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PK特斯拉的ERX5 荣威如何塑造未来

8月2日,上汽荣威在京举行了首批千辆荣威ERX5车主交车仪式。在现场沟通中,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向网上车市介绍了荣威ERX5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并针对外界所热议的,与特斯拉PK的话题做出回应。此外他还表示,荣威的造车初衷是塑造未来。

俞经民:PK特斯拉的ERX5 荣威如何塑造未来-图1

俞经民:PK特斯拉的ERX5 荣威如何塑造未来-图1

俞经民:PK特斯拉的ERX5 荣威如何塑造未来-图1

对于近段时间荣威ERX5进京赶考的收获和经验,俞经民说:荣威ERX5在6月份上市,于7月12号进入北京第三批新能源汽车目录。大家评价ERX5可以PK特斯拉,特别是在互联网出行体验方面,特斯拉是不能提供的。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靠谱,更是插上互联网翅膀的,有生命力的车,要能懂我。比如,ERX5的导航是千人千面的,每个人都拥有个人出行地图,它会根据个人的喜好推荐出行地点、路径规划等,还能组队。而且,这些功能会越用越聪明,买了ERX5会越用越值钱。

俞经民告诉我们,荣威ERX5在续航能力与安全性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续航里程是个数字,它不光是工信部严格的检查,也是实际使用能达到的水平。要考虑到各种气候条件,在低温、高温、新车、使用两年以后的情况,这都是全维度对续航里程的回应。安全方面,包括电池在内的三电安全性,是让用户放心使用的重要因素,我们坚持把安全性做到最高。我们作出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的承诺,这在国内是唯一的。

我们的互联网系统,不仅仅是把这些信息串联进去,而是和车辆的实际状态结合起来,一定要做到智能化分析,能够主动地提醒你,接入的信息更完整,提供的服务更到位。比如找充电桩,不仅需要判断有没有桩,同时还需要判断有没有车位,还要判断在有桩、有车位、没有其他车使用这个桩的情况下,这个桩本身好不好?这个桩如果很好,又是如何计费的?如何支付费用?能够支付费用,那充电状态又是怎样的?荣威ERX5将用智能找桩,为用户完美解决这些问题。

俞经民:PK特斯拉的ERX5 荣威如何塑造未来-图2

据俞经民透露,目前登陆北京市场的ERX5都已经交付,一定会保证北京的供应,并且将保质保量。在接到订单后,让用户快速提车、上牌、上路,这是基本的要求。另外,6月份荣威ERX5在全国上市,其他省市订单情况也很不错。

荣威ERX5是真正的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想着如何持续搭建整个生态,如何超越现有的价值。用户心中没有想出来的,我们给他做出来,让他感觉良好,感觉越来越好。相比外国厂商,在这些方面,中国汽车是有底气的。

俞经民用一个生动有趣的例子解释了荣威ERX5的互联智能系统:出门在外靠朋友,但办事情一直找朋友很会累,找停车场要打电话找朋友,到饭店订位要找朋友,车没有电要找朋友。现在找一个朋友就可以,它就是我们的斑马互联网系统。不把地图规划做好,就会耗时耗能。互联网给你插上翅膀,让你节省能耗。

俞经民:PK特斯拉的ERX5 荣威如何塑造未来-图3

荣威承诺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对此俞经民解释道:一是安全,二是品质。我们的新能源车开发团队极其保守,做到电池衰减不超过15%,但只讲不超过30%,我认为他们完全有把握可以把电池衰减做到15%以内,但为了保险说30%。国家对荣威的要求不仅是续航里程的要求,最后还有梯次利用,多少年以后报废回收,这些电池的价值链我们要充分发挥出来,不仅对用户有利,对整个社会也很有利。

俞经民认为:世上只有两种路,一种叫由来、一种叫未来。路上只有两种车,一种由来已久、一种创塑未来,荣威就是在塑造未来。一个品牌持久发展,并得到用户持续的信赖是很不容易的,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将来还要更好。

在“电动化”方面,上汽对“三电”包括电池都有大量的投入,技术路线是否正确,决定能否持续地做下去。在“网联化”方面,2014年9月份,上汽和阿里巴巴讨论做斑马互联网系统。早在2010年,上汽已经开始做inkaNet。当时安吉星在全球已到第八代,inkaNet本质上就超过了安吉星。2016年7月6日,全球第一辆量产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互联网、网联化的发展,今天找任何咨询公司都找不到答案和前进方案,因为这条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同时网联化也是迈向智能化的必由之路。

AlphaGo打败围棋高手,这是算法,不稀奇,80、90年代都有。算法没迭代,但数据不一样了。在线才能有数据,网联化就是要解决数据问题,解决“我更了解你”的问题。很多智能化的发展,以及真正的智能化,就是网联化。(网上车市 2017年8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