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选车看电池,行家选车看电控

不管是心甘情愿,还是无奈之选,纯电动汽车的普及已是不争的事实。对于纯电动车而言,每一天复杂的用车情况都是对电池的极大考验。如果说,电池是电动车的“心脏”,为全车提供“养料”,那么,电控系统就是“最强大脑”,让你心安理得地“虐待”你的电池。

对于所有的电动车厂商来说,零配件包括电池都可以采购,但电控技术就是各家牢牢掌握的核心本领了,孰优孰劣,单凭这一项就足以立判高下。

纵览国内A级纯电动车市场的电控技术,不得不提到帝豪EV300独步江湖的杀手锏: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

好比给电池装上了一套智能恒温空调,只要外界环境一改变,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这台“空调”马上开始工作,给你的电池构建一个安逸舒服的“家”。

新手选车看电池,行家选车看电控-图1

在冬天,在ITCS系统的加持下,帝豪EV300可以对低温做出迅速的反应。这就意味着,即使面对-20℃的寒冷,帝豪EV300的电池组也能够快速充电,甚至到了-30℃的极度严寒中也不掉电,可以正常为你的车辆提供动力。

而北汽EU260也仅仅具备低温预加热功能,无法如此周到地保护电池在超低温环境下的正常运作。尤其在北方,冬季时间长,室外温度低,在如此的产品优势下,帝豪EV300更能满足冬季通勤需求。

新手选车看电池,行家选车看电控-图2

事实上,对电动车用户来说,真正的考验来自夏天。温室效应下逐年攀升的温度、对于车内空调的无限需求、暑期高涨的出游热情……这些都让我们的电池备受考验,此时,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能够迅速感知环境,帮助冷却电池包周边温度。炎炎夏日,没准你的车内电池比你过得还惬意。

而这项电池管理系统也是帝豪EV300能在新能源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傲视群雄的底气之一。可以说,在ITCS智能化的“高温冷却”功能下,不用怕夏季对于爱车的“极限挑战”了。

新手选车看电池,行家选车看电控-图3

帝豪EV300的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可不光能轻松应对全时节、全区域的复杂用车环境。提升汽车电池的稳定性、安全性、经济性等都少不了它的“助攻”。为了让ITCS系统更加稳定地工作,不得不提到帝豪EV300的“智控电量管理系统”和“双模能量回收系统”这对好帮手。

简单来说,“智控电量管理系统”主要负责采集和监测电池的工作数据,它能实时监控和调节各部件的电量消耗,记录和测算电量使用状况,确保电量的合理利用。而“双模能量回收系统”主要在车辆刹车和滑行工况下帮助电机参与制动发电,进行能量回收,让每一度电量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有了它们的参与,帝豪EV300在日常使用中可以更加如虎添翼。

在电控系统之争中,帝豪EV300无疑是国内A级纯电动车领域的绝对王者。但在其他方面,帝豪EV300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

全系标配的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可以说是全球最好的电动车电池之一,让帝豪EV300轻松松松实现3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匀速状态下实现36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也不是没有可能;永磁同步电机带来的更高传动效率,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和更长的续航里程;为电动车量身定制的安全设计,能够确保在严格的欧洲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电池包的安全防护……

关于选购电动车,网络上充斥着大量的信息,抛开让人眼花缭乱的配置表,通常而言,新手更多看电池,而对电动车有深入了解的“老鸟”们,更加看重的就是电控系统是否足够强大,是否能让各个部件“各司其职”地良好配合。毕竟,电控系统是直接关系到车辆的稳定性、安全性和经济性。连自家开发的核心电控技术都如此给力,帝豪EV300的科技含量和品质可靠性还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呢?!

新手选车看电池,行家选车看电控-图4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