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折中的一汽马自达 三个向上挑战12万销量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汽马自达进入强势反弹期。截止到今年3月份,一汽马自达已经实现了连续九个月的同比增长。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强向网上车市表示:“今年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目标为12万辆,预计同比增长30%。”处于转折期的一汽马自达,今年的发展布局将围绕“品牌向上、细分市场向上和消费体验向上”三个部分展开。

转折中的一汽马自达 三个向上挑战12万销量-图1

转折中的一汽马自达 三个向上挑战12万销量-图1

转折中的一汽马自达 三个向上挑战12万销量-图1

两款新车带动销量

转折中的一汽马自达 三个向上挑战12万销量-图2

转折中的一汽马自达 三个向上挑战12万销量-图3

2016年随着马自达6等车型的陆续退市,一汽马自达上半年销量处于同比下降态势。6月份随着全新SUV CX-4的推出,一汽马自达重新步入增长通道;全新阿特兹的上市,“双子星”布局开始帮助一汽马自达在9月份开始连续月销过万。

营销方向转变

转折中的一汽马自达 三个向上挑战12万销量-图4

除了新产品的布局,一汽马自达在营销打法上也作出改变。“去年一汽马自达制定了娱乐营销、体验营销、粉丝营销等创新营销思路,‘一试到底’体验平台,在集客、销售、口碑传播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效果,”郭德强表示,“由此一汽马自达成功实现了从产品、品牌营销,再到整体销量的整体转折。”

关于2017年的发展,郭德强透露:“一汽马自达目标包含了‘品牌向上、细分市场向上和消费体验向上’三部分。”

品牌向上——新车/娱乐营销两手抓

转折中的一汽马自达 三个向上挑战12万销量-图5

全新产品的导入,是汽车厂商不断发展的源动力。除阿特兹与CX-4两款6.5代产品外,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发布的马自达双门硬顶敞篷跑车MX-5 RF未来将在一汽马自达网络下销售。

转折中的一汽马自达 三个向上挑战12万销量-图6

在营销方面,一汽马自达将继续与娱乐综艺栏目合作,在浙江卫视热播的《高能少年团》节目中,CX-4作为官方指定座驾全程植入,与王俊凯、张一山等共同亮相。新车与营销的结合,将进一步提升马自达的品牌口碑。

细分市场向上——产品竞争力加强

虽然一汽马自达目前在售仅有两款车型,但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均保持着优秀的销量。今年3月初,一汽马自达新增了CX-4探索版车型,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消费体验向上——4S店靚网工程

随着产品体系和销量提升,渠道网络和服务质量也迎来考验。郭德强表示:“一汽马自达今年将搭建多元化网络体系,在现有162家新形象4S店的基础上,还将新增57家4S店纳入靚网工程。”此外还将通过实施“用心让您更安心”服务理念,使消费者能感受到一汽马自达所带来的专业与安心。(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