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斥资45亿扩产春晓基地 释放“博系”压力

吉利汽车在浙江宁波的春晓基地,现已形成20万辆的整车和30万台变速箱的年产能。网上车市从浙江宁波市发改委获悉,吉利将新建30万台变速箱和1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考虑到博越持续热销,此次扩产将大幅释放其产能压力,吉利的6AT变速箱产能预计也将大幅提升。

吉利将斥资45亿扩产春晓基地 释放“博系”压力-图1

吉利将斥资45亿扩产春晓基地 释放“博系”压力-图2

吉利将斥资45亿扩产春晓基地 释放“博系”压力-图1

根据宁波发改委信息显示,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2017年完成投资12亿元。预计将生产吉利旗下热销车型博越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博越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位居细分市场前列。今年1-5月,博越累计销量达10.3万辆,占吉利汽车总销量的23.3%。

吉利将斥资45亿扩产春晓基地 释放“博系”压力-图2

吉利将斥资45亿扩产春晓基地 释放“博系”压力-图3

吉利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配备在吉利博瑞和博越等明星车型上。这台变速箱由吉利集团旗下的澳大利亚DSI公司研发,采用了“Lepelletier”行星齿轮传动结构及多片湿式离合器、制动器;配备性能更优的锁止减振器实现低速的锁止,降低离合器拖曳力矩,使得变速箱达到较高的效率。未来吉利远景SUV帝豪系列也将有望装备这款变速箱。

吉利斥巨资建7DCT工厂 产能翻倍/博瑞应用-图5

吉利今年前五月累计销量达441,854辆,同比增长约89%。销量的大幅提升,对自身整车及零部件产能均提出更高要求。随着吉利新变速箱工厂的开建、宝鸡、贵阳1.5TD发动机项目的落成,在各方协同下,将为吉利2020年冲击200万辆的销量目标提供助力。(网上车市 2017年6月2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