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大兴:SWM斯威将员工、用户放心坎上

在2017上海车展上,SWM斯威汽车携全球首发车型EROE概念车、SWM斯威X7自动挡和SWM斯威X3亮相。同时,国际传奇足球巨星、国际米兰名宿科尔多巴到场站台支持。在此期间,鑫源控股、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向网上车市表示:企业永远把员工、用户放在你的心坎上,一定会走出一条路。在车展发布会结束后,董事长龚大兴、总经理谢勇和球星科尔多巴接受了网上车市的专访。

龚大兴:SWM斯威将员工、用户放心坎上-图1

网上车市:想请教龚总一个问题,就是这两年SUV在中国确实是非常流行,但是价格是越走越低的一个趋势,咱们定价和定位跟同样的价格区间的车有什么优势,就是SWM斯威X7和SWM斯威X3相比?

龚大兴:我们不太愿意去谈价格,更愿意去谈价值。另外一个就是,你刚才说的SWM斯威X3跟SWM斯威X7,SWM斯威X7当初出来的时候,可能会守住一部分群体,但后来经过半年的市场测试以后,会发现我们丢掉了很多用户群。一个品牌刚刚诞生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多的宽度,让更多不同城市的人,不同经济收入的人,不同结构的人对我们有更多的感知。感知很重要,我们只是对一部分去感知的话,对我们来说损失很大。

所以说,SWM斯威X3的定位会稍稍比X7低一点。

网上车市:现在有个说法,就是说中国现在汽车品牌已经够多了,不需要更多的品牌,您怎么看这个说法?

龚大兴:每天地球要诞生36万个婴儿,那全球已经70多亿人口了,还允许她们每天都生30多万个婴儿干嘛?这个时代就需要新陈代谢,需要用新东西来推动,这样才能让整个世界保持活力。只有垮掉的企业,没有垮掉的行业。所以,任何时代都有机会。我觉得你做企业,关注的点在哪里呢?你永远把员工、用户放在你的心坎上,你一定会走出一条路。

其实,我们现在很多过去老的品牌、老的企业也好,他们在发展的过程中很多做法开始慢慢偏离他的员工、他的用户。所以,当你偏离这两个对象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们走的越来越远,你们的心越来越不在一起。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这就是我们做事的标准。

网上车市:现在中国做品牌的很多,这个话题经常会聊。反过来看SWM斯威汽车离成功还有进步的空间,比如说按业界的说法,可能一个品牌在中国现在的阶段,销量要达到10万辆才叫成功。您怎么看待成功?

龚大兴:每个企业的做法不一样。可能在某些企业来讲,可能要10万台,那作为民营企业来讲的话,可能不太一样,甚至在经济方面做的很好的企业,可能只需要2、3万台。就是每个企业的做法不一样,每个企业的费用不一样,每个企业的控制的方法也不一样。

在我的内心理解的成功的要素就是,把当下做好。今天,我在演讲的时候最后说的那句话,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那么我们就没有理由不踏实的走好每一步。我觉得在我的成功的概念里,走好每一步就叫成功。方向是大的方向,走好每一步就叫成功,也许可能我们会走点弯路,也许我们会走的慢一点,也许我们走的快一点,都不要紧。但是,我们一步一步朝那个方向走就行,可能到未来很久时间我们都达不到这个目标,但并不代表我就不成功。

销量的概念弄不好的话可能成为企业的灾难。就是我非要把一个企业在某一年,某一段时间非要做到几十万台,有可能你这个就变形了,你就会急功近利了,你就不会踏实。所以,我不是很愿意去谈这个数量,因为确实作为一个企业,很容易被数量所束,让大家变形。

网上车市:SWM斯威汽车在销售体系里面,直营的比例相对而言跟其他相比还是有一定数量规模的。接下来,SWM斯威汽车直营的规模增长会一直持续吗?

龚大兴:直营的问题,我们永远不会让它超过10%。我们要用10%的胆量,10%的直营去接地气,我们要去懂它。然后,才会去跟着90%的经销商交易。我们只有自己去玩的时候,才找到一些方法论,怎么去跟我们的90%的经销商沟通,这是我们做直营的根本。而且我们这10%直营都是遍布全国各地,就是有针对性的,去全国划成若干个区域,有针对性的特征,然后摆一两个直营店,就插一根红旗的那个,接根水管在那里,就能接到市场的水进来,就是这个意思。

网上车市:在SWM斯威X7和SWM斯威X3出来后,在未来的市场精耕细作的层面回到这种,能否分享一下SWM斯威汽车是如何做的?

SWM斯威汽车总经理谢勇:今天汽车方面是我们还是坚持,往大了说,我觉得要坚持品牌的价值,要坚持我们产品的价值,然后我们要坚持我们的消费者。把这几点真正的做好,你就没有一家不认可你的。其实要说,都是把这些东西要落实到实处,细节化做好。这些东西是秘密,也不是秘密,实际上战略上肯定是这个方向,但是我们要执行好,把细节做好,比如我们对客户好,对员工好,是要真正的好,而不是说假话的好,把这些东西做到位。

龚大兴:说话算话,我们最近在信一句话,所有对天发誓,就那么一句话,原话是做人做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是真正的这么做。怎么对员工,对客户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说过的话长期不算数,答应的一件事情老是不兑现,然后明明知道质量有问题,往市场上推。明明我们的服务可以做到缩短一个小时的效率,然后非要延长到2小时,这些东西都是没有做到。

网上车市:我想问科尔多巴一个问题,您曾坐限量版的斯威X7,是什么样的感受?

科尔多巴:我本人是非常喜欢运动的汽车,因为这款汽车非常的漂亮,而且非常的优雅,不光是一款运动款的汽车,它整个外形我觉得非常美观。而且,我本人也会愿意和家人一起乘坐这款大型的、宽敞舒适的汽车。(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3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98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