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兰:雷诺推专属中国电动车 全新合资公司投产

今年国内车市增速放缓,东风雷诺却没受到此影响。1-8月,东风雷诺累计销量达46,888辆,已完成全年6万销量目标的近八成。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较为火热,而东风雷诺旗下仅布局两款SUV车型,并未涉及此领域。

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向网上车市表示:“易捷特最主要的使命就是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去研发本土化的电动车,也充分意识到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占据超过全球50%的市场份额。例如,可以将易捷特看为一家主机厂,而东风雷诺是这家主机厂的客户,易捷特提供零部件技术,将推出属于雷诺品牌的电动车。”

东风雷诺不会全盘照搬 将推属于中国的电动车-图1

福兰:雷诺推专属中国电动车 全新合资公司投产-图1

“双积分”催生电动车

雷诺加速深耕中国市场 将在华推出电动汽车-图2

中国将于2018年推出“双积分”政策,这将给车企带来巨大的压力。以新能源汽车积分为例,2018-2020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达到8%、10%、12%。每辆纯电动汽车积5分(续航里程350公里),混合动力汽车积2分(含HEV/PHEV且纯电续航里程大于50公里)。未完成销量任务的车企,则要向其他新能源车企购买积分。福兰表示:“雷诺会引入电动车来应对中国较为严苛的“双积分”政策,而电动车将是很好的选择。雷诺并不会把国外的产品照搬到中国,将针对市场需求推出属于中国自己的电动车。”

易捷特将推出雷诺品牌电动车

雷诺加速深耕中国市场 将在华推出电动汽车-图3

8月29日,雷诺、东风和日产三家公司签署了成立新合资企业的协议,成立的合资公司叫做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eGT)。其中雷诺、日产分别持有易捷特25%、25%的股份,而东风将持有50%的股份。电动汽车的生产将在位于十堰市的东风汽车生产基地开展,形成年12万辆的产销规模。雷诺-日产联盟与东风成立合资公司,将共同开发在中国市场具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

易捷特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福兰说到:“易捷特最主要的使命就是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去研发本土化的电动车,也充分意识到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占据超过全球50%的市场份额。例如,可以将易捷特看为一家主机厂,而东风雷诺是这家主机厂的客户,易捷特提供零部件技术,将推出属于雷诺品牌的电动车。”

轿车项目的获批

雷诺加速深耕中国市场 将在华推出电动汽车-图4

今年1-8月,东风雷诺累计销量达46,888辆,完成6万的年销量目标近八成。除目前SUV和电动车规划外,东风雷诺还将加强产品布局。此前东风雷诺的轿车生产资质正式获得湖北省发改委批复,并且首款国产化轿车将于2019投产。

对于仅布局SUV车型的东风雷诺来说终于有了新的方向。但对于中国的轿车市场来说可谓是“一年不如一年”。目前仍处于负增长状态。福兰解释道:“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C级轿车方面占据了全球的大部分市场,这在任何一家厂商看来,都是不会放过这样的市场,自然雷诺也会牢牢把握的。”(网上车市 2017年9月22日 武汉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