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江淮瑞风S7,你还膜拜自动驾驶吗?

当自动驾驶还在世界各大顶尖科技公司的实验室里缓慢萌芽时,当无数人仍把自动驾驶看作遥不可及的梦想而顶礼膜拜时,江淮汽车旗下的半自动驾驶汽车早已实现量产!

看完江淮瑞风S7,你还膜拜自动驾驶吗?-图1

4月19日上海车展上,江淮旗下空间越级的紧凑级SUV瑞风S7正式启动预售。其搭载的丰富高科技配置着实让许多人惊讶,但更让人“细思恐极”的是,瑞风S7在自身一系列科技智能配置的助力下已经完全可以实现“半自动驾驶”,为驾驶汽车这个事情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高科技层层拦截,规避80%的人为失误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80%以上都由于人为的操作失误导致。所谓的自动驾驶之所以受到追捧,是因为该技术一旦实现,几乎能直接将驾驶者操作失误的风险降至0。但经过无数人多年的探索后发现,要真正实现这一点还有非常漫长的路要走。
江淮瑞风S7虽然无法直接接管驾驶员的操作,但却能通过高科技的层层拦截,规避大多数的人为失误,在自动驾驶仍然飘在云端的当下提供更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瑞风S7如何实现半自动驾驶呢?首先,瑞风S7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既能实现定速巡航功能,还能根据检测前方车辆情况自动控制车速,真正解放驾驶员的双脚;其次,瑞风S7搭载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这就让驾驶员仅剩的控制方向盘这一任务难度也降至傻瓜水平;最后,即使在极端情况下真的面临碰撞危险,瑞风S7的FCW前碰撞预警系统以及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也能在紧急关头为驾驶员“踩一脚刹车”。

看完江淮瑞风S7,你还膜拜自动驾驶吗?-图2

看完江淮瑞风S7,你还膜拜自动驾驶吗?-图3

有以上高科技的帮助,瑞风S7早已超越了所谓的“好开”、“易上手”等层次的驾驶感受,而直接让驾驶变成一件非常“傻瓜”的事情。这也正是科技进步最应该给驾驶带来的变化,比还看不到“实锤”的自动驾驶要实在安全太多。

撇开“黑科技”,依然能拿高分
瑞风S7一身的半自动驾驶“黑科技”的确是制胜法宝,但半自动驾驶并非瑞风S7仅有的“三板斧”。即使撇开这些“黑科技”,有着“大·智·慧·行”四大亮点的瑞风S7依然是一款值得打高分的优秀SUV。
瑞风S7的大与它的“黑科技”一样,都属于越级开挂的压倒性优势。长4790mm、宽1900mm、高1760mm,2750mm的轴距,有着这样的空间数据依然定位在紧凑级可以看作是瑞风S7的谦虚,但最大1358L的后备箱容积,以及多达22处的储物空间带来的无疑是中大型SUV的空间体验。
智能体验方面,除了半自动驾驶的黑科技,瑞风S7搭载的HUD抬头显示、IVI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配置也甚少“下嫁”到20万以内的车型。造型方面更是“秀外慧中”,既有符合黄金比例的时尚大气设计呈现,也有低至0.3464的德系主流水平风阻表现。
而在动力性能上,瑞风S7提供1.5TGDI和2.0T+两款均获得过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的动力选择。江淮自主研发的1.5TGDI发动机早已被证明很“行”,该款发动机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三大主流尖端技术于一身,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传动效率高达94%,百公里油耗最低8.5L。这样的数据经得起与任何对手比较。

当众多车型因为一个车联网系统就争抢着标榜自己是“互联网汽车”的时候,瑞风S7的半自动驾驶黑科技显示出了完全不同层次的竞争力。加上“大·智·慧·行”涵盖各个方面的产品亮点,一款充满未来体验却处处表现扎实的瑞风S7就在眼前,你还要膜拜远方的自动驾驶吗?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