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造钢材质量造假 斯巴鲁等日系车或将召回

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近日发布消息称,其生产的铝制零部件未能达到客户要求的强度等质量标准,私自篡改了质量数据,该事件引发汽车圈广泛关注。斯巴鲁丰田马自达等多家日系车企汽车采用了其产品,或受牵连启动大范围召回。对此,网上车市第一时间与斯巴鲁、丰田中国、马自达中国公关部负责人沟通。目前,上述车企中的国产车型不受影响,进口车型正在调查中。

日本造钢材质量造假 斯巴鲁等日系车或将召回-图1

斯巴鲁、丰田、马自达等多家日系车企受波及

日本造钢材质量造假 斯巴鲁等日系车或将召回-图1

神户制钢所旗下的产品包括汽车阀门弹簧用线材、高强度钢板等,供货对象约有200家企业。斯巴鲁、丰田、马自达等日系车企均是其客户。神户制钢所集团下属的长府制造所、真冈制造所及大安工厂等4家事务所篡改了质检相关证明。在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底期间,伪造了强度和尺寸等数据。

斯巴鲁:日方正在积极调查

日本造钢材质量造假 斯巴鲁等日系车或将召回-图1

斯巴鲁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均为进口车型,如果因质量问题召回,会有较多中国车主受影响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网上车市表示:“斯巴鲁相当重视这件事,日本方面正在积极查清事实。”

丰田中国:国产车未受影响 进口车正在调查

日本造钢材质量造假 斯巴鲁等日系车或将召回-图4

关于此次事件,丰田中国相关人士也在第一时间向网上车市回应:“丰田汽车的国产车没有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进口车型方面正在调查中。”除了丰田品牌的进口车,丰田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目前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或会受到波及。

马自达中国:国内尚未发现安全问题

日本造钢材质量造假 斯巴鲁等日系车或将召回-图5

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表示自家生产的汽车部件中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的问题产品。马自达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销售的汽车尚未发现安全问题,但公司正在加快调查本次事件”。关于此次事件的后续调查结果,网上车市也将继续跟踪报道。(网上车市 2017年10月12日 北京报道)

斯巴鲁XV
斯巴鲁XV 网友评分 : 4.41
参考价 : 18.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