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年风:江铃新能源坚持造绿色“国民车”

日前,江铃新能源在江西举行了新车试驾既媒体交流会。网上车市从江铃新能源了解到,今年会推出新款电动两厢小车E200S,年底还推出E400纯电动SUV。江铃汽车集团董事、江铃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刘年风与网上车市就公司的发展现状与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进行了深入讨论。下面就一起来听听她对于新能源汽车是怎么说的?

刘年风:江铃新能源坚持造绿色“国民车”-图1

关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现状

中国新能源汽车连续两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目前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汽车市场以纯电动和插电式为主; 而纯电动乘用车车型以A00,A0为主,插电式主要是A级车为主;目前新能源的发展依旧以以国家政策驱动为主,但是随着新补贴政策的发布,新能源汽车管理思路由普惠性向扶优扶强转变。新能源汽车补贴逐年退坡和产品技术指标稳步提升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继续健全配套设施的建设也是必然,比如,扩充更多的分布合理的电动车充电站、小区充电桩、电池更换网点、快修网点等。相信全面市场化竞争的时代即将到来。江铃新能源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从产品、制造以及营销网络的全领域进行规划,建立面向未来的新能源产业链生态,助力江铃集团新能源在竞争中更好地实现良性发展。

刘年风:江铃新能源坚持造绿色“国民车”-图1

现在各大车企都在铆足了劲发展新能源汽车,同时JMEV秉承“创新智造未来,驱动绿色生活”的发展理念,不一味的追求续航能力,致力于设计制造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国民车”,让广大消费者都能轻松享受绿色出行,还大地一片蓝天。

江铃集团涉足新能源行业的初衷以及优势

经过“十二五”的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本完成了起步阶段的任务。从“十三五”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由起步阶段进入加速阶段,这个行业可以说是方兴未艾,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江铃新能源自建立以来,就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投入到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来,鼎力支持国家的产业战略。2016年底,国家发改委核准通过了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成为国内首批具备新能源汽车独立生产资质的企业。

同时,江铃集团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也是对国家未来的环保事业以及建设“美丽中国”的国家蓝图尽到一个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一份力量;而从产品理念上说,江铃集团集多方优势资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打造纯电动车国民车,将以优势核心技术、创新和伙伴的力量,以更接地气的价格、给广大民众带来给更时尚、更智能的“品质人车生活”,引领绿色出行的未来!

江铃新能源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整车和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除了在电动化底盘、整车系统集成匹配、整车轻量化方面持续投入研发,已有比较深厚的整车技术积累外。“我们的主要核心优势更集中在纯电动汽车的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即“三电系统”,包括电池、电机、电控这三个方面。”刘年风谈到。

刘年风:江铃新能源坚持造绿色“国民车”-图2

电池技术方面:电池系统就是纯电动汽车的“心脏”,它的品质的技术指标,决定了一辆车的动力性能和续航里程。基于这个认识,江铃新能源一直都把开发高水平的电池系统,作为提升电动汽车产品竞争力的关键命脉!随着三月份“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电池PACK生产线、南昌卡耐新能源-锂电池生产线的开工投产,代表目前国内领先水准的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的新型锂电池包源源不断的下线,搭载在江铃新能源新车型上,带来更强的动力、更长的续航里程、更长的充电循环寿命,这个是广大电动汽车用户非常看重的。

电机方面:江铃新能源设计开发了电动车专用的交流异步电动机,与相同功率的其他类型的电动机相比,具有体积小,质量轻,在质量、效率方面有相当明显的优势,并且结构简单,性能更可靠,环境适应性好,能实现高转矩、高效率、高密度,宽调速范围,具有免维护,噪音低,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等优点。更加适合为经济型电动汽车配套搭载。

电控技术方面:电动汽车驱动控制系统的开发也是非常重要的核心技术。江铃新能源开发设计的电动控制器系统具有以下一些特点:采用IGBT 功率管,DSP 核心控制电路,保证系统快速处理多种信号,软件实现各种功能,多种保护,安全可靠,空间矢量控制算法,电压换转高,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可靠、精确旋转变压器,扭矩、电流直接闭环控制技术,具有调制范围宽、控制精度高、扭矩响应时间短、调速方法灵活等特性。同时提供与车载仪表连接的转速、里程、电压等显示,并提供过压、欠压、高速、过热及过功率保护。

江铃新能源产品规划和渠道建设

江铃新能源目前已有E100、E200、E160三款纯电动乘用车上市销售,正在开发的纯电动乘用车有三款。今年将上市的产品有E200S以及E400。E200S是A00级两厢车,外观造型较比E200更加时尚动感。E400是江铃新能源首款特色元素全新造型的纯电动城市SUV,于今年年底首发江铃新能源自2015年初成立到目前为止两年多一点的时间,累计销量便已达到2万7千多台,并呈现出前低后高的销量加速态势。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专业制造商,力争占国内纯电动汽车10%的市场份额,到2020年拥有6个产品系列,销售超10万台,进入国内同行业第一阵营。

刘年风:江铃新能源坚持造绿色“国民车”-图3

渠道建设搭建方面,江铃新能源目前的渠道建设基本建成了以南昌为根基,以江西为大本营进而辐射全国的经销网络,远到山东、河南等大省都有比较完善的销售渠道。2017年我们的渠道数量将达到700家,遍布25个省市自治区,争取覆盖全国80%县域城区人口超过10万的区县市场。同时我们也会通过大数据研究,对渠道网点分布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也会进一步做出动态调整。

刘年风:江铃新能源坚持造绿色“国民车”-图4

“E160是江铃新能源推出的首款三厢纯电动轿车,更加注重时尚造型以及科技配置。该款车型轴距达2400mm了,乘坐舒适性和后排空间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刘年风向网上车市谈到E160的产品特点,强调了E160众多科技配置和新功能是其主要卖点。在E160上,首次采用9英寸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智能系统、人机互联,倒车影像、四探头倒车雷达等配置及功能,支持导航、WIFI、蓝牙,提供了更人性化的驾乘体验。旋钮式换挡和多功能方向盘也很有卖点。动力方面E160搭载的是最大功率35KW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最高续航里程210公里,在同级别中居于领先地位。

E200S定位于纯电动小型两厢车,是江铃E200的升级换代产品,在外观和内饰和部分新功能上做了全面升级,外观更为时尚、科技配置更加丰富。在前脸和车尾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根据款型不同,新车将配备360度全景影像、自动空调、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车载导航、LED日间行车灯、带透镜大灯等配置。E200S在动力方面,使用了载电量为17.3kWh的三元锂电池,并配备最大功率为30kW的驱动电机,设计续航里程为180km。使用成本低、维护简便。

刘年风谈到,“同时,从销售终端售价来说,我们的产品也是很接地气,富有竞争力的,比如我们的E200这款在售产品目前有优惠活动,终端实际售价标准型和舒适型分别只要4.18万元和4.48万元。而E160和E200S两款新品就我们的定价策略来说,也是走亲民路线。结合两款新车的配置和功能来说,与竞品相比也都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江铃新能源在汽车共享方面的构想

在共享经济兴起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替代性出行工具,也具有共享出行的物理基础。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模式,将从一种替代交通工具,逐步扩充至以满足用户绿色出行为核心需求的智慧出行生态圈,全方位覆盖到车生活的各个领域,为人们打造更加环保、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因此,从长远来看,江铃新能源看好共享出行的未来前景。目前,江铃新能源已经在试点将其纯电动新能源车接入互联网约车平台,用户可通过手机和PC选车和预定用车,在绿色智慧出行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创新和探索。(网上车市2017年5月2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江铃E160
江铃E160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9.58-9.8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