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飞:东南品控达合资标准 年内再推3款新车

2017年汽车市场普遍遇冷,东南汽车在DX7和DX3两款拳头产品的带领下,1-7月销量突破8万台,同比上涨42%。在8月2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东南汽车推出了经过23项性能升级的2018款DX7。东南汽车市场总监姚飞向网上车市表示:“东南汽车产品与三菱汽车共线生产,品质管控按照合资标准执行。”在今年年内,东南汽车将推出3款新车,其中包括2款新能源车型

姚飞:东南汽车与三菱共线生产 品控达合资标准-图1

网上车市:在今年整体车市表现低迷的情况下,东南汽车销量却逆势而上,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姚飞:2017年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不是特别好,批售微增3个百分点,但是客户真正交车下降了6%,从提车到交车,差了将近10%,整个库存积压有100多万台。东南汽车1-7月销量突破八万台,同比上涨42%,增长率符合预期。

原因大致有三点。第一点是产品,产品是所有营销的根本,上半年两款SUV拳头产品,市场表现特别强势;第二是今年的营销策略,东南汽车产品和品牌的双向驱动,使得品销合一的大方针得到有效落实;最后再加上区域营销一直在取得进步,终端无论是渠道开拓还是销售力均有所提升,三方面保证了整体销量的提升。

网上车市:今年产品投放方面有什么规划?

姚飞:25日DX7推出了新的年款车型,今年年内针对DX3也会做一些小幅度的产品力提升,年底会推出DX3的BEV新能源版本。预计还会推出一款A0级小型新能源车型。 

网上车市:今年东南汽车提出了产品加品牌的双向驱动战略,在品牌营销层面,现在取得怎样的进展?

姚飞:在整个中国市场一、二线城市,换购对自主品牌产生了很大的压力。一、二线城市换购,自主品牌几乎没有空间。反观在三、四、五线城市,随着消费升级提升,自主品牌特别具有竞争力,发展特别好。自主品牌往上走,但是产品渠道和市场在往下,所以在品牌向上、市场向下的大环境下,东南汽车提出了产品和品牌双向驱动策略。这特别契合整个市场的要求,东南汽车无论从销量,还是品牌,还是消费者层面的反响,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东南汽车连续第14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品牌价值达到了164.05亿,比去年提升了26位,可以作为佐证。

网上车市:九月份金砖会议在厦门举行,东道主东南汽车在这次会议上有什么亮点?

姚飞:厦门金砖五国峰会是中国继G20之后,又一个较大的国家级的盛会,习总书记也会参加。东南汽车通过了严格选拔,将提供两百台新款DX7助力金砖峰会。官方用车至少外形与气质要兼备,它代表了国家的形象;其次它的品质和安全性能都要达到一定要求,所以才能获得组委会的认可。

网上车市:2018款DX7升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姚飞:DX7上市以来主要有三个最大的卖点。第一是外形,东南汽车与跟意大利设计公司合作,在SUV里颜值名列前茅;第二它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尺寸大、空间大SUV的要求;第三个是配置,全景影像显示系统,盲区侦测等配置一应俱全。DX7用户偏已育的家庭阶层,在用车安全方面,2018款DX7进行了全面提升。第一是部分车型内增加了PM2.5新风系统,其次配备转向辅助影像系统,AVM全景影像显示系统从以前的顶配车型移植到中低配车型上,进行了23项的全面性能升级。最后整个NVH优化提升,底盘进行了舒适型调教,与此前 DX7偏越野性有所区别。结合金砖峰会契机,东南汽车推出了八万元级“足金版”DX7。

网上车市:东南合资企业东南三菱和东南汽车产品(DX3、DX7)之间有没有技术上的融合?

姚飞:东南汽车给业界的印象是,所有的产品都具有运动基因,都采用前后独立悬挂。东南和三菱合作12年来,带来了生产工艺和品质管理层面的积淀。DX7与三菱品牌的新车是混线生产的,虽然它是自主品牌,但生产工艺、安装工艺都是按照三菱非常严苛的全球化标准执行。三菱全球有很多制造工厂,东南汽车在所有制造工厂中生产工艺品质管控排名第一。

网上车市:东南汽车有没有考虑向海外业务发展?

姚飞: DX7和DX3这两款热销车型不仅仅在国内引起了消费者注意,在国际市场上也引起了非常多的关注。两款产品上半年已经向中南美和非洲很多国家出口了,包括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以及一些南非国家。相信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东南汽车也会把产品更多地向中东、中南美、非洲国家输送。(网上车市 2017年8月26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