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

2017年开始,国内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退坡”影响了大部分车企销量提升,市场增速逐渐放缓。经历了上半年的节奏调整,绝大多数车企已摆脱“阴影”正常发展。网上车市对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内的十家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进行统计发现,十家车企累计销量485.18万辆,占比国内乘用车总销量近五成。日系品牌自开年以来销量持续保持提快速升状态。

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图1

品牌 2017年上半年销量(万辆) 2016年上半年销量(万辆) 同比幅度
上汽大众 97 97 持平
一汽大众 87.18 88.6 -1.6%
上汽通用 86.7 83.37 3.97%
东风日产 47.8 45.05 6.1%
长安福特 36 43 -17%
一汽丰田 34.5 32.3 6.3%
东风本田 33.5 24.8 34.9%
广汽本田 33 29.5 12%
广汽丰田 21.9 20.9 5.1%
一汽马自达 5.88 3.05 92%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日系合资品牌销量全线飘红

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图1

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图2

此次统计的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榜中有六家日系品牌,市场销量实现全线上涨。六家日系品牌分别为东风日产一汽马自达和长期处于竞争状态的丰田本田各自在华的合资公司。丰田在华践行年轻化、小型车战略促使销量稳步提升。一汽丰田上半年销量34.5万辆,同比增长6.3%;广汽丰田则是21.9万辆,同比增5.1%。

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图3

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图4

今年开年以来,东风本田陆续推出了新杰德、全新SUV UR-V等新车,产品序列进一步丰富。同时,供不应求的全新思域已成为东风本田销量担当。今年上半年,东风本田销量达到33.5万辆,同比增幅达到34.9%。广汽本田则是向市场投放了冠道1.5T以及缤智1.8L CVT两驱智享型等,上半年销量33万辆,同比上涨12%。

第二梯队头牌与末位相差42万辆

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图5

除始终保持合资前三的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外,东风日产长时期处于合资第二梯队头牌位置,与“老幺”一汽马自达销量相差近42万辆。不过东风日产已在华发展多年,积累了众多用户及口碑,而一汽马自达相对年轻,产品线还在完善中,从这一点看销量差值较大还是情有可原的。

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图6

东风日产上半年累计销量47.8万辆,同比增长6.1%,本月即将上市首款小型SUV——劲客,将助力下半年销量增长。一汽马自达上半年共计销售5.88万辆,同比增长92%,成合资品牌中增速最快的车企。具体车型方面,CX-4是一汽马自达最为畅销车型, 在近期刚刚度过一周岁生日。接下来
,一汽马自达还将围绕CX-4开展一些创新营销。

状态欠佳的美系品牌——长安福特

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图7

长安福特2016年销量突破95万辆,“年销百万”的梦想近在咫尺。但今年开年以来,长安福特似乎始终不在状态,销量持续低迷,上半年累计销量近36万辆,同比下滑17%。其中在前5个月,除4月销量增长外,均出现销量下滑。好在6月份实现了6%的增长至7万辆,但也难以扭转上半年整体销量下滑的态势。

合资前三强未变 榜眼出现下滑

十大合资车企上半年销量 日系品牌全线飘红-图8

2016年上半年合资车企前三名依次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进入到2017年,三强排名仍未改变,可见三家合资车企市场节奏相对稳定。上汽大众上半年共销售97万辆新车,同比基本持平;其中6月增长喜人,实现19.71%的增长,终止了前2个月中销量微滑的趋势。一汽大众(含奥迪进口车)销量87.18万辆位居第二,出现小幅下滑;若抛去其中的奥迪品牌,大众品牌实现了3.5%的市场增长。长居合资销量第三位的上汽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均实现增长。凯迪拉克上半年销量突破8万辆,同比增长近一倍。(网上车市 2017年7月8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