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

作为一个与宝马汽车颇有渊源的中国媒体,除了平日参加宝马各种试车活动外,每一年的年底都会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宝马中国区老板们一起吃一个饭,这个饭被大家称为“家宴”。为了这顿饭,宝马的老板们几乎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2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3

当然场面和档次自然不用说,作为国际豪华车市场最具创新的品牌,今年宝马的“家宴”虽然依然中国风,但今年宝马的中国风更具温度和营养。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4

在这种场合,聊老板们的个人生活当然不合适,那么吃饭前正确打开沟通的方式,自然是宝马的几个老板分别聊聊宝马汽车的现在和将来:对2017年业绩的总结和对2018年的规划成为了最具价值的谈资,而其中不免蕴含了大量的商机。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5

从1-11月的销量来看,宝马(含MINI)销量为542362台,同比增长14.7%。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2016年全年的销量。最近的11月单月,宝马及MINI在华销量为5.53万辆,同比也增长了12%。如此成绩,作为宝马的老板们表示都挺满意,所以想必宝马汽车的员工们可以期待下今年的年终奖。对于如此数量级的业绩,全面开花是最让老板们开心的事情。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6

在紧凑型豪华车市场,年初上市的BMW 1系运动轿车攀升至每月4,000辆以上,进入第一个完整销售年的BMW X1在11月份超过了9,000辆;在高端领域,BMW 7系在上半年反超对手,和BMW X5一起,成为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驱动销量的主力BMW 3系轿车前11个月同比增幅超过22%,月均销量过万,年中上市的全新BMW 5系增势迅猛,11月份单月销量已超过11000辆;BMW M在前11个月猛增60%。其中有些数据只是一个概述,不要太纠结于细节。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7

此外,宝马老板们还特别提到了合作伙伴,宝马的经销商在2017年同样过得不错,这在经销商满意度调查(DISS)中,BMW品牌在售后服务、二手车和金融服务等领域获第一名的成绩来看可见一斑。在有可观的利润方面,自然对于宝马客户更加照顾周到。使得BMW和MINI品牌在国际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IACS)中继续蝉联榜首。这是一个可喜的经营良性循环。如此宝马汽车参与到了包括文化,体育,教育,公益更多领域并获得关注。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8

其中宝马位于铁西的工厂,竟然还成为了一个4A级旅游景区,想必这也是第一家获取殊荣的汽车生产制造厂。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9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0

成绩卓越的2017年的回顾老板们聊得特别开心,对于2018年的规划,他们更是兴致高昂。“BMW X之年”成为了谈论的重点,时尚跳跃的X2车型会在2018年年初就面世,年末还有一台备受关注的全尺寸SUV车型——X7,对此boss们用了一句“重新诠释豪华全尺寸SUV的定义”。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1

而作为最最最重要的一款新车型当然是国产X3,这一万众期待的车型国产将让宝马在这一市场中更具冲击力。可以预见的是国产的X3不仅售价更中国,想必其配置和调教都将为中国量身打造。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2

2018年宝马体系中一个神秘的部门将渐渐浮出水面,不过对于这个部门想必西区的媒体老师们早就听说了,因为原宝马西区副总裁正是调任该部门。而这一部门正是宝马专门负责其大型豪华车的营销工作。如果你认为全新7系是其中内容,很遗憾,对于其它成员来说,它仅算入门级。“宝马集团将于未来一两年陆续发布创新BMW 8系、创新BMW X7、创新BMW M8、新BMW i8 Roadster等重要车型”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3

当然在新能源产品领域,2018年,宝马在中国还将新增6个车系。此外,宝马更强大的互联网车载系统在出现了同级独有的手势控制和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等功能外,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已提供给全系车型。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4

而“BMW云端互联”App,自年初发布,已完成三次以上软件更新,现有超过60万用户,可以实时享受无缝连接的数字化服务。如果不出意外,2018年上半年内,市场上还会出现一款具有在家中就可对车辆远程控制的智能音箱产品,这是宝马中国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合作实现的。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5

谈完2018年,我们不妨将视野放得更远一些。

如果说宝马是一家走在趋势前沿的汽车企业,想必大家不会太反对。自从2017年开启“第一战略”以来,宝马以“A.C.E.S."即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动出行和车辆共享及服务四个纬度开启了向科技公司的转型。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6

其中新能源车市场,成为宝马的重要战略布局。据悉,到2025年,BMW新能源家族将增至25款,包括12款纯电动汽车,覆盖旗下所有品牌及车系,预计销售占比达到15%-25%。同时,在技术上满足第四级自动驾驶要求的BMW iNext,也将于2021年投入量产。那么宝马在新能源的市场到底有多大动作啦?具体信息也不太清楚,只是知道宝马集团已经注册了从BMW i1到i9,以及BMW  iX1 到 iX9的产品名称(i为宝马新能源车在命名体系中的首个字母)。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7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8

这顿饭从7点一直吃到10点多,足足3个多小时。信息量巨大,不过也算是干货不少。至于其中蕴含的商机,想必各位精明之人早就心中有数,新年之际,祝各位老板发大财!

我和宝马老板吃了个饭,其中商机分享-图19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