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汽车就长这样? 长安这是要搞事情

长安汽车去年成功跻身“300万俱乐部”,2016年品牌总销量达到306.3万辆。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2016年销量达到128万辆,创下了品牌历史新高。在华丽的数字背后,是长安品牌“专注”的态度。4月7日,网上车市受邀参加长安汽车举办的“智色双旋”长安汽车设计理念战略发布会,在活动上长安汽车向人们展示了品牌车型最新设计语言,并讲述了长安旗下每款车型漫长的设计过程,以及长安人的专注与匠心。

不再墨守成规 随长安汽车一起预见未来-图1

用最原始的方式呈现出行的概念

不再墨守成规 随长安汽车一起预见未来-图2

活动一开始,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就以骑马的方式入场,他用这一原始而又特别的方式告诉我们出行的意义。在古老的年代,人们使用马匹作为代替双脚的出行工具,而后才慢慢发展到汽车。虽然汽车更加便捷,更加科技化,但汽车与马的区别就在于缺少了应有的沟通与情感。

什么是汽车发展的核心?

不再墨守成规 随长安汽车一起预见未来-图3

汽车的进化已不再单单体现在销量的增长、产品的更新等方面,更应当注重技术发展、解决消费者痛点。未来长安汽车将专注于智能化、新能源技术、自动驾驶等领域,针对消费者的需求与痛点,不断推出更多优质产品。

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

不再墨守成规 随长安汽车一起预见未来-图1

这两个理念是长安品牌最新设计哲学与理念。“生命动感”表示着汽车产业就像生命一样不断演进、生长,长安将把象征着生命的设计灵魂注入到旗下产品之上,从而与用户产生共鸣。“智色双旋”则表示着长安最新的设计DNA,“智”代表着智能化,长安致力打造智能移动终端,不断向实现自动驾驶与无人驾驶发展。“色”代表着美感,未来长安推出的产品将更加追求审美与情感需求。

“引爆尖叫”的造型设计

不再墨守成规 随长安汽车一起预见未来-图4

智色·双旋 一起预见长安未来汽车新思路-图1

长安汽车在活动上推出了两款全新概念车——激流与御岳,向人们展现了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还对这两款概念车进行了现场打分,两款车型得到的分数为95分。但徐留平仅打出了1分,激励品牌继续进步。未来长安将把这一理念融入到品牌DNA之中,并呈现在品牌旗下所有车型之上,形成更加具有吸引力的家族化特征。基于新品牌DNA设计出的睿骋CC也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5国7地专注产品研发

不再墨守成规 随长安汽车一起预见未来-图5

目前长安汽车有一套完善的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中国重庆、上海、北京、意大利都灵、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以及日本横滨有着5国7地的研发中心布局。并分别针对车辆的不同部件与领域进行专业化的设计与研究,使长安品牌旗下每一款车型都有着杰出的性能品质与独特的设计理念。

不再墨守成规 随长安汽车一起预见未来-图6

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专注于造型研发,其拥有超过100位设计师,在运营的十余年间打造了10款概念车以及25款量产车,彰显了长安品牌独特的造型理念。长安日本设计中心专注于内饰设计,100余位日本设计师建立了106项内饰设计标准,保证每辆长安车的内饰品质。

不再墨守成规 随长安汽车一起预见未来-图7

长安英国研发中心专注于动力设计,持续在动力方面进行创新,打造性能更加优越的动力总成。长安美国研发中心专注于底盘设计,拥有25位北美汽车专家,致力于优化车辆动态匹配,并使用优质零部件打造更加优秀的汽车底盘。(网上车市 2017年4月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