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东风雷诺加速产品布局 迎合个性化需求

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了微增长时代。仅有两款国产SUV东风雷诺并未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一路保持高速增长,前5月份累计销量超去年全年;1-7月,全新一代科雷傲科雷嘉两款车型累计销量达41,888辆,已完成全年6万辆销量目标的近七成。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表示:“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加,将来东风雷诺会陆续推出更多的产品。东风雷诺要达到3.5%的市场占有率的长期目标,不能仅靠现阶段两款产品。”

陈曦:东风雷诺加速产品布局 迎合个性化需求-图1

网上车市:未来东风雷诺在新能源方面有国产计划吗?

陈曦:如今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今年上半年轿车市场,出现了负增长的状态。SUV市场更是出现两极分化状态,紧凑型以及豪华型的SUV增长相对较更快,但是增速相比以前在减缓。我个人的观点是,未来新能源汽车以及豪华型SUV,增速会更快,趋势不可阻挡。东风雷诺未来的产品也应该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在做,明年东风雷诺会推出新能源车型。

网上车市:东风雷诺提出了确保6万辆、挑战7万辆、争取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目前完成情况如何?

陈曦:截至7月底,东风雷诺今年累计销量达41,888台。对于未来四个多月的发展,东风雷诺也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因为达成销量目标非常重要。

网上车市:未来主要的消费群体将集中在年轻一代。85后、90后消费者如今已占到50%以上。东风雷诺在年轻化营销方面有哪些计划?

陈曦:东风雷诺的设计理念就是围绕生命的阶段,给予不同阶段用户提供不同的产品。在设计上,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在科技配置上,实现手机映射和无人驾驶的技术。近期东风雷诺还组织了全新一代科雷傲4+2+1环青海湖趣出行的活动,活动将结合马拉松跑步、和骑行以及风景试驾,通过这种方式让年轻用户去体验品牌的魅力,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参与进来。

网上车市:目前东风雷诺经销商渠道建设情况如何?未来如何规划?

陈曦:东风雷诺年初规划,到年底4S店将扩充至200家、运营店将达到100家。1至7月,东风雷诺经销商店新增31家,2017年年底将达到200家,实现对全国主流城市的全覆盖,并通过规划52家卫星店实现渠道的下沉。截止7月底,开业4S店达25家,在建的60家;新增运营店超过了50家,完成100家的目标不成问题。东风雷诺未来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第一、不盲目追求经销商数量的增长;第二、解决空白市场,并通过运营卫星店的方式进行拓展。

网上车市: 7月份苏宁、国美和天猫都开启了汽车零售新模式,对于这种营销新模式的出现,您如何看的呢?

陈曦:东风雷诺除了发展传统的4S店模式,也会做一些新的尝试。未来普通消费者,既可在传统的4S店进行购车服务和体验,也可通过线上电商渠道购买相应的产品。

网上车市:东风雷诺目前布局全新一代科雷傲和科雷嘉两款核心产品,它们会成为东风雷诺主要的产品吗?

陈曦:在消费者快速成增长的中国市场,东风雷诺有很多新的市场没有布局。随着消费者各种各样的人性化需求,不远的将来东风雷诺会陆续推出更多的产品,以实现达到东风雷诺3.5%的市场占有率的长期目标,所以这不能仅靠这两款产品来布局市场。(网上车市 2017年8月26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