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用:开瑞两年三款新车 销量冲击30万

开瑞汽车奇瑞控股子品牌,也有了多年的造车经验,主打七座车,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开瑞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向网上车市透露:“目前主要以打造高品质的七座车为己任,两年之内投放三个七座SUV车型”。

李学用:开瑞两年三款新车 销量冲击30万-图1

网上车市:开瑞品牌在中国的乘用车行业并不是很新的品牌了,也有了很多年的积累,开瑞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李学用 :开瑞汽车是2007年成立,也经历过风风雨雨,起起伏伏,这几年一直在调整,近两三年销量也一直在增长,去年销量接近9万台车,开瑞是奇瑞汽车下面的子品牌,与奇瑞,观致捷豹路虎四个品牌并列。主打家商两用的高品质七座车,目前在这种家商两用的基础上全面采用了奇瑞十几年的轿车技术,始于七座车,精于七座车,也专于七座车,目前主要以打造高品质的七座车为己任,满足务实进取、关爱家庭的社会中坚力量用车需求,目前开瑞汽车是这样的市场定位。今年整个市场表现不错,在整个大形势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我们基本完成了任务,能够持平,目前是这样的情况。

网上车市:最近这一两年开瑞汽车推出了很多新的产品,整个品牌给人感觉是在上升期的阶段,在上升期的这个阶段,开瑞品牌表现的怎么样呢?

李学用 :开瑞在2012年开始转型,主要造七座车,依托奇瑞的技术,但转型的时期稍微晚了一些,包括我们推出的产品,K50车型,到K50S,再到去年年底我们上市的K60,这些车型从外观上,质量上,客户体验上均得到了广大媒体和用户的好评,但出来的时候爆发期已经过去了,现在主要靠品质,靠很多客户的介绍,靠网点及品牌的不断的加强,一步一步的逐渐往上提升,虽然没有达到超过15-20万销量我们的期望值,但是目前的增长趋势还是很好的,前年增长了50%,去年增长了30%,今年很有希望能够达到增长40%以上,通过这三年的积累,明后年会迎来开瑞的爆发期。

网上车市:谈到高速的增长,包括明年以后会有一个爆发期,那这些爆发的动力来自于什么样的产品呢?

李学用 :经过开瑞近十年的发展,对整个市场定位特别清晰,我们针对这个清晰的市场做了清晰的产品规划和安排,这是我们增长一个根本源泉,未来规划了3+3+2的产品体系,分别有三个SUV七座车型,分别是X90,X80,X60,同时我们规划了三个MPV,大家已经看见K50,我们未来还会上K70和K90,随着这三个MPV上市我想也会扩大我们在MPV的市场占有率,另外保持传统的微型小卡车,还有微型客车,我们将全部用新能源和城市物流去替代,解决中国运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开瑞的优优系列已经全面的电动化,充完电以后可以在城市空旷条件下行驶250—300公里,目前已经跟多家物流公司以及邮政体系在不断的商讨,结合他们的需求,给以配套的方案和配套车型。所以开瑞规划了清晰的三个七座SUV,三个七座的MPV以及一个微卡,一个新型的电动的EV物流车,有了这一系列规划,未来发展还是很有底气的。

网上车市:中国品牌在集体的向上走,在去冲击合资品牌的阵地,作为开瑞汽车来说从商转乘的这个过程当中遇到了很多的阻力,开瑞汽车是如何来克服这些阻力?

李学用 :这几年车市很明显,像SUV这些车型,已经超过了半壁江山都是自主品牌,开瑞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我们也特别有信心,开瑞很清晰在奇瑞体系下的定位问题,奇瑞也会集整个集团之力,全面支持开瑞,现在开瑞所有的车均可以采用十年二十万公里的质保,开瑞对质量是非常有信心的,在营销层面上,开瑞更踏实,更务实,也更落地,无论是研发还是营销体系,对三四线市场,五六线市场的这种资源的积累以及对市场的把握还是很清晰的,开瑞会在明年和后年,就是18年和19年,两年之内投放三个七座SUV车型,就是X90,X80和X60,X90车长达到了4683,是一个比较运动型的SUV,车宽达到1895,应该说它不仅运动性能好,而且在实际的第三排空间上也不错。X80是比X90更大的一个车,这个车的性价比和尺寸都非常的好。X60车长接近4.65米,应该说特别满足当前人们既需要SUV又需要七座,同时又需要更好的通过性和安全性,舒适性的要求。我想随着这三个SUV的投放,将覆盖5- 12万的整个七座SUV市场,而且都是真七座,这是开瑞在未来几年能够发展的一个重要元素。总结起来,第一是有清晰的定位,第二个有过硬的产品质量,第三在营销体系下更好的下沉去了解客户,第四就是开瑞有了短期内比较发力的七座SUV产品的投放,由这几个因素,在开瑞未来三年内能够做到20—30万的销量,本人还是充满信心的。(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1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