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

汽车加满一箱油,你觉得最多能跑多少公里?今年广汽本田就举办了一个有趣且考验人的比赛——雅阁极限挑战赛,用一箱油看谁跑的最远。进入分站决赛选手的成绩都接近2000公里,在总决赛中,用户代表选手更是跑出了2110.2km的最佳成绩,刷新了雅阁锐·混动的极限续航记录。

刷新的不仅是续航成绩,同时还有销量成绩。在2017年,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终端销量达15,740辆,连续12个月独占中高级混合车坛鳌头,这是个很不错的销量表现;今年以来,累计过万名消费者选择了雅阁锐·混动。为什么雅阁锐·混动的销量持续走红?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它有哪些优点来打动消费者的?今天我们来讨论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1

大家在买一台家用车的时候,其实是贪心的。我来帮大家分析一下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他们想拥有一台动力好但是省油的,好开好用又容易养的车。雅阁锐·混动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下面就先来说说雅阁锐·混动是怎样做到动力好、同时也省油的。

i-MMD混合动力系统兼顾运动与节油

在雅阁极限挑战赛里,各大参赛选手都取得不错的油耗成绩,稳定在3-3.4L/100km的水平,相当于一箱油能跑2000公里。优秀的油耗表现得益于雅阁锐•混动搭载了本田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2

这套系统的最大优点是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驱动为辅,绝大部分时间通过电动机驱动车辆前进,发动机只会专心地带动发电机给电池充电。发动机没有在高负荷工况下工作,这使得雅阁锐·混动在油耗水平上屡创佳绩。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3

该系统提供了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根据不同的道路条件,可自动切换行驶模式,给驾驶者带来强劲加速体验的同时,又实现了低油耗的目标。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4

善用EV行驶模式是取得低油耗成绩的关键点之一。当i-MMD混合动力系统给电池充电过半后,按下挡把前的EV按键就能开启EV行驶模式,此时雅阁锐•混动变身为一台纯电动车,进一步减少燃油机的开启,从而有效降低油耗水平。即便车速提升至60km/h,也只有电机在提供动力;只有在时速超过70km/h以上的高速行驶时,发动机才会直接介入来驱动车轮。因此,只要锂电池电量足够,日常市区里通过EV行驶模式来行驶,能轻松的做到了百公里油耗在4L以下。遇到上坡路段,开启EV行驶模式能避免汽油发动机启动,降低油耗水平。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5

电动机消耗的电能除了来源于发动机带动发电机产生,还能通过车辆的动能回收获得。刹车减速时将动能转换成电能储存到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中,供电动机使用。按下绿色ECON按钮,仪表盘左上方会显示绿色树叶标志,说明节能模式开启。开启后,车辆的动能回收更加积极,油门响应也会变得迟缓一些,更直观地给人感受到节能的效果。此外,驾驶者可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片来控制动能回收强度,共有4个挡位,1挡为最弱,以此类推。根据实际路况合理利用拨片,更有效地进行能量回收,起到更好的节油效果。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6

在我们的认知里,省油和加速猛好像是一对矛盾体,通常强调省油的汽车开起来就是加速比较肉,提不起精神。倘若你真是这么认为,那么雅阁锐·混动可就要改变你的认知了。试驾新车后,你会惊讶于雅阁锐·混动的动力响应是如此迅速。在电动机的驱动下,起步反应很快,比一般的汽油车更加灵活,在高速上超车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SPORT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几乎都在参与动力输出,在发动机和电机的共同驱动下,用户能体验到畅快的加速过程。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7

雅阁锐·混动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大功率电机增强了起步阶段的扭矩输出,使得雅阁锐·混动拥有比2.4L车型更好的动力响应。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8

在中高速行驶时雅阁混动动力输出沉实平稳,提速感受十分线性。如果对雅阁锐·混动做一些激烈驾驶动作,每当深踩油门提速时,动力总能随传随到,电动机和发动机之间的动力切换十分迅速且平顺,给人留下较好的驾驶体验。

新车既做到省油,又可以带你体验速度与激情,是不是听着都觉得心动?经过这次极限挑战赛,我们发现其高销量表现的背后有更突出的优点值得我们挖掘。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本质上它是要好开好用的。新车搭载的另一项本田“黑科技”——Honda SENSING,这项科技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更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现在很多中级轿车都搭载了驾驶辅助系统,但它们的实用性如何?使用起来又是否方便呢?我们通过试驾体验雅阁锐·混动找到了答案。

Honda SENSING助力安全驾驶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9

我们在比赛中常常会使用带低速前车跟随模式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它只是Honda SENSING的一部分。本田的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包括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和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以上提及的驾驶辅助系统是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前置摄像头自动探测识别前方物体的位置、速度等,配合右后视镜摄像头、广角后视摄像头及前后超声波雷达来实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换句话说,它在驾驶生活中能给驾驶者提供驾驶安全提示、减轻驾驶疲劳、减少视觉盲区,必要时给驾驶者提供额外的刹车辅助,有效地减少意外发生。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10

在驾驶车辆时开启右转向灯,就能激活LWC盲点显示系统,中控屏幕上会显示实时影像,帮助车主观察到右后方的交通状况。这项配置能减少驾驶者视觉盲区,降低事故发生率。在比赛里,通过这项配置,选手能在变道前更好的了解到后方交通状况,有效减少急刹车的情况,保证雅阁锐·混动在驾驶过程里能匀速进行。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11

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在比赛里使用频率也是比较高,开启后就能解放双脚了。系统通过微波雷达和单眼摄像机共同感应识别,能精确地检测自身车辆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速度差,并自动调整自身速度,使车辆与前方行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而低速前车跟随模式支持自动跟随前车至停车,且最低巡航时速为30km/h,这样的设计大大缓解了驾驶者在拥堵路段以及高速公路上行驶带来的驾驶疲惫感。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12

参赛选手表示,开启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后,车辆提速效果比较轻柔,带来了舒适的驾乘感受。耗油量经过电脑精确计算后也比人为控制车速更为准确,在市区行驶时,将ACC打开也是提升驾驶质感、降低油耗的一个好办法。

极限挑战赛选手在分享经验时谈到,比赛考验的不仅仅是驾驶者良好的驾驶习惯,还有驾驶员的身体素质,毕竟挑战赛会持续一周时间,每天都在路上。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能减轻长途行车精神高度集中造成的压力,让驾驶更加轻松。至此,Honda SENSING的另外几项配置还没介绍,虽然它们在比赛过程中不经常用到,但在日常驾驶中倒是起着挺重要的作用。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13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14

其中一项是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它是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前置摄像头,感应和识别前方车辆、对向来车和行人,给驾驶者以警示作用且自带制动功能,有效降低意外发生的几率。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可能发生危险时,通过提示音、方向盘振动、收紧安全带、轻微制动等方式提醒驾驶员注意;当有可能发生追尾事故,系统会实施强力制动,以帮助驾驶者规避碰撞,减轻伤害。这项配置对于日常驾驶中预防意外发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15

另一项配置是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它是通过前置摄像头实时检测前方路面上的交通标识,在仪表盘上显示,以提醒驾驶员注意当前路面上的交通信息。雅阁锐·混动的动力很强劲,但是谁也不想收到超速罚单吧,这项配置就能帮助你注意路上的限速标志,预防超速。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16

日常驾驶中还可能会使用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当时速超过70km/h,系统就会自动激活。该系统通过前置摄像头识别车道两侧的行车线(前提是道路有清晰的画线),当检测到车辆偏离车道,系统会通过方向盘振动来提醒驾驶者进行修正操作。同时,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也会介入,通过转动方向盘来帮助驾驶者纠正行车轨迹。有了这两者,相当于你在驾驶的过程中有一个教练陪着你,提醒你是否跑偏了,应该把握好手中的方向盘。

最明智的选择 雅阁锐·混动有这两点就足够了-图17

综合以上观点,雅阁锐•混动有着低油耗、易驾驶的优势。一方面,i-MMD混合动力系统帮助驾驶者减少养车成本,同时带来了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另一方面,搭载了Honda SENSING的雅阁锐·混动让驾驶更加安全舒心,出行更轻松。正如开篇说的,越来越多人选择了雅阁锐·混动,看完这篇文章,你开始心动了吗?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