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2

BMW 640i GT初体验

有幸在BMW 6GT车型正式上市前就获得亲身感受。本想装逼科普下何为“GT”,GT源于意大利语Gran Turismo,17、18世纪英国上层年轻人21岁左右,他们需要不远万里前往意大利的罗马和佛罗伦萨“深造”,而这样长达数月甚至数年的旅行……估摸着大家已经知道了。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3

好吧,这次就直入主题,虽然BMW 6GT还未正式公布售价,但从5系和6系的定位以及售价来看,差距还是蛮大的,所以大家可以尝试着预估下其售价(可参考5GT,其动力组合有两款2.0T+8AT以及3.0T+8AT)。当然,今天我们不是讨论6GT卖多少钱,那么6GT是一款怎样的车,车神精想尽量说明白

而之前,我们有必要熟悉下BMW几款车型的关系:5系和6系的关系,5系和5GT的关系,6系和6GT的关系,甚至有必要了解下X5和X6的关系……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4

想必大家知道笔者上个星期才试驾了全新BMW 540Li,我觉得要购买一台面子足,操控好,搭载顶尖科技,乘坐舒服的车,新5系很合适了;那么如果再考虑到同样要求的车主喜欢郊游,带上一家人和众多行李,宝马5系旅行版也很恰当;追求再多一些,要视野更好,空间更大,能去更多路况的地方,X5和X6也已可满足……那么6GT存在的价值是什么啦?根据对6GT的分析,我想,6GT的车主们估计在对宝马以上车型所有的要求之外,品质和卓越追求想必是他们的共同特征,而这一追求更胜于5GT。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5

在初次接触6GT,设计师给我们引入了美学概念,提出了设计美学、运动美学和功能美学。有一些学画基础,而更加市井俗气的我,很快意识到套路将至。但经过2天的试乘试驾,最后似乎也基本认可了这套描述。(发现不装逼比装逼入题还啰嗦!)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6

6GT是怎样一台车?能让笔者都如此歇斯底里了。

首先看下6GT的侧面。它拥有与5GT异曲同工之妙的尾部,但因为其“快背”造型,6GT拥有更加流线性的车身线条,设计师用三根线条贯穿整个车身,让其具有整体连贯感,而车顶的那一条是6GT最显著的,线条从引擎盖开启,然后圆弧上扬至车顶,随后飘逸倾泻而下,更为关键的是它并未戛然而止,而是又微微上翘,包裹起饱满的车尾。运动和优雅似乎就在这里产生。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7

车长5103毫米、宽1904毫米、高1550毫米,修长的车身比例极具动态感,更与车尾相融合的车顶线条令这种优雅的运动感更加强烈。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8

5系和6系最大的区别是什么?除了快背,很多消费者非常痴迷于无框车窗,而6GT的无边框车窗和车门浑然一体,打开车门的那一瞬间,我觉得高级了。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9

此外,6GT还搭载了自适应LED大灯,加上最新天使眼的造型,与车尾的三维立体式LED灯组交相呼应,动感质感十足。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0

当然,整个车身如同6系版修长(和5GT敦实的外型形成鲜明对比)。3070mm的长轴距几乎和7系标轴版相同,短前悬,20英寸轮毂更是增强了6GT与众不同的特征(我试驾的是一台暗红色640i 。BMW 630i GT配备19英寸铝合金轮圈,BMW 640i xDrive GT配备 20英寸铝合金轮圈)。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1

本次试驾从上海开往南京,途经天目湖景区,全程400多公里。包括城市道路、高速路、国道、省道、县道以及部分景区山路。在描述到6GT的驾驶感受时,反倒有些词穷,因为这套动力系统(直列6缸3.0T汽油发动机+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实在是太熟悉了。一如既往的称赞和美言,自己都有些过不去。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2

行驶中各个阶段表现都几近完美。特别是高速路,虽然你能感觉到车身轻盈,但它就是紧贴地面。动力充沛到你几乎不能驾驭到它的极限,虽然动力依然源源不断,虽然车身姿态依然随心而至,但当你看到时速表上那夸张的数字,你会自己告诉自己,可以了!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3

强大高效的动力输出让640i拥有5.3秒“破百”的强大加速感。如果单说动力强劲,那顶多算得了“暴力”,但6GT不需要暴力,它要将这一强大的力量隐于品质之下。BMW的实力正在与此,将如此强大的动力丝滑地传递。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

在实际行驶中,哪怕地势起伏,6GT也能与地贴身起舞。这套在新7系上的魔毯空气悬挂系统(由动态减震控制系统、主动防侧倾系统和空气悬挂组成)再一次让6GT可以“丝般顺滑”。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5

而当车速超过120公里/小时,车辆底盘自动降低10毫米,尾部的空气扰流板会满满升起,这个时候,你需要注意什么啦?那就是测速摄像头,因为你已经超速太多了。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6

人们对于宝马的定位着眼于“传奇3系”的遗产——运动,毫无疑问打造突出的运动操控特征是触动所有Bimmer灵魂的瑰宝。但科技豪华感成为另一个特点正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宝马各款车型上。从新7系到全新5系,再到如今的6GT,车载大屏幕功能极其强大。在其倒车、错车时,车身外摄像头可分屏显示周边的状况,驾驶员在车内就能对车周边情况了如指掌。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7

第三代全才平视显示系统则集成了公路限速、速度、可视导航等多项信息,专注驾驶的Bimmer无疑如虎添翼,胜利者为何不曾失落,因为他们只凝视前方。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8

GT,盛大的旅行,漫长的旅途。再愉快的驾驶也会疲惫,换个角度,坐到后排。静谧的空间,舒适的座椅,当B&W音响传出悠扬的音乐,整个身体可以放松到很快入睡。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19

而当醒来时,车辆正穿行于南山竹海,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20

打开天窗,这近一平米的大天窗,满眼的绿意让人似乎置身于此。

在于品味享受 BMW 640i xDrive GT初体验-图2

盛大的旅行,漫长的旅途。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不坐高铁,而愿意用车辆来连接两个城市。如上海和南京,如沈阳和长春,如广州和深圳,如重庆和成都……开车需要3小时,高铁仅需不到2小时的距离。

享受驾驶的乐趣,享受出行的随性,享受出发的兴奋,享受到达的喜悦,这就是GT的意义。

(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7日 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8L
网友评分: 4.4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