维特拉-图7

当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处于锁定(Lock)模式下,中央差速器的耦合控制处于锁止状态。由ESP来探测、控制左右轮的转速差,为四轮提供同样的扭矩;并且通过监测车身状态,协调动力控制,防止轮胎深陷或空转,从而脱困! 

获奖理由:长安铃木维特拉作为15万元以内唯一配备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专业级SUV,不仅有着硬朗霸气的造型,并且配备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具备自动、运动、雪地、锁止四种智能调节模式,能够根据面情况进行动力调配,为消费者带来更为纯粹的越野享受与安全加持。此外,维特拉搭载的1.4T BOOSTERJET 涡轮增压发动机荣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采用领先的动力与节油技术,8.4S的超短百公里加速以及5.6L的超低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既能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渴望,也能为他们带来超高燃油性价比。

超级维特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