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界10大富豪 李书福>魏建军+王传福总和

去年中国乘用车销量首次超过2400万辆,截止2017年6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05亿辆。人们对汽车需求日益旺盛,为汽车产业链带来了巨额利润,不少企业家晋升为亿万富翁。胡润研究院发布了《36计•胡润百富榜2017》。网上车市盘点了中国汽车行业排名前十的富豪后发现,今年富豪榜座次发生了巨变,凭借吉利的热销,李书福从去年的第5名跃升4位拔得头筹,财富值超魏建军加王传福的总和。

中国汽车界10大富豪 李书福>魏建军+王传福总和-图1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1

第一名:李书福 吉利集团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1

李书福现年54岁,财富主要来自于吉利汽车。去年吉利共计销售汽车近77万辆,公司年销售额达到537亿元,同比增长80%。自去年十月以来,吉利股票从7元港币上涨到目前的27港币,目前吉利市值已超2000亿元。

第二名:鲁冠球 万向集团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2

鲁冠球现年72岁,于70年代末期创建了万向。万向集团以生产汽车零部件起家,先后收购了美国电动车品牌菲斯克以及菲斯克的电池供应商A123 Systems。目前万向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横跨汽车、能源、房地产、金融、农业等产业的大型集团。鲁冠球2002年就曾以46亿元的财富挤进胡润百富榜前十名。

第三名:孙广信 广汇集团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3

从创立广汇那天起,孙广信就坚持做实业,先后进军房产、汽车、能源、机械工业四大产业。广汇汽车目前是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商、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以及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拥有行业领先的业务规模、突出的创新能力,是中国乘用车经销及服务行业中的领先企业。

第四名:魏建军 长城汽车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4

魏建军河北保定人,现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将一个乡镇小厂发展成现代化国家级大型企业。2003年底,“长城汽车”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目前长城汽车主要以哈弗品牌作为销量支撑点。今年,长城高端品牌WEY“魏派”首款产品已正式上市。长城汽车今年1-9月累计销量达705,506辆,同比增长2.2%,WEY品牌月销量首次破万。

第五名:王传福 比亚迪汽车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5

王传福于1995年创办了比亚迪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现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主席。2013年开始,比亚迪专门为中国消费升级市场,推出了一系列以朝代命名的精品车型——“王朝”系列,、唐、宋、元车型。今年1-8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58,684辆,是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卖的最好的车企。

第六名:綦建虹 耀莱集团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6

綦建虹现年50岁,是“耀莱系”掌舵人,为人低调,以代理宾利等超豪车发家,此后进行不动产等方面投资,并因与成龙的“铁关系”进入影视行业。2000年,耀莱代理了宾利品牌,宾利很怀疑在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是否有人消费得起这种数百万起价的豪车,因此只给綦建虹定下6辆的销售目标。而那一年,綦建虹卖出了30辆宾利。2005年,綦建虹的耀莱击败北京其他四家代理商,成为兰博基尼的代理。

第七名:邬建树 拓普集团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7

邬建树现任董事长。宁波拓普集团成立于1983年,生产减振系列、内饰系列、底盘系列、电子系列、结构件系列等5000多个产品。拓普集团与国内外多家汽车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进行多类子系统与汽车的匹配设计,实现同步设计研发,支持全球项目的开展,已成为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大众克莱斯勒通用福特、吉利等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供应商。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也带动了拓普集团利益的增长。

第八名:应建仁 铁牛集团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8

应建仁现任铁牛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众泰汽车和汉腾汽车实际控股人。众泰的产品线覆盖轿车、SUV和政府大力扶持的新能源汽车,2016年整车销售额高达224亿,增长58.5%。2013年铁牛集团通过收购江西上饶的汽车企业成立汉腾汽车。今年6月众泰集团发布了全新君马品牌。

第九名:徐旭东 旭升股份

2017年中国十大汽车富豪榜出炉 排名生巨变-图9

徐旭东现任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旭升股份成立于2003年,公主导产品是新能源汽车变速系统、传动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的精密机械加工零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及其他机械制造行业。该公司已成为特斯拉的一级供应商,并与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展合作,近三年销售规模和净利润实现了高速增长。徐旭东财富也快速积累,跻身汽车富豪榜前十名。

第十名:黄毅 中升集团

中国汽车界10大富豪 李书福>魏建军+王传福总和-图1

黄毅,中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执行董事。中升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全国性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集团拥有广泛的全国性4S经销店网络,覆盖经济发达的地区及城市。中升集团专注于经营豪华和中高档品牌组合,包括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奥迪、保时捷、路虎丰田日产、大众、克莱斯勒、本田等品牌。豪华品牌销量增速远超乘用车平均增速,主要经营豪华品牌的中升集团利润水涨船高。(网上车市 2017年10月1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