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加速驾驶辅助系统研发 在华推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汽车的网联化、电气化正在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热点,通用汽车作为一家百年汽车厂商也会加速在此领域部署的脚步。9月15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后简称“通用中国”)于上海举办了2017年通用汽车中国新闻发布会,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也将进一步推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研发,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奠定基础。今年秋天,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的超级巡航(Super Cruise)智能驾驶技术将搭载于凯迪拉克 CT6 在美国正式发布。未来,通用汽车还将在中国引入一款搭载该技术的凯迪拉克型。” 

通用加速驾驶辅助系统研发 在华推自动驾驶汽车-图1

通用加速驾驶辅助系统研发 在华推自动驾驶汽车-图1

推进国产电动化进程

通用汽车加速推进在华网联化战略 建研发中心-图5

上汽通用此前已经发布了“绿动未来”战略,2016-2020年期间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将推出共计10款新能源车。去年三款新能源车型的推出,已拉开上汽通用新能源战略的序幕。今年上汽通用陆续推出别克VELITE 5、全新一代君威全混动以及凯迪拉克XT5全混动等新能源车型。通用汽车电气化的脚步不仅仅在上汽通用上,今年上汽通用五菱也推出了首款电动车宝骏E100,新车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通用在华的新能源产品序列。对此玛丽·博拉深切的说到,“到2025年,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旗下将近全部车型都将采用不同程度的电气化技术,带来从轻混到纯电动的全套解决方案。”

上汽通用曾在2016年8月宣布,将投资17.2亿元人民币于上海金桥建设一座锂电池组装厂,以实现旗下新能源车电池系统的国产化,同时此厂区建成后还将为通用汽车在全球生产的新能源车配套锂电池组。玛丽·博拉如是说,“随着电池技术的提升,电动车价格将逐渐降低,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上汽通用旗下的电池组装工厂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该工厂将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不断壮大的新能源车型供应电池。”

加速在华网联化脚步

通用汽车加速推进在华网联化战略 建研发中心-图2

通用汽车是车载互联领域的先行者,也较早的将互联技术引入到了国内。相比之下,互联网企业造车之路刚刚起步,基本都还处于概念车阶段,还没有开始接受市场的考验,而在车联网产品中,服务经验积累十分重要。玛丽·博拉表示:“自2009 年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中国已经成为安吉星全球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目前在国内的活跃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00万。我们平均每月为用户提供超过800万次客户交互服务,是美国市场服务量的3倍以上。”

通用汽车加速推进在华网联化战略 建研发中心-图3

通用汽车加速推进在华网联化战略 建研发中心-图4

上汽通用计划于2018年,推出OTA在线系统更新;在原有实时车况诊断基础上升级为预警提醒。2019年,引入最先进的SuperCruise智能驾驶技术,逐步解放驾驶者双手双脚和双眼。2020年,推动V2X技术开发,让出行更加安全。2021-2025年,全面推进5G超高速网络、AR增强现实技术、高级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实现高度自动驾驶,打造最佳出行体验。玛丽·博拉寄予厚望的说到,“通用汽车也将进一步推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研发,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奠定基础。今年秋天,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的超级巡航(Super Cruise)智能驾驶技术将搭载于凯迪拉克CT6在美国正式发布。未来,通用汽车还将在中国引入一款搭载该技术的凯迪拉克车型。” 

共享模式的兴起

通用加速驾驶辅助系统研发 在华推自动驾驶汽车-图2

近几年在国内提起“共享”二字绝对是当下热门话题,共享出行的理念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相对于公交、地铁的拥挤和“打的”高昂的价格,对于目前追求舒适自由的现代人来说,更侧重于共享出行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出行需求。玛丽·博拉对于目前中国的现状,说到:“中国汽车共享及共乘市场的发展将持续升温。为继续探索个人出行的商业和运营模式,通用汽车投资了中国领先的分时租赁技术服务商易微行,并完成了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开展的车辆共享试点项目。”

通用汽车加速推进在华网联化战略 建研发中心-图6

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五菱、解放及宝骏等品牌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2016年,通用汽车在华零售销量超过380万辆。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通用汽车共售出328,425辆整车,创历年同期新高,同比增长12%,实现5个月以来最大增幅。凯迪拉克、别克和宝骏品牌也刷新了8月份销量纪录,其中凯迪拉克品牌销量达15,014辆,XT5功不可没,售出近5,400辆,同比劲增73%,也成为国内销量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此外XT5轻混动车型也于8月上市,进一步丰富了XT5家族的产品矩阵。(网上车市 2017年9月16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