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2025”年会 首届95后汽车消费趋向洞察论坛开启

伴随着广州车展开幕,中国汽车“2025”年会震撼来袭。11月18日下午15:30在广州市广交会威斯汀酒店,由未来网梦想汽车和老司机共同执行主办的首届95后汽车消费趋向洞察论坛正式开启。未来网常务副总编辑信天昊、媒介360中国媒介智库创始人&CEO钱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程旭辉、长安DS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市场部副部长张茂华上台演讲。聚焦中国汽车2025巨大变局和新能源车发展契机,一起在这场首次以未来时间命名的汽车产业大会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和企业自身的未来。

中国汽车“2025”年会 首届95后汽车消费趋向洞察论坛开启-图1

中国的汽车市场经过二十年的迅猛发展,已经坐稳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宝座,但同时汽车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气候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国家对汽车燃油消耗的限制愈加严苛,企业都在制定2025年的应对策略,燃油车和传统车企正面临着颠覆巨变;在新的燃料变革中,新能源汽车正方兴未艾,新能源产业造车新势力也正携带资本和技术入局;智能网联与无人驾驶技术发展日新夜异,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新动力,互联网企业作为造车的新势力,正汇入汽车主流。传统汽车与新汽车,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都牵动着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变革。行业的发展方向需要领军企业的不断探路,产业的未来格局需要领军企业的描绘重塑。

中国汽车“2025”年会 首届95后汽车消费趋向洞察论坛开启-图1

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未来网常务副总编辑信天昊表示:“以全球最大的市场做支撑,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智能制造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进入黄金发展期。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关注青少年,方式主题多种多样,包括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进行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坚持和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环境。

中国汽车“2025”年会 首届95后汽车消费趋向洞察论坛开启-图2

媒介360中国媒介智库创始人&CEO钱峻表示:“在媒介360当中有网站、内容中心、智库中心,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青年文化中心,除了60、70、80的专家库,特别邀请90后和95后成为在智库当中的一部分。整个智库在做战略咨询的过程中,同时为媒体和广告主做战略咨询。现在广告投放不少,碎片化也很多,所有的大IP由大资本推动。我们希望在文化的角度当中,大家真正的看到他们的精神所向往的地方,文化所向往的地方,以及其他所向往的角度。”

中国汽车“2025”年会 首届95后汽车消费趋向洞察论坛开启-图4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程旭辉表示:“这次调查的采取了问卷调查的方式,涵盖了29个省市自治区。从大学生对汽车知识了解的情况来看,超过一半的大学生对汽车知识有所了解,比较了解的占到14.78%,很了解的占到13.98%,了解一点的占到45.34%。从年纪角度来看,年纪越高对汽车知识的了解程度也会越高;从大学生拥有驾照的情况看,目前42.46%的没有驾照;从大学生首次购车的价格来看,也是5—10万元之间是大家的首选。在国产品牌里面,长城是最受关注的,在国产的SUV里面,吉利帝豪是最受欢迎的。从合资SUV来讲的话,是大众途观L。大学生最梦想的汽车品牌依然还是法拉利。”

中国汽车“2025”年会 首届95后汽车消费趋向洞察论坛开启-图5

长安DS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江表示:“我是1975年出生的,DS品牌是1955年诞生的,作为一个品牌必须尊重用户,无论95还是05后,所以第一个关键词是尊重。第二个词是与时俱进,无论95后的需求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作为品牌、本人还有团队一直在把握时代的脉搏,跟时代相关的一些方法在进行融合。DS产品的营销手段也有一些新的尝试,比如在华南地区让用户群回到场地里面做一些定制化的生产。对于95后人群,DS一直坚持的是时尚、前卫。

中国汽车“2025”年会 首届95后汽车消费趋向洞察论坛开启-图3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市场部副部长张茂华表示:“日产我们是1933年开始,将近有85年的造车经验。对于东风日产而言,我们是2003年成立的,也算是00后。如今东风日产看到了市场年轻化的其实,所以开展了一个品牌年轻化的战略。产品层面东风日产导入了专门针对年轻人的车型,整个日产家族的设计都是面向年轻动感方面的举措。同时,我们有各种各样的试驾活动,大家都喜欢篮球、足球,东风日产与欧冠等存在合作,旨在给大家更多的体验机会。(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18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