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尚酷历经43年迎来停产

时隔两年后,大众汽车仍然受到尾气排放门丑闻的影响,并将重新调整其汽车产品线以及未来产品的发展重点,在生产了40多年后,大众将正式关闭尚酷的生产线。大众公司在德国消费者网站(根据谷歌翻译)说,“尚酷车型不再接受新订单。”这说明这款产品或已经正式停产,根据此前大众的规划,尚酷将不会推出后继车型。

大众尚酷历经43年迎来停产-图1

尚酷,由意大利汽车设计师和汽车名人堂成员乔治亚罗设计,于1974年首次亮相,作为一款双门轿跑车,尚酷可以看作是甲壳虫的第二个版本。尚酷车型始于1974年,第二代车型于1982年生产,一直持续到1992年,当时Scirocco(尚酷)的名字已停止使用,改为Corrado。尚酷的名字再也没有重新出现过,直到2006年的iroc概念车,最终演变成2009年的原型车及以后的第三代尚酷。

大众尚酷历经43年迎来停产-图2

目前最新版本的尚酷,提供了六个发动机选项(包括两个柴油机),其中最强劲的是一个276马力,2.0升涡轮四缸发动机,那是尚酷R。我们在2014年对那辆汽车的测评中也曾发问:“大众汽车是否通过保持大西洋彼岸的尚酷,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大众尚酷历经43年迎来停产-图3

当然,汽车的历史是相当曲折的,总有一种可能性,尚酷会在一段时间内重新出现,这也是车迷的一种希望。

尚酷,拥有前卫动感的设计,被誉为“大众汽车有史以来最具动感”的双门轿跑车。作为一款全天候运动型跑车,尚酷低而宽的车身,流畅的侧面线条、宽厚的后轮拱,使这款运动型跑车随时保持“向前冲”的姿态。正如它的名字——“沙漠热风”一样,四十年多前Scirocco凭借具有前瞻性的楔形造型及大众汽车第一辆前轮驱动轿跑车的理念,迅速席卷跑车界。

大众尚酷历经43年迎来停产-图4

散热器格栅和保险杠展示出不受流行式样影响的独立风格,前脸的上部区域被水平线条风格布局所主宰,设计简洁的2个前大灯之间布置着狭长的黑色高光泽进气格栅,下部区域与车身同色、布局清晰。 布置于发动机舱盖上前部的大众汽车徽标,成为它与大众汽车其他车型的一个不同之处。

大众尚酷历经43年迎来停产-图5

作为还停留在PQ35平台上的产品,尚酷的停产并不让人十分意外,但后继无人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遗憾,不过大众也在考虑是否将这款车型以全新的动力总成再度复活。此前曾有报道称,大众计划将尚酷打造成为一款全新的电动产品,从而重回市场当中。

大众尚酷历经43年迎来停产-图6

在国内,尚酷经常被视为小资车型,深得一些玩车人士和女司机的喜爱,不过就销量来看,尚酷停产对进口大众的影响或许并不大,甚至未来可以有大众全新的四门轿跑ARTEON代替。当然,从车型的发展来看,一个车型的都有一个生命周期,像马自达6、锐志等经典车型都已停产,而未来我们也无需担心,因为会有更新更酷的车型加入进来,而“尚酷”,只是一个名字而已。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