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安全 沃尔沃XC90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优点

多年以来,沃尔沃这个品牌一直很低调。人们的认知恐怕除了安全两字,再无其它印象。近几年,沃尔沃新产品数量猛增,在性能上、科技上的竞争力都表现出了非常优异的水平,然而作为一个欧系品牌,沃尔沃旗下产品在驾驶感受上,就从来就没有输于过德系对手。但这些优势,恐怕了解的消费者还不多。所以,我们今天就彻底抛开安全的内容,细数一下XC90还有哪些更多的优势吧!不只是安全 沃尔沃XC90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优点-图1

在这里先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正是沃尔沃品牌的死忠脑残粉,先后买了一台V60和一台V40cc。关于XC90,我曾在两次北欧旅行中租赁,上月也驾驶国内版本的XC90走了一趟徽杭古道,要说了解程度,总共将近1万公里的驾驶,恐怕也并不亚于车主了吧。要说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沃尔沃,其实只有安全是打动不了我的,我更在乎的是一款车的综合实力,对XC90的喜爱,更可以说——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内心。

不只是安全 沃尔沃XC90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优点-图2

我最初喜欢沃尔沃,还是在10年前。我喜欢简洁而富有雕刻感的线条,而不喜欢用看似很贵重的材质所堆砌出来的华丽。那时,沃尔沃尾部迷人的曲线,来自北欧家具的设计灵感,给我的感觉就是越看越舒服。这种风格延续到今天,变成了维京之斧。而前脸的雷神之锤,将沃尔沃的设计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这种低调而气场强大的外表,更像是有学识有内涵的绅士,体现更加宽广的格局。总之,如今沃尔沃的设计风格,更加深了我对这个品牌的喜爱。

如今,人们总是喜欢谈论美丽的皮囊与有趣的灵魂这样的话题。而这两者,能否兼得?我觉得,下面就可以看看它的才华了。

不只是安全 沃尔沃XC90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优点-图3

首先,说到车,动力、操控、舒适性等方面就不得不提了。然而,北欧人一直以来就很喜欢驾驶,沃尔沃品牌的操控性,也可以说将前驱车型的乐趣发挥到了极致。全新XC90,更是刷新了我对一台大型豪华SUV的认知,如轿车轻盈的操控,精准的转向,说人车合一完全不为过。这一点我曾经对比过宝马X5奥迪Q7,XC90明显占优。

不只是安全 沃尔沃XC90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优点-图4

不只是安全 沃尔沃XC90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优点-图5

XC90有四种驾驶模式:ECO、舒适、普通、动感。对于我们更为实用的模式还是舒适模式,动力输出平缓而强劲,悬挂的软硬适中,然而将舒适发挥到更为极致的,还是ECO模式。但当你切换为动感模式时,那就真好比换了一台运动型SUV,悬架会变得更硬,这时在山路的弯道上,你就能感受到更多的乐趣了。

不只是安全 沃尔沃XC90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优点-图6

我最早在北欧所驾驶的XC90是D5柴油版,而上月驾驶XC90走了一趟徽杭之路,对于T6这款动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今的动力强弱,已经与排量关系不大了,拼的是科技。

不只是安全 沃尔沃XC90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优点-图7

机械增压效果线性而持续,涡轮则会有波峰波谷的变化,很多时候需要一定的响应时间。T6动力将这两者相结合,其平顺程度与响应速度可以堪比自然吸气。然而,320匹马力,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6.5s,不只是账面数据表现好,实际驾驶中,哪怕在坡道中的加速,XC90仍然有着非常灵敏的响应。不过,唯一能够说有点不足的,就是加速时噪音略微有些大。

沃尔沃XC90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