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建军:奔驰发力SUV 超15款新车将入华

中国市场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战略的重要支撑,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7%。“ 2017年,将有超15款车型进入到中国市场,这是一个产品比较集中的年份”,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面对国内火热的SUV市场,梅赛德斯-奔驰也会在SUV上继续发力。

段建军:奔驰发力SUV 超15款新车将入华-图1

网上车市:欢迎您到我们直播间。我们有几个问题想跟您探讨一下。奔驰近日在上海发布了奔驰全新一代的S级车。除了这款车型,我们在今年上海车展还有哪些产品进行了首秀?此外,今年我们还有哪些产品将进入中国市场?

段建军:首先,18号是新一代S级在全球的首秀,还没有正式发布。因为首秀和发布中间还会有一段时间。中国是S级,以及整个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这次我们在上海车展实际上有40多款车,涉及到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AMG、梅赛德斯-迈巴赫以及smart的全系家族。我们这次带来两款全球首发车,一个是我们的A级概念车,这款车在我们展台上聚集了不少人气。还有一款就是我们刚刚提到的新一代S级车。 

除了全球首发之外,在国内首发的还有八款车型,包括我们新一代GLA SUV、全新E级轿跑车,还有三款smart的车型,以及CLA运动轿车的极地限量版和A级车的极地限量版,V 260 L臻藏版加在一起是8款车型,在中国首发。

2017年,将有超15款车型进入到中国市场,这是一个产品比较集中的年份。当然有几款已经在这次上海车展给大家做了展示。还有一些车型,还得过一段时间才能和消费者见面。

网上车市: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我们新一代S级轿车第一次在德国以外的市场进行全球首秀,这是一个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段建军:首先,S级车在梅赛德斯整个家族里面的定位是旗舰车型,迈巴赫S级车又是旗舰中最顶级的车型,S级车一直都代表着汽车工业的制高点,不仅仅是在销量上,更多的是在产品的品质以及产品的价值上。自S级上市以来,全球共交付了400万辆。当然目前在售的S级车于2013年的9月份进入中国,也是在上海上市的。并且S级车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是在中国完成的。

从前年开始,中国市场成为了很多豪华品牌的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也无一例外的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并且也是S级车最大的单一市场。30%以上的S级轿车,都是在中国销售的。而迈巴赫S级超过60%全球的销量都集中在中国。所以我想无论是中国市场本身的重要性,还是对于S级车以及迈巴赫S级车的重要性来说,选择在中国做首秀的话,是必然的。

除此之外,这款车从舒适性方面,有很多中国元素的融入,也使得我们有机会得到更多中国客户的喜爱。其实迈巴赫S级车就于2014年年底在广州车展进行的首秀。 我觉得随着市场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型选择在中国进行首秀。

网上车市:那您能否介绍一下S级轿车的一些亮点?包括带给中国消费者哪些新的一些东西? 

段建军:新一代S级轿车,是一款中期改款产品。从外观上看,其实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从前面看,大家会看到所谓的“三道杠”设计。我们也做过一些内部讨论,上将是三颗星,在中国我们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我们的少先队员,只有最好的少先队员才能成为大队长,佩戴三道杠。从产品头灯设计上看,C级车未来会是我们的一道杠,E级车是两道杠,而只有S级车是三道杠。这也是我们在昨天晚上做首秀和媒体朋友们解释的一个比较大的外形变化。从技术角度来说,它采用了几何多光束大灯,这样的LED大灯可以照的更远,范围可达近650米。LED灯源所组成的三条灯眉可以独立点亮,通过不同的组合方式,在不同的路况,来选择不同的照明组合。这一切都是由技术的发展带给S级车的设计优势。从舒适性上讲,不得不提的是新一代S级车带来了一个名为“畅心醒神”的功能。它将车内的不同舒适配置相连接而打造成一个智能的整体系统,提供6种专业的可选模式。通过开启氛围灯、音响、座椅加热与按摩等舒适功能中的若干项,可使驾驶者根据需求在不同的综合感官体验中任意切换,帮助乘客消除疲乏、愉悦心情。

此外,在科技方面,新一代S级车,也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包括未来会全新标配的9速自动变速箱,还有全新或升级的发动机。其中新一代S 500 L 4MATIC车型配备的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采用同级独有的ISG技术。该项技术通过一台交流发电机强化了动力系统的表现,成就了超越V8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燃油经济性的显著提升,同时还可优化怠速控制、实现更为平稳的启动。当然在技术方面的升级更多,比如像互联方面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新一代S级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加先进、完善。包括像大量使用地图数据,,当车辆接近一个交通环境比较复杂的路口,在司机没有注意到前提下,它会自动降低车速来引起注意,更好的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在技术方面,S级将继续引领时代。

网上车市:我们有好的产品,同时就会涉及到一些市场表现。其实从去年或者说这两年,我们真的是一直保持一个非常稳健的上升势头。进入2017年,我觉得我们销售都非常不错。您是怎么看目前的市场表现的?

段建军:首先,我们在一季度总共向客户交付了15万辆车,具体数字是150,689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37%。其实15万辆车,与2013年销售公司成立之时相比,现在的同期销量翻三倍以上,对全球业务贡献从14%上升至25%,换句话说,现在全球四分之一的梅赛德斯品牌车辆是在中国进行销售的,这中间当然包括国产车,也包括进口车。这样一个好的销售势头和销售节奏,也使得梅赛德斯-奔驰今年能够在第一季度,领跑豪华车细分市场。2017年,我们在一季度就有这么快的一个起步,但是我们也意识到未来全年可能不会都保持这么快的增速。而且第一名,对于我们来说也不是那么重要。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讲,更多的是继续保持一个强有力的发展势头。 

从全年整体市场表现上来看,如果看整个乘用车市场,不同的来源给了我们不同的市场分析。可能整个乘用车加在一起,可能增幅会在5%左右的范畴。如果看豪华车在这里面所占的比例,会是在15%左右的增加,还是远远超过整个乘用车增幅的。中国目前差不多有2000万左右的乘用车销量。豪华车大概占10%,也就是200万辆左右。如果看绝对数据的话,大过任何一个其他的市场。但是如果看相对数据10%的话,和一些成熟的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来比,这个百分比其实并不算高。发达国家占15%到30%,特别的市场甚至比30%还要高。换句话说,我们在一定阶段还可以继续增长。另外,豪华车占整个乘用车10%的这样的比重也还会增加。所以对于豪华车,大家都有一个比较好的预期。而且近日国家也刚刚公布了一季度我们GDP的增长为6.9%。实际上还是超过全年预期6.5%的目标。同时我们也看到经济有不少指数是处于回暖的,包括像PMI、购买信心指数等,这些给了豪华车一个可以发展的空间。

当然1.6升的排量,国家的补贴政策从2017年1月1号开始就减半了。SUV的热度一直没有下来,在目前的产品供应里,实际上超过45%的车辆是SUV。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也会在SUV上继续发力。而且越来越多的豪华车生产厂商,以及非豪华的这些阵营,都会依赖SUV发展所提供的动力。

网上车市:现在很多厂商推的第一款车就是SUV,因为这个产品对于市场非常重要,中国人很喜欢这种产品。

段建军:所以我们对整个市场还是有一个非常积极地市场预期。

网上车市:从我们本身来说,这个市场其实还有很大的一个提升空间。那我们自己在哪些方面可以再提升一点呢?

段建军:从产品角度上来说,我们应该会有更多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这个是非常至关重要的。您可以看到从我们的迈巴赫,包括从命名的方式,以及配置角度上都有差异。中国特有的迈巴赫680,从配置、发动机调校,以及大了30千瓦左右的动力输出也是专门针对中国的。

除了这些传统的表达以外,还有一个就是前面跟大家提到的“瞰思未来”(C.A.S.E.)战略。所谓的C.A.S.E.,C是智能互联,A是自动驾驶,S是共享经济和服务,E是电力驱动。那么瞰思未来”(C.A.S.E.),对于中国的市场或者全球市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像电商,怎样能够形成无缝对接。目前我们在电商平台有两款车型。未来我们会陆陆续续把整个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上线。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接触到更多的熟悉网购的这些客户群体。

此外,我觉得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和我们的经销商共同面对或抓住这样的一个发展机会。奔驰现在和我们的经销商实际上是合作伙伴的关系,是一个非常紧密地联系。我们在很多层面有很多的沟通,我们希望未来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合作态势,保持好我们和经销商的这种互相促进的关系。

网上车市:您刚刚提到年轻消费者,我再顺着这个话题问您最后一个问题,如果说让您从本次上海车展奔驰展台上选三款车推荐给我们的年轻消费者,您会推荐哪三款?

段建军:如果是年轻消费者,可以来我们的展台看看我们的smart,我们有一款车是个性化定制,有非常多的内饰,非常多的外观颜色可以选择。如果形成所谓的组合的话,我不知道有多少万种。

第二款,我觉得是我们GLA的中期改款车。这款车型实际上在大灯以及前格栅都有改变,以及后保险杠,还有变得更圆润的尾灯,都让这个车看起来更加运动,更加有那种天生无畏的气质,并且拥有适合年轻人的元素在里头。

第三款,我想可能就是C级车吧。C级车的车主,可能不太像GLA的车主那么天生无畏,但是也还没有像E级车车主那样做到智者大成。大家可以看到,目前的C级车在这个细分市场,去年保持了小幅度的领先,今年一季度我们也是处于领先地位。C级车对于轻人来讲是成就人生的主角。(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1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