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五件事

在中大型豪车领域,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无疑是全球旗帜性的产品。三者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亦呈三足鼎立之势,且不断推陈出新,提升自身竞争力。今年2月份,第七代宝马5系全球开售,上海车展期间,国产车型5系Li首发亮相。网上车市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全新国产5系Li将于本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大幅减重最高可达130公斤,轴距更接近7系,动力以及配置多方面进行升级……全新宝马5系Li升级变化如此之多,对于有购车意向的您来说有五件非常重要的事不可不知!

宝马全新5系Li将于本月23日上市 预售45万起-图1

一、较现款车型售价下降

新老宝马5系车型价格
现款宝马5系(F18) 售价(万元) 全新宝马5系(G38) 预售价(万元)
520Li 43.56 后续车型(后期推出) -
525Li 46.66 528Li 45起
528Li 55.06 530Li -
528Li xDrive 57.66 530Li xDrive
535Li 68.86 540Li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今年4月份,全新国产5系Li正式下线,新车先期共推出4款车型,并与全球标轴版本同步对尾标进行升级。根据5月中旬宝马发布的新车预售价来看,上代525Li的接替者全新BMW 528Li预售价格45万元起,在增配优化之后还能有将近2万元的降幅,让我们对新车充满期待。

二、外观首次加入M套件设计

宝马全新5系Li将于本月23日上市 预售45万起-图3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五件事-图1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五件事-图2

新5系Li采用六边形全新天使眼的设计,这是宝马未来设计趋势的直接体现,而得益于BMW动态光束技术,可实现最远500米的照明距离。与前大灯紧密相连的是宝马第三代智能降阻进气格栅,二者的有机结合让整个前脸呈现出更宽厚的视觉效果。而且新车首次加入M运动套件,有豪华与运动不同车型可选。全新的双腰线设计是侧面造型的亮点,与宝马的标签化设计元素霍夫迈斯特弯角巧妙结合,不仅让侧面视觉感更饱满立体,更为新5系Li的优雅平添几分犀利。前翼子板处的鲨鱼腮导流孔,同样来自7系设计,对空气动力学有着积极作用。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五件事-图2

宝马全新5系Li将于本月23日上市 预售45万起-图1

新车车尾较上代车型更显运动,“L”样式造型的LED尾灯延伸至车侧,与腰线融合。排气尾管布局采用双边双出设计,并配有排气阀门,更具运动气质。

三、平视显示系统面积增大70%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五件事-图3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七件事-图1

宝马全新5系Li将于本月23日上市 预售45万起-图9

宝马全新5系Li将于本月23日上市 预售45万起-图10

内饰部分,全新5系Li在设计、用料和工艺质量方面再次提升。驾驶舱依然保持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稍稍倾斜,木纹装饰板延伸至右侧空调出风口。新车搭载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投射面积增加了70%;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可改变显示样式和颜色。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五件事-图4

宝马全新5系Li将于本月23日上市 预售45万起-图12

全新“五维人机交互界面”,包含了自然语音识别、手势控制、触控屏幕、iDrive系统和热敏按键。其中手势控制系统,不需与屏幕与接触即可实现“隔空操作”。宝马致力于通过驾驶辅助系统提升车辆安全性和舒适性,在全新5系Li上配备了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转向及主动车道跟踪、紧急避让功能、交叉路口警示系统等。

四、 最高减重可达130公斤 尺寸超越7系(标轴)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五件事-图1

宝马全新5系Li将于本月23日上市 预售45万起-图13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七件事-图1

全新5系Li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已经向7系标轴版看齐。得益于大量铝合金、高强度钢材料的应用,让新车尺寸增加的同时,整车相比上代车型实现减重最高可达130公斤。其中超高强度钢的使用量提高了一倍,安全性大幅提升。新车的人机工程学设计真皮座椅与五连杆后悬架的结合,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后排坐垫加厚20毫米,靠背加厚5毫米,配有舒适型头枕。后排中央触控屏幕,配备7英寸显示屏,可用来控制除了驾驶之外的多数功能。众多的本土化改进,再加上配备的带星空车顶的全景天窗、迎宾光毯等一系列中国专属配置,体现出宝马对于中国客户的重视程度。相比竞争对手,给予了消费者更舒心的乘坐体验。

五、动力输出大幅增强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五件事-图1

华晨宝马全新5系Li上市在即 你不可不知的七件事-图2

动力方面,全新BMW 5系Li搭载宝马最新的B48型号的2.0L(高、低功率)和B58型号3.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较现款车型均有所增强,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总成的绝佳匹配带来优异的动力输出和能耗表现。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增加了25kW和50Nm。此外新车底盘进行了大量本土化调校,增加自适应舒适型底盘,包含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后桥空气悬挂。

奔驰E级你准备好了吗?

宝马全新5系Li将于本月23日上市 预售45万起-图16

在外观设计、内饰布局以及高科技配置上,宝马全新5系Li都向着旗舰车型7系靠拢,甚至连车身尺寸都有所领先,完全可以称之为“小7系”。新车上市后,竞争对手无疑是去年完成换代的奔驰E级。奔驰E级官方售价为42.28-62.98万元,宝马全新5系Li 预售45万起。面对经过一系列升级之后性价比大幅提升的全新宝马5系Li,我们不禁想问问,奔驰E级你准备好了吗?(网上车市 2017年6月1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