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发布新互联战略 这几项技术接地气

6月7日,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在此发布了最新的科技成果,上汽通用汽车也借此机会向消费者展示了旗下最新的互联技术,并发布了最新互联战略。在活动现场,上汽通用汽车客户互联与体验事业部市场/产品与策略总监王晨东向网上车市表示:“2009年开始,我们就定义车联网,随着整个汽车生态化的发展,我们也建立了更多的交互。”同时APP也将成为未来产品的迭代,安吉星也将打通汽车与生活的通道。

上汽通用新互联战略发布 打通汽车生活的通道-图1

中国车联网进入4G时代

上汽通用新互联战略发布 打通汽车生活的通道-图2

2009年,上汽通用车率先引入OnStar车载信息系统,2014年发布行业首个车联网战略,自进入中国以来,OnStar功能和口碑一直遥遥领先,从安全、安防扩展到车主生活,覆盖了22项功能,强大而全面。王晨东表示:“我们把中国的车联网带进了4G时代,将车联体验从过去的乡间小路开上了高速公路。”从外,上汽通用汽车率先开发了车联手机APP,实现了眼睛控制车辆,并且不断迭代,保持各项功能领先和全面。也为车联网未来生态模式打下了坚实基础。

车险试点服务

上汽通用新互联战略发布 打通汽车生活的通道-图3

车险方面,上汽通用汽车安吉星规划发展及战略联盟总监任洪艳表示:“去年我们做了试点,现在已经属于二阶段的升级,现代第10代VCP的车主,可以看到相关的驾驶评分报告,以及保险折扣的推荐,现在就可以实现。”而现阶段新车车主就只能看到评分,如有三个月的驾驶,历史数据将足够生成一个“驾驶行为评估报告”,在用户提交的报告后,系统将会对该报告给予车险的奖励。

汽车与生活将打通

上汽通用新互联战略发布 打通汽车生活的通道-图4

2017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在新车上陆续搭载全新一代车联系统,提供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这是基于自有云与公有云的混合模式,王晨东谈到:“上汽通用汽车的云平台真正符合开放和安全的互联网定义,将车辆相关数据置于自有云上,确保安全和自主;同时接口又是开放的,与完整的互联网生态打通,让车主无缝连接各种互联网服务。”

云平台将重新定义上汽通用汽车车联网服务,为用户带来服务、娱乐、语音交互等全新体验,并包括为每一位客户建立专属帐户,车联系统将自动感知客户的个性化、舒适化要求,使车载娱乐和应用服务实现“私人定制”成为可能。此外,今年,车主将在上汽通用汽车的新车上,感受到用语音在线查询天气、股票行情的便捷等功能。同时,这套系统还依据更严格的标准对整个电子系统进行了加固,确保用户的行驶和信息安全。

全面对接自动驾驶

上汽通用新互联战略发布 打通汽车生活的通道-图5

2021-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立足智能科技前沿,全面对接全自动驾驶与互联生态的高度普及化。5G超高速网络、OLED显示屏、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的抬头显示系统和高级人工智能系统等全新互联和智能交互技术,进一步释放车联网的巨大潜能。(网上车市 2017年6月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