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宝马等12大豪华品牌 哪家服务最“奢侈”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豪华品牌汽车始终是以高品质做工和尊贵的驾乘体验的形象示人。其实,这些动辄数十万、上百万的尤物在售后方面同样保持了极高的服务标准。网上车市通过对当下以奔驰宝马为代表的12大主流豪华品牌的售后情况进行梳理后发现:日系品牌服务水准普遍较高,尤其是雷克萨斯,各维度服务都较为出色,除此以外像保时捷路虎提供免费五星酒店住宿,也很有代表性。

奔驰/宝马等12大豪华品牌 哪家服务最“奢侈”-图1

 一.保修、保养服务

12大豪华品牌质保期限和免费保养
品牌 奥迪 凯迪拉克 英菲尼迪 保时捷 沃尔沃 奔驰 宝马 路虎 雷克萨斯 讴歌 林肯 捷豹
保修时间 三年 三年 四年 三年 三年 三年 三年 三年 四年 四年 三年 三年
保修里程 10万 不限 10万 不限 不限 不限 10万 10万 10万 10万 10万 10万
免费保养 1 2 9 10 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

奔驰/宝马等12大豪华品牌 哪家服务最“奢侈”-图2

 12大豪华品牌均提供三年以上的保修限期政策,英菲尼迪、雷克萨斯以及讴歌提供了四年或10万公里保修期限。沃尔沃车辆享受3年不限行驶里程的保修服务,其中混合动力部件(含动力蓄电池、驱动电机及电控单元)享受8年或12万公里的保修服务(以先到为准)。保养作为用车的主要消费项目之一,尤其豪华车更是花销不菲。12大豪华品牌中,仅有讴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凯迪拉克奥迪提供了免费保养。

二.道路救援服务

12大豪华品牌免费道路救援
品牌 奥迪 凯迪拉克 英菲尼迪 保时捷 沃尔沃 奔驰 宝马 路虎 雷克萨斯 讴歌 林肯 捷豹
救援期限 三年 三年 四年 三年 三年 三年 三年 三年 四年 四年 三年 三年
免费拖车
现场救援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

奔驰/宝马等12大豪华品牌 哪家服务最“奢侈”-图3

在道路救援方面,12大豪华品牌均提供了现场救援,以保证用户车辆出现故障时,帮助客户尽快排除故障。同时多家豪华品牌均提供免费救援项目以及免费拖车,而救援期限一般均与本品牌保修期限一致,不过奥迪与凯迪拉克并没有提供免费拖车(车辆故障严重)的救援项目。

三.异地住宿、代步车服务

12大豪华品牌异地住宿标准
品牌 奥迪 凯迪拉克 英菲尼迪 保时捷 沃尔沃 奔驰 宝马 路虎 雷克萨斯 讴歌 林肯 捷豹
免费住宿
住宿标准 四星 五星 四星 四星 四星 五星 五星 四星 四星
免费机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

奔驰/宝马等12大豪华品牌 哪家服务最“奢侈”-图4

12大豪华品牌中,包括奔驰和保时捷在内的9家车企,均为客户提供了异地的免费住宿或者机票。该服务是指在消费者异地用车时,若车辆出现非人为造成的故障,需长时间维修,车企会提供限期的免费酒店住宿(一般为5天)或返回机票,其中路虎、讴歌和保时捷三大品牌则提供了5星级酒店标准。

奔驰/宝马等12大豪华品牌 哪家服务最“奢侈”-图5

当车辆出现严重故障,需要较长时间维修,若车企能提供代步车,无疑将为车主提供很大的便利。网上车市向各大豪华品牌400电话咨询后得知:目前除凯迪拉克、宝马外的等10大品牌均提供代步车,不过具体车型则均须与当地经销商协商决定。

四.各豪华品牌具体情况

花了大钱更求用起来省心 11大豪车品牌服务调查-图1

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凯迪拉克的保修期限为3年不限里程,同时为客户提供了两次免费保养。当车辆出现故障时,厂商则可为用户提供现场救援以及免费拖车服务。

11家豪华汽车厂商售后服务-图1

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为三大日系豪华品牌,均提供四年或10万公里保修期限。其中雷克萨斯为确保顾客无忧,特别为中国智·混动车型用户提供6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服务,同时在保修期内提供了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

花了大钱更求用起来省心 11大豪车品牌服务调查-图2

英菲尼迪是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其售后服务项目比较丰富,提供免费道路救援、代步车服务以及9次免费保养次数。在异地用车时,英菲尼迪也提供了免费的四星级酒店住宿或免费机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

花了大钱更求用起来省心 11大豪车品牌服务调查-图3

日系豪华品牌-讴歌有每5000公里或6个月(先到为准)免费保养一次的服务,同时可为异地用户提供现场救援和免费拖车服务,并提供免费的5星级酒店住宿或返程机票(车辆长时间故障)的售后服务项目。

花了大钱更求用起来省心 11大豪车品牌服务调查-图4

作为百年豪华品牌,奔驰推出了3年不限公里数的保修政策,较宝马与奥迪拥有稍许优势。针对异地用车的用户,奔驰也提供了免费的四星级酒店住宿或免费机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当车辆长时间维修时,事发当地经销商可提供代步车供车主使用,具体车型需和经销商进行协商。

奔驰/宝马等12大豪华品牌 哪家服务最“奢侈”-图6

路虎品牌在华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期限,并为异地出现车辆故障的用户提供5星级酒店或机票以及代步车辆,进一步降低给客户带来的影响。不过其所提供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需拖车的话有里程上限,超出限额需支付费用。

花了大钱更求用起来省心 11大豪车品牌服务调查-图6

宝马的产品阵容基本覆盖各细分市场,其保修期限为3年或10万公里。宝马也为在异地出现故障的用户提供免费4星级酒店或机票,并享受三年的道路救援服务。当车辆长时间维修时(超过5天),事发当地经销商可提供代步车供车主使用,具体车型也需和经销商进行协商。

花了大钱更求用起来省心 11大豪车品牌服务调查-图7

瑞典著名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在华保修期限为3年不限公里,并拥有3年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项目。若车辆在异地出现故障,沃尔沃还将根据故障的严重程度,为用户提供免费住宿或机票,也可为客户提供代步车辆。

11家豪华汽车厂商售后服务-图8

保时捷以生产跑车闻名世界,目前在华产品覆盖轿车、SUV以及跑车三大系列。若车辆不能在家里修理,保时捷将提供三种方案供用户选择。第一,安排最适当的方式继续前行并支付费用。第二,租用一辆代用车或配有司机的汽车,并支付租赁费用,租期最长为5天。第三,选择等待车辆修复为止,如有必要可为驾驶员和乘客(不超过车辆法定的最多乘客数) 安排并支付最多5晚的5星级宾馆食宿。

花了大钱更求用起来省心 11大豪车品牌服务调查-图8

同样作为德系三强之一的奥迪品牌,为用户提供了3年或10公里的保修期限以及免费的现场救援服务。若车辆在异地发生故障时,奥迪可根据情况为车主提供代步车,降低对消费者的出行影响。当车辆长时间维修时,事发当地经销商可提供奥迪A6L作为代步车供车主使用,但为有偿服务。

花了大钱更求用起来省心 11大豪车品牌服务调查-图1

同样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林肯,于2014年重登中国市场,并将于2019年实行国产。该品牌为用户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并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当车辆在异地发生故障时,根据情况同样有住宿或机票售后服务项目,并可为车主提供代步车。

奔驰/宝马等12大豪华品牌 哪家服务最“奢侈”-图7

捷豹在华提供3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服务政策。若汽车在异地发生故障且不能在当日修好,捷豹将根据车主的需要提供相应的服务。比如安排最合适的交通工具并支付相关费用继续路程,或提供四星级酒店入住(最多可达3天)。(网上车市 2017年5月30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Panamera
Panamera 网友评分 : 3.96
参考价 : 97.3-212.2万

看了Panamera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