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4较大交通事故”追踪

两天来,湖南郴州G107国道“传祺GS4交通事故”引起行业极大关注。由于该事故3死1伤,属于官方定义中生产安全事故“较大事故”,故事故最终调查结论,仍有待官方最终结论。

“传祺GS4断裂事故”追踪  或为超速驾驶所致-图1

事发之后,传祺GS4生产厂家广汽传祺,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昨日下午,广汽传祺正式通报了关于湖南省郴州市较大交通事故的情况说明。

“传祺GS4断裂事故”追踪  或为超速驾驶所致-图2

在说明中,广汽传祺表示,“广汽传祺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前往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并对在事故中涉及的人员伤亡表示深切的关怀及慰问。”同时,广汽传祺还在说明中描述,“经过现场勘测,结合事发地点路人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初步判断是事故车辆高速侧撞水泥防护栏,巨大的撞击力导致事故车辆从右门槛底部位被切裂,车辆严重损毁。” 对于事故具体原因仍然在调查中,广汽传祺也承诺,“将继续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积极配合当地司法、公安、交警的事故相关取证及调查工作。待事故原因查明后,我司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3死1伤、车辆损坏严重,再加上作为自主品牌的广汽传祺近年来又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行业内有关自主品牌高速发展的同时能否保证产品品质、产品安全的质疑,再一次引发关注,无可厚非!但在网上车市看来,在官方最终调查结论出来之前,以此交通事故的惨烈而直接指向广汽传祺GS4的所谓设计、工程和制造问题,显然也是不科学的。

两天来,网上车市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传祺GS4湖南郴州G107国道交通事故的诸多情况。并力图还原事故的现场,初步探寻造成事故的原因。

“传祺GS4断裂事故”追踪  或为超速驾驶所致-图1

根据官方信息发布,事故发生于8月30日凌晨3点左右,发生地点为郴州G107国道廖家湾村石壁下路段。相关调查显示,驾驶员驾驶传祺GS4沿长直道行驶后转弯,斜侧撞向石墩。根据现场确认,此处的弯道较缓,120公里时速能正常过弯。而据当地交警方面透露的信息,驾驶员可能存在非法驾驶(酒驾)和严重超速(超过150km/h)的情况。根据了解到的情况,驾驶员及当事人4人于事发当晚在县城晚饭并饮酒,而后夜宵饮酒(当地土酒)超过5斤。伤亡者送往医院后,经血液检测酒精含量均过高。

而从事故中车辆碰撞的损毁状况来看,车身从右侧(B柱起含)撕裂为两截,两前安全气囊弹出。钣金直接撕裂或焊点周围撕裂,焊点无破坏。由于车头部分依然保持了双车轮着地的状态、车顶基本完好,这意味着车辆很可能未发生翻滚。另外,车前脸部分和雾灯部分基本完好,意味着没有发生正面的碰撞和侧面45度角的碰撞。

“传祺GS4断裂事故”追踪  或为超速驾驶所致-图7

经过初步判断之后,可以得到以下几点信息。首先,车辆在高速转弯过程中失控,起碰点为翼子板后侧与车门结合处,因车速过程快导致车门铰链受到水泥墩墩冲击脱落;第二,在门槛中段,发生最严重的撞击,撕裂高强度钢的门槛粱、地板总成从中部撕裂;第三,从开裂处看,相当于高速车身被水泥墩剪切,是一起车速过快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

网上车市综合认为,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此次事故极有可能是一起由于醉驾、超速行驶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此次事故给人以警醒,希望能够进一步引起公众对驾驶安全和文明行车的重视。而传祺GS4的安全品质,是否该为此次事故“买单”,仍需要进一步将事故车辆及其零部件送往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测验。作为媒体,我们也呼吁相关权威部门能够尽快调查清楚,给公众一个真相!(网上车市 2017年9月1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现代ix25 现代ix25 10.58万起 获取底价
皓瀚 皓瀚 9.99万起 获取底价
柯米克 柯米克 9.99万起 获取底价
博越 博越 9.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