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

《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图1

都看过《致命ID》吧,悬疑片里多重人格分裂的经典代表。其实,在汽车领领域也存在这种“人格分裂”:同一款发动机在不同车型上表现出完全不同的性格。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捷豹路虎全新的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

代表作品:新一代捷豹XFL、2018款路虎揽胜极光(下文简称极光)、2018款路虎发现神行(下文简称发现神行)。

《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图2

《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图3

新语“芯”愿 全新INGENIUM发动机

捷豹路虎的国产化进程愈发深入,针对中国市场投入不断加大,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即出自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发动机工厂。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是捷豹路虎有史以来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发动机,它搭载了诸多当代主流技术,如连续可变气门升程、集成式排气歧管,采用陶瓷滚珠轴承技术的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等。因此,该发动机扭矩输出平台宽泛、高效且平顺。当然,不同的车型上这款发动机的性格特征和输出表现完全不同,毕竟上文说的三款车目标人群完全不同。

《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图4

gentleman first 新一代捷豹XFL

迄今已有80多年运动底蕴与赛事荣耀的捷豹自诞生之初就将运动基因融入到历史上旗下每款车型,曾7次夺得勒芒赛事的冠军。虽然新一代捷豹XFL作为一款新格调商务运动座驾,如绅士般友善优雅,其运动基因也不会因绅士一般的外表而褪化。智能绕桩、迷你赛道就是测试新一代XFL动力特性最好的“试验田”,同时也是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的“英雄地”。有人说这样的场地是为底盘、操控而设。然而,如果没有充足的动力支持,车辆的最终表现只会心有余而力不足。

《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图5

对付这样的迷你赛道新一代捷豹XFL宽泛的扭矩平台是最好的武器,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65Nm)在1300 rpm开始输出峰值扭矩。虽然是中大型轿车,但新一代捷豹XFL的刹车、转向、加速等动作均一气呵成,并不会因为3100mm的轴距有任何拖沓。正如那个无所不能的007,动作凌厉而不失风度。当然,商务用车的定位使得底盘的调校略微倾向舒适性,但充足且持续的悬架支撑足以令新一代捷豹XFL在赛道“呼风唤雨”。

《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图6

灵巧只是新一代捷豹XFL的一面,这款车的主要使用场景还是商务用途、家用代步。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还赋予了其勇猛的一面,184kW的最大功率、365Nm的峰值扭矩足以保证其在城市行驶时的动力需求。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与逻辑进一步优化,无论低速驾驶亦或高速疾行,新一代捷豹XFL时刻都能第一时间领悟驾驶者的意图。

《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图7

运动装与冲锋衣 新款发现运动、极光

同样换装全新Ingenium 2.0升发动机的两款路虎SUV均匹配9挡自动变速器,动力数据为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40Nm。虽然动力总成相同,但不同的驾驶感受赋予这两款车型截然不同的身份:一位宛如在月光下穿梭于钢铁森林的酷炫跑者,另一位则恰似游走在泥泞山间的户外探险家。

《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图8

山城重庆的蜿蜒山路,必然需要一双合适的跑鞋。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在全新揽胜极光上的动力输出高效且平顺,1200rpm时即可迸发出340Nm的最大扭矩。9挡自动变速器对操作意图的领悟能力很强,D挡下既能精准地识别驾驶者的需求,S挡下则更加激情四溢,甚至能提前揣摩到我的下一步打算,动力输出源源不断,呼之则来。底盘的支撑充足且持续,将路面的起伏清晰地传递给驾驶者。

《致命ID》ingenium版 捷豹路虎三车换芯-图9

发现神行在公路上则更加沉稳,在真正放纵之前保持着一种理性的克制,只有进入越野战场这款身背“Discovery”之名的发现神行才会完全释放其强大的气场。重庆越野森林里充满泥泞、水坑,发现神行配备的全地形自适应反馈系统、涉水感应系统、全景摄像头如装备整齐的探险家,辅以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强劲高效的动力输出,使得在森林里撒撒野变得轻松、愉悦,强烈的征服感境由心生。

通过与全新Ingenium 2.0 升四缸发动机的深入接触,不难体会到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最先进的发动机实现国产化,兑现了其”深耕中国”的承诺;三款性格迥然的全新车型则印证了捷豹路虎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无论何种需求,焕“芯”一代车型均能提供完美解决方案。(网上车市 2017年10月29日 重庆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12L
网友评分: 4.5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