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7座SUV排名 福特锐界成年度最畅销车型

整理目前国内市场车型销量,不难看出SUV车型依然占据着市场主导,以轿车为首的其他车型逐渐势微。特别在私人购车领域、SUV相对的大空间、高坐姿、高通过性成为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首选。2013年开始正式放开二胎政策之后,市场上7座车型热度上升,各大厂商着力打造7座SUV并且全力推向市场,其中长安福特锐界就是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

合资7座SUV排名 福特锐界成年度最畅销车型-图1

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

进入2017年后SUV市场总体销量保持持续增长,特别是新增了7座SUV这个细分车型后,整个SUV市场呈现出百家争鸣的状态。尤其是从2016年开始大量合资和国产品牌都推出了自己7座SUV产品,涵盖了不同级别、不同的空间、不同价位,全面打响市场战。

合资7座SUV排名 福特锐界成年度最畅销车型-图2

除去主攻入门级的国产7座SUV外,合资品牌的产品全都集中在中端价位,对于产品综合水平要求更高。在所有合资品牌7座SUV中,长安福特锐界销量表现最好,领先所有合资品牌同类车型。从2017年1至10月的销量表现来看,锐界延续了自2015年上市后稳定的销量势头,月均保持在万辆的销售数据,侧面反应出消费者对于锐界在配置、空间、动力表现上的肯定。

合资7座SUV排名 福特锐界成年度最畅销车型-图3

真正意义上的7座SUV

定位中型SUV的长安福特锐界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4878mm*1924mm*1734mm,轴距:2850mm),除了能在外形上营造大气威严的视觉感之外,还有利于最大限度的拓展车内空间。与不少品牌的7座SUV不同,锐界的车身尺寸可以保证第三排座椅腿部、头部位置的乘坐空间,保证大部分体型的乘客都能有舒适的乘坐体验。并不会像其他车型那样,实际只能坐下儿童或者宠物的第三排,这点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尤为重要。

合资7座SUV排名 福特锐界成年度最畅销车型-图4

在动力方面长安福特锐界提供了两种不同动力的选择。高配车型搭载的EcoBoost 330 V6 2.7T 发动机,最大功率242Kw、最大扭矩475Nm,是这个级别中较为少见的V6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V6发动机还拉高了车辆整体定位,吸引更多高端细分用户。肩负销量重任的EcoBoost 245 2.0T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80Kw和最大扭矩350Nm的动力水平,与同级对比依然保持优势。搭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的换挡和稳定的表选,合格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但与目前8AT、9AT相比难免输在“第一印象”上。不过根据此前的报道,2018年推出的锐界改款车型上将会搭载福特最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届时锐界车型在动力总成还能提至新高度。

合资7座SUV排名 福特锐界成年度最畅销车型-图5

除了动力、空间之外,锐界在车辆配置上的丰富程度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就与同级别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汉兰达来对比。两车无论在中低配还是高配车型上,锐界都在各项配置上占优,而且在最实际的经销商优惠上锐界的优惠力度往往也要明显高于对手,是在让人不买也难。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