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将投产21款纯电动+12款插电混动 死盯特斯拉

10月19日,长安汽车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能源战略暨新品上市发布会上启动了“香格里拉计划”,提出2025年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2025年前,长安将推出21款全新电动车和12款插电混动车型,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从新发布的战略看,长安是要“死盯”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大干一场。

长安将投产21款纯电动+12款插电混动 死盯特斯拉-图1

长安将投产21款纯电动+12款插电混动 死盯特斯拉-图2

打造三大新能源平台 推23款新能源车

长安将投产21款纯电动+12款插电混动 死盯特斯拉-图3

“香格里拉计划”提出,2020年前长安将打造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2025年前推出21款全新电动车和12款插电混动车型。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表示:“长安未来新能源产品实现小型车EV化、中大型车PHEV、HEV化”。

2025年禁售燃油车 并非放弃燃油机

2025年的时候,长安汽车将全面停止销售燃油车。9月份工信部官员提出中国正在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车时间表之后,关于停售燃油车的消息不绝于耳。而长安汽车是国内第一个将停售燃油车提上日程的车企。不过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所谓传统意义燃油车是现阶段没有任何电力回收系统,仅以燃油机为动力的车型。”

“千亿计划” 提升产品硬实力

长安将投产21款纯电动+12款插电混动 死盯特斯拉-图4

长安汽车2025年前新能源领域累计投资超1,000亿元。其中,在新能源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将超400亿元;在动力、电池领域投入将超300亿元;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投资200亿元;新能源专用平台打造投入将超100亿元。

万人研发团队 千人专家计划

长安将投产21款纯电动+12款插电混动 死盯特斯拉-图5

今年1-9月,长安新能源汽车销量超3.5万辆,同比劲增150%,年销量有望突破5万辆。未来,长安汽车将组建专门的新能源事业单元,朱华荣亲自“挂帅”。依托于全球研发体系、1.1万名研发人员、16个国籍的400余名专家、1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长安将全面加速新能源研发。

开展伙伴计划 实现合作共赢

长安将投产21款纯电动+12款插电混动 死盯特斯拉-图6

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宣布“长安新能源产业基金”正式启动。未来长安将携手宁德时代、博世、蔚来和滴滴出行以及百度,通过合资参股、联合开发等方式,在电池研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开发以及出行方案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创建新能源汽车生态圈。(网上车市 2017年10月1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3L
网友评分: 4.6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