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

11月18日《2017长安马自达匠心之旅-精品自驾游》活动在东莞寮步通益马自达4S店(以下简称“通益店”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众多东莞长安马自达车主的积极响应,并且在通益店的协助下,吸引到了东莞本地长安马自达粉丝的支持,一同去感受粤北地区茶文化的魅力…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2

活动当天新老车主全部准时在东莞通益4S店集中,通过短暂的休整与出发前的安全讲解后,20位车主喜庆洋洋的踏上了奔向粤北路程,由于东莞与英德相距188公里,单程耗时3小时,主办方还在行车途中准备了形式多样的对讲机互动环节,不仅提供了一个彼此相互交流的机会,还让大家在行车过程中认识了每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车主,通过自我介绍及家庭成员的介绍,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3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4

抵达目的地“英德-红旗茶厂”,眼前一片绿油油的景象与空气中的泥土香气,早就将车主门的困倦清除得一干二净,眼前古老而有年代感的茶厂,让整个茶园都显得极具原始感觉,像是回到了五六十年代那个时期的制茶感觉,浓浓的毛主席年代感。而门口崭新的马自达CX-5的车却把现代的时尚植入进了这个具有年代感的茶厂中,冲击感极强的画面,带给车主们少有的体验。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5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6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7

毕竟本次活动主题就是奔着英德的茶文化来的,当然就少不了要体验一下采茶的乐趣。在向导的带领下,车主们来到了满山遍野种满英德九号茶树茶园,拿起手工编织的竹筐,大家都兴致勃勃的开始当起了“采茶工”,不一会个个拎着满满的茶叶来到茶厂开始了茶叶的制作,鲜叶经过炒、凉、揉、复烘、干燥后就得到了我们今天要品尝的青茶,精准把握一道道的工艺的茶匠用行动述说了世代坚守的匠心文化。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8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9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0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1

在技术精湛的茶艺师演示下,大家也开始学习起红茶的手工制作过程,其实早在明朝中期,饮茶之风就已经遍及各地,从城市到农村,从有钱人家到普通家庭,几乎家家都摆设有一套茶具。无论家居自饮、客来礼敬、拜祖祭神或是婚丧嫁娶,处处可以看见茶的踪迹。喝茶是中国人的风俗,以茶待客,更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之一,暗合了茶道“和、敬、精、乐”的文化精髓。 茶在日常生活中,已成为中国礼俗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2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3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4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5

第一天在感受完采茶、品茶后,黄昏的出现像是在不断的提示大家也结束今天的行程,趁着夜色来临之前,在向导的带领下《长安马自达匠心之旅-精品自驾游》的车主终于可以在韶关碧桂园酒店一尝当地美食,好好的慰劳自己。而马自达一手握“创驰蓝天”的优势技术,一手握“魂动”设计理念,似乎也有着英德品茶文化一样,将现今的造车理念及对驾驶感受热爱,变成了品牌独有的文化,才能体会到人车合一的感受。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6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7

第二天一早,车队将出发下一站,韶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去领略汇聚了南岭植物之精华“小黄山”是广东省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目前广东唯一的原始森林存地。

由于天气都是雾,这一翻云雾缭绕的山间美景,不由自叹 “方古此山先得日,诸峰无雨亦生云”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8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19

通益马自达匠心之旅感受英德红茶文化-图20

而本次《2017长安马自达匠心之旅-精品自驾游》活动也在此落下帷幕。期待下一次的重聚及相逢,活动中收获颇丰,茶文化不仅体现了原始制茶的匠人文化,更是在长安马自达造车精髓中的极具匠人匠心的工艺而心生感悟。

详情咨询:长安马自达东莞通益4S店

销售热线:0769-81191313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药勒村口蟠龙路段2号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