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捷豹路虎1-11月销量增长43% 两年暴增3倍

随着国产车型销量占比逐年攀升,中国在捷豹路虎全球战略地位不断提升,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捷豹路虎全球车型陆续在奇瑞捷豹路虎投产。今年1-11月,奇瑞捷豹路虎累计销量达到73,619辆,同比增长43%,占比捷豹路虎销量近6成。从一系列的数据不难看出,当初急需打开国内市场的捷豹路虎与奇瑞一拍即合的决定是正确的。2015年全年销量2.6万辆,对比2017年1-11月的7.3万辆,两年增速超过3倍。

奇瑞捷豹路虎销量突破7.3万辆 同比增长43%-图1

奇瑞捷豹路虎销量突破7.3万辆 同比增长43%-图2

奇瑞捷豹路虎销量突破7.3万辆 同比增长43%-图3

目前国产化已经成为豪华品牌开拓国内市场的一大趋势,诸如奔驰宝马等品牌已经基本完成国产化进程。作为开展本土化进程的后来者,奇瑞捷豹路虎仅用了18个月就向市场投放三款车型,今年第四款国产车捷豹XEL也将在本月投放市场,明年还会有第五款。这样的投放速度,在中国的豪华车企乃至整个行业都十分少见。过去的两年中,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增幅较快,2015年全年产销2.6万辆,去年累计销售近6万辆,而截止到今年11月底已突破7.36万辆,超去年全年产销近1.5万辆,同比大涨43%,远超行业增长速度。

销量增长的背后 奇瑞捷豹路虎做了哪些努力?

奇瑞捷豹路虎较众多豪华品牌相对年轻,拥有后发优势,站在行业崭新的技术水平上努力耕耘管理体系,设备投资等所有流程体系。尽管主要竞争对手在中国已有超过20年以上的发展时间,奇瑞捷豹路虎还是毅然决然的在豪车市场中撕出了一道口子。

奇瑞捷豹路虎销量突破7.3万辆 同比增长43%-图4

在过去的5年,奇瑞捷豹路虎不是简单的把捷豹路虎的全球体系拿来简单国产化。奇瑞捷豹路虎基于中国的环境,结合其它主流豪华品牌以及主流经济型品牌的经验,打造了完善运营体系,拥有强大企业综合实力,且建立了一流的设施、管理和团队。同时,生产制造水平能否达到甚至超越全球标准,能否满足中国顾客需要且打消中国顾客顾虑,也成为奇瑞捷豹路虎过去几年践行的事情。

从单车到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 拥有了完整生产体系

奇瑞捷豹路虎销量突破7.3万辆 同比增长43%-图5

作为国内率先践行“中国制造2025“的样板生产基地,奇瑞捷豹路虎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位于江苏常熟的奇瑞捷豹路虎生产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现已成为捷豹路虎的标杆工厂。

奇瑞捷豹路虎销量突破7.3万辆 同比增长43%-图6

近几年,国内车市逐渐成熟,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不断增加,豪华车市场目前正处于白热化竞争阶段,导致产品价格下滑压力日益加剧,奇瑞捷豹路虎并没有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带动整体销量,而是进一步推进本土化进程,打造了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以降低生产成本。目前,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已经拥有完整的生产体系,意味着豪华汽车市场有望重新洗牌,逐渐形成“BBA+J”的新格局。

“客户至上”是立足市场之本 未来做到“从优到强”

奇瑞捷豹路虎销量突破7.3万辆 同比增长43%-图7

在制定的二十年发展规划中,奇瑞捷豹路虎已顺利实现“从无到有”的阶段,目前正走向“从有到优”的时期,坚持“客户至上、创领卓越”理念,“不以价换量”的策略,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豪华产品和用户体验。用户服务遵循全球统一的标准流程是奇瑞捷豹路虎成功的关键。下一阶段,奇瑞捷豹路虎将努力做到“从有到强”,未来的产品投放,技术选择路线和新增投资的方向对奇瑞捷豹路虎既是挑战,也是机会。(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