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

自从中级车这一概念被国人所熟知开始,围绕着天籁、凯美瑞和雅阁的话题就从未间断过,可以说它们都可以被冠以经典的称号。一路走来相爱相杀,时至今日,日系三剑客之间的竞争更显激烈,因为消费群体的年纪在下沉,而选车的要求却在不断增高。于是三款车型都在努力的改变以适应市场环境的改变,而其中动作最大的莫过于全新天籁了,向来以高舒适度著称的它,再次对智能科技和舒适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可以说已完成了全面“升舱”。那么对于预算20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面对这三个冤家,到底该做出如何选择呢?带着这个让人纠结的问题,让我们通过对比来看看它们的表现吧。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1

以20万左右的预算为基点,选择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天籁2016款 2.5L XL-UpperNAVI Tech智尊版(以下简称天籁)、凯美瑞2016款 2.5G 十周年纪念豪华导航版(以下简称凯美瑞)和雅阁2016款 2.4L 智睿版(以下简称雅阁),尽管三车的厂商指导价格有不小差别,但在刨除现金优惠后,它们的终端售价都在20万左右。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2

三车在动力方面的数据上并无多大差异,天籁和雅阁都是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凯美瑞则是2.4L,动力输出上也是天籁和雅阁略微占据上风。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3

座椅对比:天籁更舒适配置更高

三车虽然有着相同的定位相同的座椅布局形式,但它们对于舒适度的追求却是大不相同,这一点从用料、造型、配置等方面就能够轻易看出。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4

对比的三款车型中,天籁对座椅的舒适度最为重视,在人体工程学方面付出了很多精力,其尊崇脊柱健康理念的零重力座椅设计就是最大体现。尽管所有的车型都在标榜人体工程力学,但也只有天籁是真正地潜下心来去研究了,其零重力座椅对人体健康姿态的受力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造型设计能够让乘客很轻易地达到最放松的状态,除此之外,天籁座椅还配备了双重减震系统,能够有效吸收震动,强化整车的稳定性。精密的造型设计和配备双重减震系统,这就是天籁为何有着超高舒适性的秘密,也是它与凯美瑞和雅阁最大的不同之处。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5

对于车内的驾乘人员而言,天籁座椅除了造型设计能够提供最贴合人体腰背的支撑,保持最舒适的坐姿外,其用料和配置的舒适性也有着极佳的体验,真皮材质且柔软度更高,腰部支撑调节、座椅电动记忆、前排座椅通风也为车内的舒适性大大加分,而凯美瑞和雅阁在这些方面并没有如此考究,对舒适性的理解也比天籁低了一个档次。

配置亮点:2.5L天籁更科技更智能

在车内让人首先想到的不仅仅是豪华舒适,配置的丰富度也是一大比拼项,毕竟三车的售价相近,那么谁更加科技更加智能,谁就无疑有着更大的竞争力。对于天籁、凯美瑞和雅阁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它们的常规配置都非常丰富够用,但在科技亮点配置方面,三车却有着较大差异。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6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7

尽管同为中级车定位,但天籁的特性与其他两车有着明显的区别,刚才所讲的座椅舒适性是一个方面,而智能科技则是另一个方面。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NISSAN i-SAFETY,有了这些高科技配置的加持,天籁的行车变得更加智能化。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8

比如说其搭载的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车辆在10-80km/h范围内行驶时,当前置摄像头侦测到前方有车辆或是行人时候,系统会进行报警提醒,但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系统就会进行自动制动,这套系统可有效的对驾驶员的分神进行补救,增大行车的安全性。而雅阁所配备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也有着相似的功效,只不过在低于15km/h时,该系统不会启动,这一点就不如天籁的时速范围了。当然,值得肯定的是,不管是天籁还是雅阁,都是从消费者的安全角度去考虑的,让行车更加安全。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9

不仅仅是今天对比的三款车型,即使是在所有同级别车型中,天籁也是为数不多配备了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的车型。它的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前后保险杠上各4颗超声波传感器探测距离来进行工作。当车辆以2-15km/h时速前行或者倒车时,前后雷达监测到行进方向有障碍物系统便会抑制车辆加速,并会通过警报声和信号灯来引起驾驶者的注意,重点是这套系统可以做到智能减速刹车,可以说是广大新手驾驶员的开车神器,有效防止小碰撞。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10

另外,天籁还配备了BOSE音响,为车内营造出了家庭影院式的听觉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车载音响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项配置,好的音质能够让车内每一位乘员心情愉悦,每一次的出行也都更加享受,配备BOES音响的天籁就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而凯美瑞和雅阁在这个细节上就没有那么出彩了。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11

从以上的各项配置分析中可以看出,天籁2.5L在三款车型中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科技舒适性配置,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装备设施加上豪华气氛,它都有着头等舱级别的表现;雅阁的配置表现也可以称之较为丰富,安全性配置有所加强,但舒适性并不如天籁;而凯美瑞的配置表现就处于其他两车的下风了,甚至可以说它的表现与其他两车已经不在一个梯队了。

从最初的中级车框架、表面,再到内里的质感和配置,三车之间的优劣形势已开始变得清晰了,“升舱”而来的全新天籁所带的科技、舒适的升级,这是凯美瑞和雅阁所不具备的,这一点,从选择天籁2.5L的车主口中也能得出结论。

大家的天籁之选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1

从天籁车主的话语中可以看出,里面的关键词有很多,“舒适”“科技”“公务舱”等等,天籁2.5L车型相较于2.0L车型的“升舱”计划已经有了最好的体现,智NISSAN i-SAFETY、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的智能升级,以及BOSE音响、座椅配置提升的舒适升级,这都让天籁2.5L在日系三杰中显得更为豪华。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2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3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4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5

天籁整体的设计风格年轻化运动化了很多,真的是摸准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依旧大气时尚,并摈弃了以往的中庸低调;车内的用料和做工处处都体现着豪华质感,并且日产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更加完善,曾经大空间舒适王的称号依旧响亮;当然,除了外形、空间和舒适度外,大家选择天籁2.5L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相比2.0L车型,它就像是从公务舱升到了头等舱一样。

大家的凯美瑞之选: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6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7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8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9

人们曾经所推崇的中庸造型,是凯美瑞最大的设计特点,虽然几经换代更新,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竞争激烈的年代里,没有特点已经成为了凯美瑞最大的弱点;车内的设计,有着不少的复古风格,但布局和色彩搭配,似乎缺少了不少的时尚感;另外,凯美瑞虽然有着不俗的实用性配置,但相比天籁和雅阁,它在安全和科技性配置方面表现很不理想,不过,在对比的三款车型中,它的终端价格是最低的,也算是勉强扳回一城。

大家的雅阁之选: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10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11

20万元同价你买谁 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图12

其实雅阁的改变与天籁有一丝相似,那就是加入了年轻运动化的设计元素,保持中级车的大气外,把自身的格调变得活泼了很多;车内有着本田家族典型的风格,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虽然比不上天籁的那般丰富,但也是可圈可点的;而动力方面,最大功率和天籁持平,在扭矩输出上稍稍占些优势。

总结:看过三车的详细对比,听过大家的选择缘由,然后再回到文章最初的问题,预算20万,这三款车都有可选之选。但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同样是20万元,买到更多的东西才算是赢家。那么以天籁、凯美瑞和雅阁这三款车型来看,摘掉大家共有的中级车标签后,我们不难发现,天籁2.5L在智能科技和舒适配置方面有着明显优势,这也让天籁成为了三车中产品力最强,性价比最高的一位。而且科技、舒适配置的全面升级,让天籁完成了“升舱”计划,产品力提升的同时,也为车主献上了“头等舱”般的享受,这也正是天籁2.5L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