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与GLC都加长 解读:宝马国产X3为什么没加长

华晨宝马的第6款车型全新BMW X3将在明年年中正式上市,华晨宝马已向国家工信部递交申报资料,正式启动这款新车的国产化进程。外界普遍猜测的国产后的全新BMW X3将进行加长,宝马却给出明确的回答:明年国产的全新BMW X3不会加长。而同是明年推出新款的奥迪Q5奔驰GLC都选择,在华推出加长版。华晨宝马对X1进行加长大获成功,这次全新BMW X3却没有进行加长,使外界大为疑惑。宝马的官方说法是:全新BMW X3并不偏执于轴距尺寸而追求全面的平衡。但这并不足以打消大家的疑惑!

Q5与GLC都加长 解读宝马国产X3为什么没加长-图1

Q5与GLC都加长 解读宝马国产X3为什么没加长-图2

在上周五晚上,我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专门聊到了这个话题。刘智博士对我说:“宝马经过详细调研后,判断新一代X3的尺寸足够大了,国产不需要再进行加长了,并且明年宝马将在华推出4款SUV,分别是X2、X3、X4X5。”刘智博士还表示:“宝马产品换代周期为7年,这一代X5为了切换平台考虑,特别设计了5年进行换代,所以X5也在明年换代,并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Q5与GLC都加长 解读宝马国产X3为什么没加长-图3

从与刘智博士的交流中,我了解到宝马是确实考虑过对国产X3进行加长,个人推测是因为全新BMW X3与新一代X5将同一年在华销售,为了不影响X5的销售,X3最终没有选择加长。毕竟X5是宝马进口车中销量最高的车型,价格也比较坚挺,有着丰厚的利润。宝马全尺寸SUV将在2019年初正式销售,因此全新BMW X3在尺寸上不会加大。

Q5与GLC都加长 解读宝马国产X3为什么没加长-图1

Q5与GLC都加长 解读宝马国产X3为什么没加长-图2

Q5与GLC都加长 解读宝马国产X3为什么没加长-图2

全新BMW X3与奥迪Q5L相比,车身长度少了43mm,轴距也只减少43mm,是消费者可以接受的范围,在竞争中不会出现明显的劣势。反而压力会来自宝马内部,全新BMW X1的轴距加长到了2780mm ,与全新BMW X3的2865mm轴距,只相差85mm。

宝马应该还留有后手,在中大型SUV市场上,奥迪Q5与奔驰GLC都国产多年,宝马通过X3的国产,弥补了这一空白。宝马没必要在X3一开始国产的时候,就释放出全部“实力”,未来很有可能在中期改款的时候,进行X3的加长。华晨宝马曾官方宣布X3的纯电动车型,将在2020年投产,届时加长应该是个好时机。(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18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