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

2017年11月20日,郑州市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使用工作,首张号牌也同步发放。作为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试点城市之一,这两年来,郑州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用户将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作为自己购车的优先选择,此次专用号牌的启用则将给这些用户带来更多福利。

郑州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图1

专属号牌发放,新能源汽车福利政策更为便利

据了解,国家针对新能源汽车启用的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号牌和大型新能源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号牌为黄绿双拼色。与传统燃油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

1、增设了专用标志,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2、新能源号牌增加了1位数字,如原“豫B·D1234”可升位至“豫B·D12345”;

3、新能源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4、新能源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当下大力支持的产业之一,其发展和壮大能够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是推动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国家战略。而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是贯彻国务院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对私人用户来说,新号牌的实施同样好处多多,主要是因为新号牌在外观上区分燃油车和电动车非常容易,这就使得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不限行、不限号等优惠政策的实施更为便利,能够省去前期申请和后期甄别的繁琐步骤。为此,很多郑州新能源汽车用户在政策推出的第一时间,就前往车管所更换新号牌。

郑州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图2

纯电动市场发展迅速,北汽新能源旗下产品河南最受欢迎

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普及迅速。截至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0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更是达到82.5万辆。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单月总销量已经达到了9.1万辆,其中北汽新能源作为中国纯电动汽车领航者,凭借着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内的丰富经验和优质的产品、服务,再次以11666辆的销量成为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冠军。

而在因新能源汽车接受度较高而成为专用号牌试点城市的郑州,北汽新能源同样拥有着相当高的人气。像北汽新能源旗下的EC系列车型,就广受河南用户的认可和喜爱,成为河南市场最为畅销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郑州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图3

其中北京·EC180,是北汽新能源历时三年打造的呕心之作,设计、研发、制造等所有过程均采用正向开发,配备行业领先的三电系统,6小时左右即可充满,满电续航160-180公里,而百公里电耗仅12度,电费低至6元钱。而北京·EC180的升级版车型——EC200,其不仅添加了只需要36分钟,就可以将电量从30%充至80%的快充功能,并且加速功能十分优秀,0-50km/h加速时间仅需6s,同时延长续航里程至200公里。可以说,这两款产品正是依靠自己在经济性、安全性、续航能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赢得了河南用户的认可和喜爱。

郑州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图4

另悉,关于更换新号牌的相关事宜,家中已有新能源汽车的用户,可在郑州市车管所及城西服务站、城北服务站、城南服务站等地方办理,各县(市)区分别在中牟、荥阳、新郑、新密、登封、上街等车管所办理。打算购车的消费者也不妨考虑一下购买新能源汽车,亲身体验一下新能源号牌所带来的便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