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

7座MPV这个细分市场,宝骏730一直是传奇一样高高的挂在销量榜的首位,然而,随着这个市场的需求越来越被重视,一家独大的时代或许要成为过去式了,这不,一位实力同样强悍的搅局者已经出现了——长安欧尚A800。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不过,长安欧尚A800此次一共推出20款车型,面对数量这么庞大的车型,到底该怎么选择呢?或者说选择哪一款最划算呢?请耐心往下看。

长安欧尚A800车型7月31日在重庆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5.99-11.99万元。新车提供1.6L+5MT、1.5T+6MT、1.5T+6AT三种动力组合,共计推出20款车型。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长安欧尚A800是一款全新车型,和以往长安欧尚品牌的MPV车型所不同的是,长安欧尚A800有着更潮更年轻的外形设计,此设计灵感来源于《维纳斯的诞生》,所以可谓长安欧尚的颜值担当。此外,长安欧尚A800还搭载了众多让人眼花缭乱的黑科技,IAPS智能活性滤净系统、车载Wifi、InCall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全液晶显示屏等等。

作为家用MPV,车身尺寸也有着一定的优势:2760mm的超长轴距,足以超越一众竞争对手;而在动力方面,长安欧尚A800将提供1.6L、1.5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92kW(125PS),峰值扭矩为16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5kW(156PS),峰值扭矩为22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2

丰富的动力组合和配置,近20款车型的确容易让人眼花缭乱,所以我们把这20款车型按照动力组合分别分为1.6L+5MT、1.5T+6MT、1.5T+6AT三个级别,在各自的级别中再做比较。

1.6L+5MT

1.6L手动超值型

作为长安欧尚A800的入门车型,既然叫“超值型”,必定有它超值的地方,先看看下面的配置表: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3

长安欧尚  1.5T 左前正45度

在这个价格下,能有如此丰富的配置的7座车,尽管没有特别出彩,但也不可谓不超值——特别是全液晶仪表盘和行车电脑显示屏,足以秒杀全部竞争对手。

1.6L手动标准型

手动标准型是长安欧尚A800的1.6L车型中的次低配,售价上比手动超值版贵了3000块钱。至于值不值呢?还是来看看下面的分析吧。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4

3000元的价差,却能换来四项配置,特别是博世9.1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和坡道辅助,大大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1.6L 手动舒适型

舒适型相比标准型价格又高了5000元,但是配置上也更加丰富了: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长安欧尚  1.5T

虽然这个价差差了5000块钱,不过1.6L 舒适型比1.6L标准型多了不只是一点点配置,对于年轻人而言,10.1寸的大屏,而且带手机映射绝对是刚需。

1.6L 手动豪华型

升级到豪华型,从车型名称就能知道,配置会更加的高,而且有更多高级别的装备,下面就来看看吧: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长安欧尚  1.5T

尽管手动豪华型与手动舒适型的价差有些大,达到了8000元;同时许多配置也不像手动舒适型那样是基本的刚需,可是我还是觉得这8000元是比较值的、也是很有必要的。胎压监测、发动机电子防盗一个是行车安全,一个是车辆安全,这两个配置的重要程度已经值回来了,另外还有皮座椅以及PM2.5空气滤净系统,让家人乘坐的环境更加安全健康。所以重点推荐1.6L 手动豪华型。

1.6L 手动智享型和1.6L 手动尊享型

手动智享型和手动尊享型是1.6L的高配车型,配置的丰富是毋庸置疑的: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次顶配车型比豪华型贵了3000元,不过换来的只是个NPES氧能纳米光触媒生态系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的配置,所以次顶配车型不推荐购买;而顶配车型配置更为丰富,手机无线充电这一类黑科技也是配置装备在顶配车型上的,不过总觉得这些也不是必需的配置,况且还比豪华型贵了8000元。所以综合看下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1.6L的车型中推荐手动豪华型,配置丰富而不过剩,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1.5T+6MT

1.5T 手动舒适型

1.6L车型不同,1.5T手动挡车型没有超值型,入门级配置就是手动标准型。所以,尽管是1.5T手动车型的入门级配置,但配置也不会低,同时也说明1.5T车型的门槛也比1.6L车型略高。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长安欧尚  1.5T 右后正45度

1.5T手动舒适型比标准型贵了6000元,不过增加的配置均与行车安全分不开,所以还是那句话,安全比什么都重要,这个钱花得值。

1.5T手动精英型

精英型为1.5T手动挡车型中的中配车型,所以配置也相对丰富,价格还算厚道,之比舒适型贵了4000元: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看得出来,这4000元的配置还是比较值的的,特别是有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女司机再也不害怕了。

1.5T手动豪华型

手动豪华型是1.5T手动挡车型的中配车型,比精英型贵了4000元,那么这个4000元又是否值得花呢?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3

豪华型和精英型都属于中配车型,所以配置差别不算很大,4000元的价差主要体现在轮胎尺寸上、安全气囊和座椅材质上,这个值或不值就见仁见智了。不过宽胎带来的驾驶稳定性以及主副驾安全气帘还是很必要的。

1.5T手动豪享型

豪享型已经算是高配车型了,所以与豪华型相比,配置上的升级还是比较多的,不过价格只贵了4000元: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4

长安欧尚  1.5T

相比之下,这个4000元配置加得比较划算,首先是安全方面,胎压监测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还是个十分实用的功能;而无匙进入和一键启动更加为生活带来了便捷;滤净系统又能为家人带来一个健康的乘车环境,所以,健康和安全是无价的,自然这4000元也花得很值咯。

1.5T 手动尊享型和1.5T 手动至尊型

这两个配置无疑是长安欧尚A800的顶配和次顶配,自然在配置上绝对是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也有: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从上面的对比表中,我们可以看到,1.5T手动挡车型的升级和1.6L手动挡车型相似,高科技配置主要都配备在两个顶配车型上;不过同样,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顶配车型的配置固然十分诱人,但真正是刚需的却不多,所以我们依然推荐消费者购买长安欧尚A800 1.5T手动豪享型。

1.5T+6AT

1.5T自动挡车型无疑是长安欧尚A800最高级别的一个分类,既有1.5T的强动力,还有6AT自动变速箱,那么在这个序列的车型中,哪一款最值得推荐呢?我们还是先看配置。

1.5T自动舒适型

1.5T自动挡车型和手动挡车型的升级很相似,依然是标准型入门,然后是舒适型: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长安欧尚  1.5T 正左侧

只不过与手动挡车型相比,自动舒适型没有配备铝合金轮毂,其他都一样。

1.5T 自动精英型

1.5T自动舒适型再升级同样来到自动精英型,而配置也极其相似的从低配过度到高配,所以增加了不少: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尽管在精英型上才配备了铝合金轮毂让人觉得有些难以理解,不过其他功能的升级还是十分给力的,特别是在线车载导航实用性很强,这6000元还是比较值的。

1.5T自动豪华型

自动豪华型和自动精英型的差别并不大,主要区别依然和手动挡车型一样: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长安欧尚  1.5T

作为中配车型,用轮胎的宽度和座椅材质来提升驾乘的舒适度,这样的配置无可厚非。

1.5T自动尊享型

没错,在1.5T自动挡车型中没有“豪享”了,而是直接上升到尊享,同时也是长安欧尚A800超过10万元级别的车型了: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1

毕竟是过了10万元的车型,配置上还是能看到满满的诚意的,之前只有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会出现的NPES氧能纳米光触媒生态系统在1.5T 自动尊享型上也配备了。所以这7000元的升级主要是在改善车内空气质量上面,小编认为这个升级很必要。

1.5T自动智尊型和1.5T自动旗舰型

作为自动挡序列中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置上毋庸置疑是最高的,不过要什么配置还要看有多少预算:

车型那么多怎么选? 长安欧尚A800购车手册-图3

自动智尊型和自动旗舰型的升级主要在配置上,十分丰富,可谓你想得到的为你配置了,没想到的也为你配置了。尤其是自动旗舰型,不仅配置齐全,还专门为用户提供了10年/600G的车载流量包(若按照联通1G流量半年包30元的价格来计算,600G流量最少价值18000元)让消费者上网无忧,轻松享受车载互联的智慧生活,对于有这方面需要的用户来说,不可谓不贴心。

编辑总结:综合上面所有车型的配置来看,这次长安欧尚的动作还是比较狠的,照顾了各个细分市场用户的各方面需求,1.6L车型能满足仅仅用来代步的消费者的需求;而1.5T车型则通过配置的不同和手动、自动的组合来满足各类消费者需求,所以如果要入手长安欧尚A800的话,还是要看看自己到底需要一款什么样的家庭用车。个人建议:1.6L车型推荐手动豪华型、1.5T车型如果是手动的话,建议购买手动豪享型;而自动挡则推荐自动尊享型。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