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昊:完善SUV阵营 打造线下体验式营销

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东风日产携多款车型亮相展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营销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向网上车市表示:“劲客的导入使得东风日产SUV产品系列更加丰满完善,东风日产成为中国主流合资汽车品牌里SUV产品阵线最长的企业。”同时,陈昊分享到东风日产重视线下体验式营销,不断满足消费者时刻变化的需求。

陈昊:完善SUV阵营 打造线下体验式营销-图1

 

网上车市:首先我们来请陈总介绍一下东风日产参加上海车展的情况。

陈昊:大家好,我是东风日产陈昊,很高兴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东风日产在上海车展的一些情况。东风日产展台面积是2745平方米,这次带来了16款车共19台样车。除了正在销售的车型,还有新车型,第一个是代表日产最新设计理念概念车V模型2.0,这也是首次在中国市场展示。第二个是小型城市SUV——劲客,第三个是郑州日产的皮卡。另外,我们还发布了新奇骏天籁楼兰以及GT-R等车型。

网上车市:大家比较关注小型SUV劲客,现在我们也请陈部长介绍一下关于这款车的具体情况,它的亮点、优势,以及具体上市时间。

陈昊:这款车是首次在中国市场上亮相,也是首次在亚洲市场亮相。这款车在去年的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市,也是目前日产最年轻的一款SUV,我们把它定位为小型城市SUV。它的导入一方面使东风日产SUV产品系列更加丰满完善,形成从劲客、逍客奇骏楼兰到进口途乐的产品谱系,这也使得东风日产成为中国合资汽车主流品牌里SUV产品阵线最长的企业;另一方面,劲客主要客户群体定位为热爱生活,敢于展示自我,崇尚挑战的年轻人。

网上车市:随着劲客的推出,东风日产已经构建了比较完整的SUV系列,但是我们注意到这几年七座SUV的需求也不断的增加,东风日产未来在7座SUV市场有何规划?

陈昊:4月6日重庆上市的新奇骏在原来只有5座的情况下,现在有5+2的七座供大家选择。主要原因我们洞察到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在二孩时代,一些家庭在五座车不够用的时候,有一个七座车会给他们更多选择。因为有一些这样的市场消费需求,有这种存在,我们就在这款车上提供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网上车市东风日产在营销方面一直非常擅长,陈部长有没有一些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

陈昊:这几年东风日产在营销上面,不断地创新DNA,不断地讨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现在的消费者跟前几年的消费者可能在沟通方式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不再去接触说教式的沟通,更愿意自己亲身经历之后,去分享,分享完之后还希望你能点个赞,这样的方式可能是未来营销中不可回避的一种方式。

近几年东风日产更多是线上线下联动营销,特别是线下的体验式营销。例如在店头做VR互动,让客户能够戴着VR眼镜,亲身体验日产品牌装备带来行车过程中的便利性。他们参与了以后,很愿意把自己的感受在朋友圈里面做一些分享和转发。所以营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可能不同的厂家、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营销方式,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找到最适合的方式,客户喜欢什么,就用什么方式讨好他。

网上车市:近几年来,东风日产在几大日系合资企业里面销量都是遥遥领先的,但从去年开始,本田丰田都在发力。东风日产合资企业十多年的经验,已经构建了自身的优势,怎么样保持这种可持续的优势,东风日产有什么样的考虑?

陈昊:东风日产目前产品线够长,现在有13款车型,这既是我们的优势,又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的地方,需要在产品和销售的效率上能够有所改善。丰田、本田有两个不同的渠道,可能单车的效率比我们要高一些。我觉得对我们来讲,更多的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关注这个市场的成长性,不管形势好或者形势差,我们要能够跑赢大势。我们的团队、经销商能够在这个市场上得到成长,能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我觉得这就是进步。

网上车市:今年一季度车市整体比较平淡,东风日产情况如何?您对今年车市发展有什么样的判断?

陈昊:今年一季度,东风日产实现了23.1万台的销量,同比增长达20.1%,零售也取得了6.7%的增幅,跑赢了大盘,我们对此结果也比较满意。究其原因,就是人努力,天帮忙,消费者也很认可我们。首先是消费者认可,其次也是经销商合作伙伴、员工共同努力创造的结果。其实,一季度整体市场还是比较平淡的,4月份市场也没有太大的起色。所以,我个人认为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是V字型的,上半年增幅在减缓,6、7月份可能会是低谷,下半年销售将拉高,再加上明年购置税减半政策将结束,下半年将会有一个小的高峰时期。(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2日 上海报道)

奇骏
奇骏 网友评分 : 4.22
参考价 : 17.99万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