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

近年来,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乘用车领域销量不断攀升,市场占比已经突破9%,并呈现持续高速上扬趋势。由网上车市与深港澳国际车展组委会,围绕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而联合主办的“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今日正式在深圳四季酒店举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阿尔法·罗密欧及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一汽-奥迪副总、南部区总经理陶晖等豪华品牌高层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活动。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1

豪华品牌汽车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传统营销模式急需做出改变。80后、90后是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消费群体,对品牌价值、产品体验、身份认同、品牌文化有着独特需求,特别是他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在发生质的改变。无论是产品定位、市场营销,还是服务能力,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都面临着全新课题,这也是新的竞争机遇和严肃的挑战。

此次创新营销论坛以“豪情万丈 势不可挡 ”为主题,论坛对话形式,聚焦创新营销模式等话题。主办方网上车市、深港澳国际车展组委会,与北京奔驰、奇瑞捷豹路虎、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雷克萨斯沃尔沃讴歌东风英菲尼迪、一汽-奥迪等豪华品牌汽车高层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豪华品牌汽车满足消费需求、提升市场销量的新策略。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1

网上车市CEO徐翀分享道:“网上车市的数据呈现出三个有趣的变化,第一,关注豪华品牌的用户增长率从去年开始出现拐点,到今年一季度,人数增长率达128.5%。其次,豪华车与非豪华车,网络用户交叉度下降。最后,只看豪华车的用户,对服务、新车、技术这三类内容的关注,明显高于整体用户。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2

第二十一届深港澳国际车展组委会主任、深圳市联合车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宾介绍:“深圳近年来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最为前卫和最具消费力的城市。尤其是在深圳颁布限牌政策以后,市民买车标尺更加提高,更多市民购买高端车型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2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对购车的选择,客户也不愿意以单纯的年龄进行划分,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喜好,我的追求,我的方式等不同方式。换句话说工业化的标签逐渐被消费者所抛弃,个性是更多的消费者的真实想法。今天新型科技和大数据也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消费者,跟消费者进行有效的沟通。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2

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说:“年轻人对于品牌的认识和要求变化非常快,现在新的品牌越来越得到新消费者的认同,年轻的客户喜欢更有个性的,更能代表他们个人价值观、生活方式的品牌产品。从年轻客户对豪华品牌的诉求和产品力诉求角度去满足他们,去吸引更多年轻客户,一直都是我们工作的核心点。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3

阿尔法·罗密欧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市场,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的客户是更充满活力的一群人。我们尝试用一些比较有趣的语言讲品牌的事情,我们也尝试紧扣最新的科技潮流做一些品牌和产品推广的探索。”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4

一汽-奥迪副总、南部区总经理陶晖阐述了品牌未来如何发展:“奥迪一直靠技术领先,未来更多的车会围绕以用户为中心来做。通过技术的领先,最终还是要满足用户的需求。对于中国来说,现在正在形成接近亿万规模的中产阶级,这样一个社群正在兴起,意味着消费观念正在逐步变化。奥迪要满足这样一种用户的需求,不仅仅在技术上满足,消费需求也要更细腻地满足。”

随后,就豪华品牌车保有量猛增,城市中产和公司中高层大规模购买之势已成,物以稀为贵的法则今天已不成立;物不稀,如何贵?如何继续保持品牌豪华感和车型高溢价?和“豪华客户的年轻化,中国比全球其他国家更早发端和激进;如何加速年轻化,与年轻购买人群做有效沟通?”两个议题,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产品部副总裁吴震皓、广汽本田讴歌事业部销售部长邹立和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公关室室长杨琳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5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6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7

吴震皓说:“如何确保品牌的溢价,比如说对车标的认知要逐渐转化到对产品,对品牌内涵的认知。在这个方面,沃尔沃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之一,仍然有很多的工作要做。”邹立表示:“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其一是找到客户,强化特性;其二是,把握当下,将来会有无限的可能。”而杨琳讲道:“顺应消费升级大环境之下消费者更深层次的一种诉求。在此之上,如何保证量的情况下维持品牌的调性很重要,而品牌调性更多的是产品带给消费者的直观感受。”

长安PSA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江、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市场公关总监吕剑婕和东风英菲尼迪市场总监文飞围绕“如何重新塑造和建立豪华品牌?豪华车型的市场传播该怎样出彩?”和“下探蓝海市场(推出小型化、低价格车型)时,如何维持品牌主体的尊荣和蓝血贵族传奇?”两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8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9

网上车市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正式召开-图10

周江表示:“在现在这个多频时代,营销必须要以内容作为出发点去做。”吕剑婕则说道:“聆听客户的声音,针对年轻人的平台去做调研或合作,从品牌本身去传达客户的情感诉求。”最后文飞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未来产品迎合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情感营销、体验营销会成为未来营销的主体。”

实际上,“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并不是网上车市涉足豪华品牌汽车信息覆盖、探讨的第一步。早在2016年12月26日,网上车市就针对不同用户需求创新性的推出业界首个豪华车汽车垂直网站:豪车事www.haoche18.com;2017年5月2日,资深媒体人李蛮加盟豪车事www.haoche18.com,出任执行主编。

网上车市豪车事www.haoche18.com,立足于着力打造细分化深度垂直媒体,将从新闻价值、客户阅读价值和媒体内容价值方面布局,更好的在垂直媒体领域推动内容的移动化、娱乐化、去中心化和圈层化,开创垂直媒体新格局。

网上车市成立于1999年。以“首席汽车购买顾问”为宗旨,倾力构建中国市场最值得信赖的汽车消费服务平台。今年,网上车市迎来成立的第十八周年。为全面提升行业影响力,上海车展期间,网上车市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汽车领袖峰会”;6月中旬,网上车市还将会同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主办“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大型系列活动。(网上车市 2017年6月3日 深圳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