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良:与消费者深度交流 吉利有4大传播原则

在11月18日于广州举办的“中国汽车2025年会”上,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学良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吉利汽车在公关传播上有几个原则,即内容、体验、口碑、跨界。其中,口碑是很重要的,吉利努力把每次的营销活动都做到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方式,使大家深度的参与进来。”

杨学良:与消费者深度交流 吉利有4大传播原则-图1

杨学良:与消费者深度交流 吉利有4大传播原则-图2

现在媒体都在经历碎片化,人人都是媒体,但厂商的精力毕竟有限,吉利要集中精力抓住优质资源。公关、品牌传播在市场营销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可以发挥一个引领性的作用。公关传播、市场营销的边际越来越模糊,现今除了用公关去传播信息、塑造品牌,还可以对消费者的体验起到积极作用。

另一个值得思考的是90后、00后消费者的价值观、思考问题的方式、人生态度、生活方式以及交流方式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这代人是生活在网络的原住民,他们都是用网络思维、语言和阐述方式生活。

杨学良:与消费者深度交流 吉利有4大传播原则-图3

吉利在过去几年坚持了非常开放的心态,真正倾听业界和消费者的声音。有时候,媒体朋友也可以成为用户。现在很多车企都在争夺媒体的时间、注意力,如何把媒体朋友作为用户参与进来是很重要的。在吉利博越这款车上市之前,请了部分媒体做内部评测,大家除了对产品的本身提供一些改进意见,也在传播和品牌上提出了宝贵建议,使得博越能有如此火热的销量成绩。(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0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