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4小时!吉利即将组建两大新合资公司

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收购沃尔沃之后,双方在技术层面的合作不断加深。网上车市了解到,双方将于24小时之后,也就是明日上午10点30分,在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正式签约,组建吉利-沃尔沃和领克汽车两大新合资公司。吉利与沃尔沃将在整车架构技术、动力总成等领域实现技术共享与零部件采购,并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在销售网络上,领克将借助沃尔沃汽车渠道,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倒计时24小时!吉利即将组建两大新合资公司-图1

吉利合资公司明日签约 共享沃尔沃技术/渠道-图2

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由吉利控股和沃尔沃汽车各持50%股份。领克汽车合资公司,则由吉利控股和沃尔沃汽车共同持有50%的股份,吉利汽车拥有剩余50%的股份。领克汽车合资公司将起到一个知识产权相互授权、联合采购、股权交叉平台的作用,把沃尔沃和吉利更直接地融合在一起。沃尔沃入股后,领克将得到其海外网络支持,为领克的国际化铺平道路。

吉利合资公司明日签约 共享沃尔沃技术/渠道-图3

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基于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搭载的1.5TD+7DCT动力总成也是二者合作的产物。在沃尔沃汽车入股领克后,领克将继续充分享有各方的技术、资源优势,加之零部件共享带来的成本优势,将助力其实现更好的发展。

吉利合资公司明日签约 共享沃尔沃技术/渠道-图4

吉利汽车与沃尔沃都已经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根据吉利汽车规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到整体销量的90%以上;沃尔沃汽车则宣布自2019年起,旗下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将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应用在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的新产品上。(网上车市 2017年8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